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再说:爱孩子的父母 2018-01-20 19:36:01

从中国来美国的这一代孩子,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在美国生活学习的时候,并不缺少父母的爱,但是缺少友情和亲情。恐怕是造成他们心理损伤的原因。所谓融入美国社会,不就是从建立友情和亲情开始的吗?

2384665.jpg


在小学时候,儿子就告诉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感觉“ lonely”,他自己还告诉说,晚上感觉难受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哭。虽然我们的工作并不是那么繁忙,而且我每天还亲自接送孩子,妈妈每天要跟他一起读书做作业。他并不缺少亲近和亲情。

显然,我们的亲近和亲情远远不够儿子的需要。他非常需要友情,兄弟姐妹之情,我们代替不了。

我们尝试过送他去周末中文学校,去学习音乐体育,去参加学习班,去参加暑假野营,帮助他交朋友,送他到同学朋友家里"sleep over",只要有机会,就让他参加各种各样的集体活动。

现在看起来,我们最有效的解决孩子心理问题的行动,是跟中文学校认识的几位同学的家庭交往。

孩子们喜欢在一起,家长们就成为密切的朋友。我们常常一起聚会,一起外出游玩,经常一起联系,他们也像兄弟姐妹一样,交流、关注、争论、爱慕、分享,进大学,博士、MD、找工作,成为医生、律师、科学家、工程师、恋爱、结婚、生孩子。老实说,我们家长只是提供了机会,并没有直接介入他们的交流,也没有辅导,而是他们自己,顺利健康地长大成家了。

希望分享这些经验会对孩子们解决心理问题有一点帮助。

呵呵!

这是蜜蜂读了万维有奖征文的一篇文章的评论,

文章链接: 乔少华:亚裔孩子为什么自杀?


浏览(1520) (3)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1-21 15:13:02

可能有时候是我们老中自己不主动吧?有时候也有唠唠叨叨的外国人来找话说。一般不会这样,蜜蜂还是经常参加社区的聚会,人家可能知道我,我却不大知道别人。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1-21 15:10:21

哈哈哈!美国人的聚会确实是每周的教堂活动。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8-01-21 15:08:35

所以说,孩子就感觉非常孤独。

出国之前,有朋友回国谈过美国社会生活的孤独感,他说,美国人独来独往,特别能够忍受孤独,因为很注意”个人隐私权“,所以,那种中国式的串门,龙门阵,是没有的。

蜜蜂在这里买房子已经住了18年。从来没有搞清楚左右前后的邻居,只有偶然相遇时候点点头,知道是邻居而已。

只有左边一家邻居,在外出的时候上门来请我帮助看看周围。蜜蜂既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她也不知道蜜蜂是不是韩国人或者日本人。许多把蜜蜂认为是台湾人。这个小区确实有很多亚裔,蜜蜂也不知道他们是哪国人。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fg20171230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8-01-20 23:27:54

不对吧?怎么说北欧也是“公民社会”,有各种“自由”,好像每个人都比大陆人活得有“尊严”。据说这些是某些人梦寐以求的,人间天堂。为什么你会的感觉跟别人不同呢?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8-01-20 20:34:32

他们有上帝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8-01-20 20:14:55

跟北欧这边相比起来,这边简直不是人类。

真的,普通人缺乏沟通交流,基本没有社交性,自我,自私,不成熟。恼火。

我是指当地白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0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普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