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游客瑞典受辱谁的错? 2018-09-16 18:06:46

国内经常炒一些网络热门新闻,引发全世界网友叽叽咋咋。很少有当事人自己首先检讨自己的错误,多数是鸣冤叫屈和怪罪别人。这次“中国游客在瑞典受辱”,因为当事人是老人病人,所以,获得网民同情,更多的是谴责瑞典旅馆工作人员和瑞典警察。甚至已经煽动起中国大使馆出面顾问巴拉巴拉.....。

download.jpg

e82a1fe77a7842b1b3341c2a0ba2373b.jpeg

其实,诸位是不是应该换位思考一下:作为旅馆的工作人员,应该如何处理这样的事情,作为游客是不是首先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安排上的错误?是不是应该在机场跟旅店事先联系一下,然后再到旅店?而不是管他娘去了再说!

稍微有一点国际旅游常识,应该明白:全世界所有的旅店都一样,住那里的客人,按规定都是要在第二天12点以前必须离开。否则就要付第二天的钱;也许还会有旅客要延续住下去的,12点也不会到前台结账;要那些该走的旅客走了以后,清洁工人才能进房间整理,清理床铺洗水槽厕所倒垃圾,然后才能通知前台,房间整理完毕。前台才能安排新客人入住,应该是在下午3点以后。
游客知道这个规矩,事先要安排好时间,旅客是可以在其他地方逗留,在机场是可以过夜的。如果提前凌晨到达旅店,人家确实无法接待安排,前台的工作人员都不是一批。
如果照这次中国游客那样,在前台要驻留大半天,确实不妥。上午一般是比较忙乱的,人来人往,说不定会造成另外的问题,如果真像他们自己说的又有病,折腾起来还有人身责任,留下你们,可能会影响人家做生意了。
当然,蜜蜂认为,旅店如果人性化更加人道处理,应该是帮助叫出租车,送这家人到机场,暂时在那里停留大半天,下午再派出租车去接他们入住。这样多好啊!

结果呢。都是鱼骨棒,搞出一场灾难!

嘿嘿!


浏览(2529) (7)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9-17 17:21:57

老实说,带一家人到欧洲旅游而不是跟团,确实不会是因为省钱,肯定比跟团费用高许多;

他们预定的旅馆看起来不像青年旅行社,而像是高级饭店。说产生麻烦的原因,是男人在外面又招来一名女人,这就把同情他家老人的要求冲淡了,人家认为你心怀不轨,说不定有什么花招,况且,那时候确实是夜静人深之际,说不定人家值班的人也就一个人。

凭什么相信你留你呢?

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9-17 11:28:18

美国意大利的西部片,也有样板化和概念化和互相操袭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9-17 11:24:50

比较极端化的思维,网络博客比比皆是。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9-17 11:23:39

9月12日,备受争议的达赖喇嘛访问瑞典,瑞典主流媒体对此进行的报道,引得中国驻瑞典大使不满,称报道严重不实,充满无知和偏见,意图抹黑中国,完全不可接受。

~~~~~~~~~~~~~~~~~~~

这可能才是真正原因,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9-17 11:22:53

这倒是奇怪,都姓桂,哈哈!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8-09-17 09:35:26

平时看中国电影,总觉得与世界其它地方的电影的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过于模式化。好人就是好的不得了,坏人甚至可以自称是坏蛋。一个所谓的清官总要有一个一大群百姓都说“他是好官”是青天大老爷的场面,一个大侠一定会有家头巷尾的百姓都称其好透了的场面。

在这样的思维教育之下,一旦看到有“中什么友谊”之类的宣传,就会倾向于想象人家会对你掏心窝的期盼,而一旦看到有人家有不那么顺自己意的地方,就容易马上情绪化。

所以,文化艺术方面的影响是不容忽略的。世界文明在进步,中国的演艺界是否也应该与时共进呢?

回复 | 0
作者:马甲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9-17 09:27:18

另外,中国游客半夜到达身乏体困可以理解,但人家值夜班的人也未必就和半天一样精力充沛。一般值夜班的人对于各种突发事件更敏感紧张也是有可能的。

回复 | 0
作者:马甲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9-17 09:24:17

应该与桂敏海事件无关。在任何一个国家,你都不可能假设所有的旅馆雇员都会对中国游客有特殊感情因而会进行特殊照顾。而此事关键是旅馆报了警,一旦旅馆报了警,警察来只是执行他们保护当地业主的任务,应该都是有SOP的,不会去认真调查细节的。扔在外面而不抓捕也应该属于国际警界处理这类无法抓捕的事情的一种惯例。连台湾处理抗议人员都是用卡车运一群人到荒郊野外丢在那里了事。

另外,那位大使也姓桂?中国平时没几个姓桂的,都跑到瑞典去了 :)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18-09-17 09:07:38

也许中国政府也想借题发挥一下,报复瑞典政府处理桂敏海案的做法。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9-17 09:06:25

自从中国处理个一名瑞典公民桂敏海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而桂敏海私自更名逃离,过后又到香港买下铜锣湾书店,经销一些反共书籍,中共抓捕他之后,瑞典政府和人民都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了成见。

这件事也被拉扯进去了。

回复 | 0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8-09-16 22:02:48

不排除受到过中方有关部门的唆使或鼓励。看似有诸多蹊跷。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8-09-16 21:40:00

另外,警察抓人丢到荒郊野外不知是否属于警校教课书里所教的。去年台湾开世大运时,他们的警察将抗议人员也是运到荒郊野外丢在那里不管了。这次瑞典警察也这么干,是不是世界警界在不具备抓捕条件时领时处理的一种惯例?

不过西方警察还就是这样保护资本方或业主。一旦资本方或业主报警,警察来了之后都是不问三七二十一先赶走非资本方。别说游客,就是旅馆的员工如果和资本方闹意见,资本叫了警察来,照样是将员工带走,而不会做什么详细的调查的。商店叫了警察,警察也是抓顾客而不调查商店,总之在别人家的地盘不能惹地主。所以,这次问题在于旅馆报了警。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8-09-16 21:20:50

现在看来主要问题出在:1)是半夜,所以不知该去何处;2)老人可能身体不适;3)中国民众误以为西方平时所宣传的西方人性化与中国电影里常演的大家鱼水情(应该说那是一种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任何地方都不真实的洗脑式宣传,而今天的中国电影里仍然充斥着这样的宣传。什么青天大老爷啦,什么好人好官啦,都是世界上普遍不存在的)是一回事呢;4)对于仍具有人民内部矛盾思想的中国人民难以接受警察会因为不涉及政治问题而对人民动手的现实;5)中方坚持说旅客已是饭店的客人,但旅店恐怕坚持只要还没有check in就不算客人;6)旅行社在售票时缺少对游客的教育;

这个案件在游客这边如果是以如下几种方式处理,则不会出现那样的结果:1)早到了,在机场等待。机场通常有休息处,且不会赶人;2)顶机票时不要定太早到的;3)如果一定要早到,那就提前一天定旅馆,多花一天的旅馆费;4)出事先与自己国家领事馆联系。

在旅馆这边,如果碰到nice的人可能就会睁只眼闭只眼,但是一般来说,确实很难要求他们对中国游客有特殊照顾,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世界各国的人。至于警察将游客丢到坟地或许因为知道你们这些游客抓了也没用。当然,中方使馆的交涉到底会产生什么效果本身就是一个政治事件的效果了,而政治事件的效果的影响因素很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2,7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