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谈谈钻石和买钻石的窍门 2018-01-25 12:38:18

蜜蜂刚刚完成了一件工作。让大家看看,老实说,蜜蜂现在做的工作已经不多了,戴得到蜜蜂全手工制作的戒指很幸运的呢,为何图像特别大?可能是数码太大吧?

不过这样也可以看得清楚一些。这种样式是传统的Waterfall设计,中间最高一层层低下。用柱点压住钻石。总共有5个克拉质量比较高的钻石,是客人自己的。价值在2万美元左右吧,如果在店里去买,还要贵很多。

哈哈!这次剪裁过后终于好多了。

074307su4fnh41q1dkzfoq.jpg

买钻石的小诀窍:
1,买钻石的时候,会看见这样的透明蓝光,表明钻石的色彩比较光钻石内部比较清洁,所以,销售商包裹钻石的纸张都是淡蓝色的,采用的灯光也是白色的;
2,两个钻石一模一样,只有一个是真的,一个是人造的,让你分辨怎么办?

对着它们哈一口气,上面没有雾,说明是真的钻石,因为钻石特别吸水;或者互相对划,哪个破了哪个就是假的。现在行业内一般使用电子笔检查,但是,有一种人造的钻石也会逃过检查,这真让蜜蜂傻了;

3,钻石重量在一个克拉左右,就称为“大型钻石”了。买这样的钻石,不能由谁告诉你“钻石的质量”,钻石的质量标准只有通过检验认定。美国最著名的公司GIA,会为每一颗钻石出报告,只收费150-250美元。购买者一定要付钱买这个报告,那既是专家的公认钻石标准评级,又是将来出售钻石的价格依据;

4,当然,全世界人们对钻石都有各自的认定标准,不同机构有不同的分级体系,GIA分级体系最早建于1953年,为世界公认的评级标准,这个评级标准,决定了钻石的价格。不过,所有的零售商有自己的定价权利,他们的进货渠道层次不同,利润希望不同,钻石的价格差异相当大,只有尽量找到最直接的进口商,诚实守信的零售商,才可以避免被狂宰;

对钻石的认定依据有四个方面“4C"标准:

A,重量(Caratage),以克拉为单位,

B,净度(Clarity)、是钻石里面能看见的杂质和痕迹,S表示有一点(slight)。VS1-2表示很少一点(very slight)。VVS1-2表示最少一点(very very slight)另外还有SI、SI1-2,也是同样意思。

C,颜色(Color)从D开头,没有更白的了。D E F G H I J K L M N——再就是彩色钻石了,多见的是浅黄。跟白色钻石差不多价钱,彩色钻石其实也是很值钱的,蜜蜂见过一个克拉的红色钻石,价格12万美元,而普通白色钻石,一个克拉一万美元就可以买到挺好质量的了。再就是黑色钻石,大的也不会便宜。当然,小的就不值钱了。

D,切工(Cut),切割就是看钻石的形状和磨出来的折射面。一般来讲,为了最大限度保留钻石的重量,切割师傅会根据原石,设计钻石的形状,为了达到最好的光折射,又必须设计不同角度的磨面,早期的钻石切割,工具和技术不行,所以形状不美观,折射面磨不好,折射效果也不好。

现在,以色列有最好的切割钻石技术,所以,以色列切割磨面的钻石就能卖出更高的价钱。

钻石的售卖价以这四个方面为基础来决定。在世界掌控钻石价格的是德比尔公司(De Beers),有时候,钻石的价格跟钻石的本身价值扣不那么紧。因为“物以稀为贵”,生产者和商人们会有不一样的价格,很正常。

说完了,会思考的网友会问“钻石是地球上最硬的石头,那么,用啥子刀来切割呢?”

嘿嘿嘿!

蜜蜂会整理一篇文章,来详细解答。


浏览(4565) (1)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1-29 11:48:45

那只是土办法,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1-27 12:44:39

好漂亮的戒指,蜜蜂太有才了!

跟你学了一招,对着钻石哈气识别真假。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BigPPP 留言时间:2018-01-26 10:56:20

钻石最白到D,再白的那就叫雾、叫蛋白色,像俄马百货店卖的那种,非常便宜。叫垃圾钻!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BigPPP 留言时间:2018-01-26 10:30:13

白色的是象牛奶一样白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8-01-25 18:15:12

这倒是好建议,谢谢!我搞搞看。嘿嘿!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8-01-25 16:37:21

感谢介绍。可否做个专题分类,专门介绍首饰,钻石的放一起,这样方便学习。谢谢啦!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5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