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以色列国的“土改”(七) 2018-05-21 06:52:15

巴以冲突的和平展望

055758f1dh3d7g3gk3312g.jpeg

今年4月3日,沙特阿拉伯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表示:

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有权拥有自己的土地

这位仁兄是阿拉伯世界精英第一位发表这样的见解,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个“划时代的意义”在于,中东和平希望的曙光终于出现了。

巴以冲突是阿以冲突开始的,阿以冲突解决了,巴以冲突应该就会结束。阿以冲突是以“以色列人没有权利在这里建国”作为指导思想,所以,阿拉伯国家在以色列建国第二天就发动战争,要把以色列“赶进红海(血海)”。以色列这个苦难深重的婴儿,差一点流尽最后一滴血。

人类历史永远是在向文明发展的,上帝保佑以色列人。坚持要“以色列人没有权利在这里建国”指导思想的人自己滚进了红海。

以色列建国70年来,经过70年的浴血奋战,终于赢得现在的局面:

15n2000520n9q25o089o.jpg

埃及以色列已经互相承认并且签署了和平协议,以色列已经退还了西奈半岛,执行了联合国242号决议,已经不存在领土问题,因此也没有武力冲突。

约旦以色列已经互相承认并且签订了和平协议,而且,协议中还有一个重要条件:约旦不能加入任何反以同盟。等于把约旦从阿以冲突中剔出来了。约旦跟以色列也没有武力冲突了。

但是,由于地缘位置的原因,约旦跟以色列的领土纠纷仍然存在,以色列没有归还约旦河西岸被其占领的约旦土地“约旦河西岸”。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第三次中东战争中,约旦跟埃及同盟,以色列袭击并且占领了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这块土地,是二战前老殖民者划给约旦的。这块土地是约旦河西边边的高地,在高地上,人们可以俯瞰东岸。如果交还给约旦,在西岸高地上,约旦军人就可以俯瞰西部的耶路撒冷城。这块地属于一块特别军事要地,是耶路撒冷城的屏障。以色列军事战略家们拒绝退还约旦,借口是那里居住的巴勒斯坦难民,会容易地袭击以色列。戈蓝高地的情况也是这样,叙利亚在高地架大炮,就可以轻易打击以色列,而以色列仰攻高地,吃过很大的亏。

第一次中东战争后,约旦河西岸就就住满了巴勒斯坦的难民。从此再也回去不了。但是,约旦政府并不愿意接受他们成为约旦公民,宁愿不要那块土地。居住在那块土地上的巴勒斯坦难民,也一直坚持要回到耶路撒冷那边,建立巴勒斯坦国。并不愿意成为约旦公民。

面对这样的情况,以色列只有不断地召集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回归,挤进那块高地。以色列政府不断扩张修建犹太人定居点。通过改变高地的人口成分从而把那块地变为己有。

约旦没有坚持要回约旦河西岸高地,主要是没有战争夺取高地的意愿和能力,因此,漫长的约旦以色列边界线也是和平的。

现在,围绕以色列的还不和平的国家,就只是剩下东北的叙利亚和黎巴嫩。他们还坚持拒绝承认以色列,而且,以难民身份居住在那里的巴解组织,还经常组织对以色列居民的袭击。以色列以此为理由,发动了第五次中东战争(黎巴嫩战争),黎巴嫩国内的民兵,配合以色列对巴解战士实施大屠杀,巴解惨败向周边国家撤离,以色列单方面停火,结束战争。黎巴嫩跟以色列目前还是处于和平状态。

目前,叙利亚还是以色列的心头大患。叙利亚也是坚强的反以斗士。

不过,叙利亚国内已经进行了六年内战,由于美国俄罗斯的介入,战争呈胶着状态。以色列找借口也积极参与了轰炸叙利亚政府军和一些军事目标。叙利亚的阿萨德还能支撑多久,蜜蜂不知道。估计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大概两年左右吧

美国以色列一定要推翻阿萨德拿下叙利亚,阿萨德努力奋斗。但是,美国支持下,以色列也会努力奋斗拿下阿萨德,以解除心头之患。到清除了阿萨德,以色列周边就会形成一个和平的包围圈了。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二战以来,局部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仍然是弱肉强食,拳头大说了算的世界,从这一点来说,跟世界的古代一样。

巴以冲突又起波澜

阿以冲突,以巴以冲突作为表现,以以色列的政治、经济、军事能力,可以算是中东最强!周边国家要用战争战胜以色列,想“把以色列赶进红海”已是痴人说梦,毫无可能性。

认识到这一点的许多已经成为“良民”的巴勒斯坦人,已经跟以色列犹太人一起生活了70年,以色列国内部大约有20%阿拉伯人和15%其他民族也很合得来,巴勒斯坦人和犹太人和平共处并不是不可能。

巴勒斯坦人内部,哈马斯经历长期无所不用其极的恐怖手段之后,意识到自己仍然不能改变处境,开始跟以色列讲和。哈马斯放弃了制造恐怖袭击的方式,参与巴解组织建立巴勒斯坦国,已经获得130多国家承认。巴以两国谈判解决纠纷和平共处幸福发展,在时光老人已经走进阿法狗战胜李世石的这个时代,应该会很快实现。

不过,几十年来,每当出现和平曙光的时候,就会有大片黑云盖过来,然后,历史又开始倒退。

上月,美国总统川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引发巴勒斯坦人爆发抗议。今天,美国大使馆正式搬进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又爆发游行示威,估计是行为超越以色列军警的底线,军警向人群开枪,报道说有目前至少已有58名巴勒斯坦人死于冲突,2771人受伤,其中116人伤势严重。实际上,巴以关系又回到了2000年阿拉法特在戴维营没有签署和平协议时候的水平。

蜜蜂认为,这段时间的黑云不会掩盖巴以和平黎明的曙光。最多二年,以色列摆平叙利亚之后。因为时过境迁,现在的巴勒斯坦人已经根本没有组织武力抗击以色列的能力了,只要他们有和平的意愿,他们确实也有了和平的愿意,到时候就会坐下来跟以色列开展谈判和平。蜜蜂认为:他们谈判时候,仍然会拿出2000年那时候的文本,巴以双方作为基础来讨价还价。


1120433604_14865531919131n.jpg

巴勒斯坦可以从已经承认它们的国家手中拿到援助,美国以色列也会拿出资金,有了足够的重新安置巴勒斯坦难民的资金,估计需要1200亿美元,就会有了恢复工作和发展经济的可能。因此,跟以色列人消除积怨,和平共处,分享分治耶路撒冷。实现双方的千年美梦,指日可待。

哈哈!

谢谢关注!

巴以冲突的和平展望

冲突逐渐得到化解

巴以冲突是阿以冲突开始的,阿以冲突解决了,巴以冲突应该就会结束。阿以冲突中,埃及以色列已经互相承认并且签署了和平协议,已经不存在领土问题。

约旦以色列已经互相承认并且签订了和平协议,而且,协议中有一个重要条件:约旦不能加入任何反以同盟。等于把约旦从阿以冲突中剔出来了。但是,由于地缘位置的原因,约旦跟以色列的领土纠纷仍然存在,以色列没有归还约旦河西岸被其占领的约旦土地。

第三次中东战争中,约旦跟埃及同盟,所以被以色列袭击并且占领了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这块土地,是老殖民者划给约旦的,这块地是约旦河边的高地,在高地上,人们可以俯瞰东岸。如果交还给约旦,在西岸高地上。约旦军人就可以俯瞰西部边耶路撒冷城。这块地属于一块特别军事要地,是耶路撒冷城的屏障,以色列军事战略家们拒绝退还约旦,借口是那里居住的巴勒斯坦难民会容易袭击以色列。

第一次中东战争后,约旦河西岸就就住满了巴勒斯坦的难民。从此再也回去不了。但是,约旦政府并不愿意接受他们成为约旦公民,宁愿不要那块地。

居住在那里的巴勒斯坦难民,也一直坚持要回到耶路撒冷那边,建立巴勒斯坦国。并不愿意成为约旦公民。面对这样的情况,以色列只有不断地召集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回归,挤进那块高地。以色列政府不断扩张修建犹太人定居点。通过改变高地的人口成分从而把那块地变为己有。

约旦没有拿回西岸高地,主要是没有战争夺取高地的意愿,因此,漫长的约旦以色列边界线是和平的。

现在,围绕以色列的国家,就剩下东北的叙利亚和黎巴嫩还拒绝承认以色列国。而且,以难民身份居住在那里的巴解组织,经常组织对以色列居民的袭击。以色列以此为理由,发动了第四次中东战争,黎巴嫩国内的民兵,配合以色列对巴解战士实施大屠杀,巴解战败向周边国家撤离,黎巴嫩跟以色列处于和平状态。

现在,叙利亚一直还是以色列的心头大患。叙利亚也是坚强的反以斗士。不过,叙利亚国内已经进行了六年内战,由于美国俄罗斯的介入,战争胶着状态。以色列找借口也积极参与了轰炸叙利亚政府军和一些军事目标。阿萨德还能支撑多久,不知道。蜜蜂估计这个时间不会太长,两年左右吧

美国以色列一定要拿下叙利亚,也肯定能拿下,以解除心头之患。清除了叙利亚,以色列周边就形成一个和平的包围圈了。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二战以来,局部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世界仍然是弱肉强食,拳头大说了算的时代。

巴以冲突又起波澜

以以色列的政治、经济、军事能力,可以算是中东最强!周边国家要用战争战胜以色列,已经不可能。巴勒斯坦人内部,哈马斯经历长期无所不用其极的恐怖手段之后,开始跟以色列讲和。哈马斯放弃了制造恐怖袭击的方式。巴以和平谈判,曙光乍现。

几十年来,每当出现和平曙光的时候,就会有大事件出现,历史又开始倒退,这几天,巴勒斯坦人又在爆发游行示威,上月,川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巴勒斯坦人就爆发了抗议。今天,美国大使馆正式搬进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爆发游行示威,以色列军警向人群开枪,报道说有50多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实际上,巴以关系回到了2000年阿拉法特在戴维营没有签署和平协议时候的状态。

时过境迁,现在的巴勒斯坦人目前已经根本没有组织武力抗击以色列的能力了。只要他们有和平的意愿,就会同意坐下来跟以色列谈判和平。蜜蜂认为,谈判时候,会拿出当年的文本作为基础来讨价还价。

巴勒斯坦可以从已经承认它们的国家手中拿到援助,美国以色列也会拿出资金,有了足够的重新安置巴勒斯坦难民,恢复工作和发展经济的能力,跟以色列人消除积怨,和平共处,分享分治耶路撒冷。实现双方的千年美梦,会有很大的可能。

敬请关注完成稿,谢谢关注!



浏览(2725)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23 09:03:08

网友们好像对中东和平不看好,所以觉得蜜蜂在痴人说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2,6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