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视频:以色列阿拉伯50年战争(五) 2018-07-02 19:18:17

迎头碰撞(1987-1991 )

这集开始讲由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阵线下列组织对以色列长期采取一系列恐怖主义暴力,以色列回避与巴勒斯坦人的直接接触,绕过他们与约旦国王侯赛因直接谈判。

在跟约旦和谈之后,以色列转而跟(PLO)阿拉法特开始接触谈判。这一集视频详细回放了这个弯是如何转变过来的。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美国自卡特总统之后,就积极参与调停中东局势,而苏联则面临自己内部的原因,1968年入侵捷克斯洛伐克,1979年入侵阿富汗。苏联的政策跟中东和平抵触。

由于伊拉克跟伊朗长期战争,到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引发阿拉伯国家内乱,美国总统老布什发动海湾战争,惩罚伊拉克。美国在中东声望如日中天,老布什想借势解决阿以和平问题,结果却不那么理想,他感觉巴以和平是一个“撞头”的主题.

视频中可以看到相关国家在国际政治、国内政治的博弈和相互势力交错,各个政客的性格表现,非常生动。



浏览(246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2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