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花蜜蜂劇場  
既已化雲聚天穹,何又成雨灑西東?落地入土潤蒼生,飛天志在搭彩虹!  
網絡日誌正文
李銳是不是毛澤東的秘書? 2019-02-16 20:41:15

原文標題:李銳真是毛澤東的秘書嗎?

作者:山野村夫的博客


李銳真是毛澤東的秘書嗎?


1999年,南方出版社出版了李銳批判毛澤東晚年錯誤的大作。大作封面名為:《毛澤東晚年悲劇毛澤東秘書手記》。該書對毛澤東的評價完全是混淆歷史,顛倒黑白,在社會上產生了極為惡劣的影響,為非毛思潮的泛濫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本文暫不涉及其批判毛澤東是何用意,只想澄清其是不是毛澤東秘書這個歷史事實,進而讓人們了解李銳曾信誓旦旦“平生為文,從來謹慎,已出版的幾十本書可以為證。”“中國自己的研究者責無旁貸,自然更應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對毛澤東晚年錯誤思想的一系列問題作出符合歷史的科學說明”的虛偽性。

李銳是毛澤東秘書嗎?1993年貴州民族出版社推出過《毛澤東和他的四大秘書》。該書中提到人物是田家英、陳伯達、胡喬木和周小舟。以擔任毛澤東秘書的任職時間而論,陳伯達30年,田家英18年,陳伯達30年,胡喬木7年,周小舟也有2年多。

即使後來還有葉永烈所著《毛澤東的五大秘書》,也只有政治秘書陳伯達、胡喬木,總管家、日常秘書田家英,機要秘書葉子龍,生活秘書江青,根本見不到李銳的蹤影。

李銳是毛澤東秘書嗎?為什麼幾十年以來,中央公開的正式文件中,李銳作過毛澤東秘書一說,竟然查無實據?為什麼這些年來,毛澤東身邊工作人員寫了那麼多回憶文章,卻無人提及?又為什麼《毛澤東傳》(1949一1966),上下兩大卷,洋洋130萬字,竟無一處提及毛澤東的這個秘書李銳?

那李銳這個毛澤東秘書究竟有什麼來由呢?

好在李銳還有一點點良知,不敢過分捏造。據他自己在該書中聲稱,1958年年初南寧會議接近尾聲時,我時任水利部副部長,是為三峽問題去與會的。我與林一山關於三峽問題發生爭論。“就我個人來說雖然三峽的爭論結束了,可是一種‘百年難遇幸運’卻降臨到我身上,完全出乎意料之外。辯論結束之後,毛澤東以秀才的名義嘉獎我,要我當他的秘書。我以工作繁忙作推辭,結果還是要我做他的兼職秘書。”李銳還講到,毛澤東在上海會議講到這個問題時,把這種“兼職秘書”稱為“通訊員。”毛說:“我要找通訊員,一部一個,人由我自己找。你們可以找通訊員,為什麼我不可以找?我已經找了個李銳”。據查證,李銳當毛澤東的“兼職秘書”的時間最長也就是19個月。

按照他自己的說法“1959年夏季召開的第一次廬山會議,無論在中共黨史上或共和國歷史上,都刻上了深刻的印記。那次會議無端地打出一個“以彭德懷為首的反黨集團”,主要成員是彭德懷、黃克誠、張聞天、周小舟,我因在會議期間同黃克誠和周小舟在一起有些議論,最後被定為“追隨者”,開除黨籍,撤銷一切職務,從此跌入無底深淵。”

既是這麼個來由,那李銳為什麼又在書中自稱是毛澤東的秘書呢?

一是為了吸引人們的眼球,製造賣書熱點。因為毛澤東始終為人們所關注,一經包裝為《毛澤東秘書手記》,自然會產生巨大的“市場轟動效應”,大大地提高產品的知名度。這是兜售政治垃圾的常用手段。

二是為了達到某種政治目的。前面已經講了,李銳不過是毛澤東曾經的“兼職秘書”,而且任職時間不過是19個月,把“兼職”兩個字去掉了,不了解真相的普通民眾就認定李銳是毛澤東的秘書。連“毛澤東的秘書”都“站出來”批判毛澤東了!既是“毛澤東秘書”,無疑與毛澤東是零距離,一手貨最多,又不是記回憶,更沒有道聽途說,全屬“手記”,它的權威性、真實性還能懷疑!這樣一來,詆毀毛澤東的政治目的不就達到了嗎?

三是混淆視聽。為什麼這樣講呢?請大家注意,他的書名中,有《手記》二字,而且涵蓋了毛澤東前後50年的時間長度。諸君可不能輕看這兩個字喲。可以這樣說,這兩個字的力量絕對不亞於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的那兩顆原子彈。

商務印書館1980年版的《現代漢語辭典》對“手記”是這麼解釋的:“1、親手記錄;2、親手寫下的記錄。”(第1204頁)可見,手記有原始記錄的鮮明特點。李銳把全書都包裝成毛澤東秘書“手記”,是完全可以達到混淆視聽之目的的。因為普通民眾不知道呀,不了解呀,不清楚內幕呀,手記記錄的當然是高層內幕。既然《手記》所揭露的高層內幕是那樣黑暗,那毛澤東是不是就變得一文不值了?

大家說,這樣的手段陰險不陰險?毒辣不毒辣?低賤不低賤?卑痞不卑痞?

李銳通過虛假包裝,把自己搖身變成毛澤東的秘書,而且把個19個月的兼職時間,大筆一跨,手記時間長度竟然達到了50年,大家想想,象他這樣欺世盜名,象他這樣連題目都要造假,為文還能“謹慎”?內容還能“實事求是”?

李銳多次提出,思想戰線也要“打假”。依據上述簡要分析,《毛澤東晚年悲劇毛澤東秘書手記》也屬假劣精神產品。李銳都這樣說了,那我們還能對《毛澤東晚年悲劇毛澤東秘書手記》手下留情嗎?當然也屬嚴打之列了!不過呢,作為反面教材,讀讀也無妨,可以讓人們能夠更加全面地了解這些政治流氓為什麼要詆毀毛澤東的醜惡嘴臉!


~~~~~~~~~~~~~~~~~~~~~~~

這篇文章蜜蜂曾經轉貼過,不能在博客顯示,蜜蜂發現萬維很多腦殘特別欣賞李銳,主要好像就是李銳惡毒攻擊毛澤東,把中共幾十年的罪行失誤都栽到毛澤東頭上。這一點引發他們的愛戴。

其實,攻擊毛澤東,這實際上是在執行中共鄧小平陳雲《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反毛脫罪口徑。李銳就是黨內前台表演者。鄧小平陳雲借他之口,完善了中共文革後把中共所有罪行失誤都栽給毛澤東,他們自己脫罪翻新的程序。

許多腦殘還有一個吹捧李銳的一大功勞,出任中共組織部副部長,專門負責陳雲交代的“還是自己人可靠”的選擇中共接班人的計劃,在紅二代中青年裡選擇領導幹部一千人,這其中幾乎全部就是十一大以來一直到十八大之後,幾代中共維護獨裁家天下的幹部隊伍。

最早推薦的江澤民到上海,後來到接班黨主席,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他怎麼樣?

現在的習近平同志,當年是李銳把他從正定縣調到福建,後來接班黨主席,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修改憲法無限期連任的國家主席。他怎麼樣?(有人揭發:李銳1984年就調離中組部,習近平1985年夏天才調離正定。李銳和吹捧李銳的一些人為了神化李銳真是費盡心機,騙了很多人。)

你們說說看他們都讓中共很民主了嗎?李銳究竟做了什麼“民主”的行為改變中共,成為讓你們欣賞尊敬的理由?


嘿嘿嘿!



瀏覽(11009) (14) 評論(4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公孫明7 留言時間:2019-02-28 02:05:15

蜜蜂發現萬維很多腦殘特別欣賞李銳,主要好像就是李銳惡毒攻擊毛澤東,把中共幾十年的罪行失誤都栽到毛澤東頭上。這一點引發他們的愛戴。

===========================

一直想知道萬維的背景,近來總結,有了答案:鄧派人馬匯合反華勢力旗下搞出來的一個輿論據點。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水庫水庫 留言時間:2019-02-22 06:05:12

從歷史博物館《開國大典》油畫上取消,過後又添上,反反覆覆煩死人。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telehe 留言時間:2019-02-22 06:03:24

你應該說萬維喧這個話題,蜜蜂不幸並提出來導讀,嘿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9-02-22 05:58:38

說得對!蜜蜂也是受騙之一,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9-02-22 05:57:29

李銳本身就是一個婊子,腦殘白痴們跟他立了一個“民主牌坊”:

“李銳受到中國自由派人士以及西方輿論的推崇"。"在享受體制好處的同時,中國國內的反體制力量和西方力量也對他給予支持"

~~~~~~~~~~~~~~~

李銳就是鄧小平陳雲一夥的共產黨獨裁集團人物,他所作所為完全是維護鄧小平陳雲開創的“掛羊頭賣狗肉共產主義基業”,維護中共一黨獨裁的家天下和權貴資本主義貪腐政權。

李銳反毛澤東,百分百就是執行鄧小平陳雲十一屆三中全會對歷史問題的決議,把所有中共失誤和罪行都栽在毛澤東頭上,轉移公眾視線,讓從劉少奇以降所有高官脫罪。

嘿嘿!

回復 | 1
作者:水庫水庫 留言時間:2019-02-21 16:50:48

劉少奇是中國國家主席嗎?絕對不是,照片為證。(把劉從照片中摳掉了);)。

回復 | 0
作者:telehe 留言時間:2019-02-20 10:54:25

我看花蜜蜂喧這個“毛秘書”話題,比當事人熱鬧得更緊。

回復 | 0
作者: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9-02-20 02:31:26

【現在的習近平同志,當年是李銳把他從正定縣調到福建,後來接班黨主席,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修改憲法無限期連任的國家主席。他怎麼樣?】

這是李銳散布的另一個神話。李銳1984年就調離中組部,習近平1985年夏天才調離正定。李銳和吹捧李銳的一些人為了神化李銳真是費盡心機,騙了很多人。

回復 | 7
作者:花蜜蜂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02-19 06:29:16

李銳作為中共官員,中共中央委員,任何時候都可以直接給毛澤東寫報告,給毛澤東寫報告是他們天經地利的任務和責任。

回復 | 1
作者:花蜜蜂 回復 西岸 留言時間:2019-02-19 06:28:23

李銳作為中共官員,中共中央委員,任何時候都可以直接給毛澤東寫報告,給毛澤東寫報告是他們天經地利的任務和責任。

李銳也從來沒有在毛澤東辦公室坐班過,他當過“秘書”的故事也是他自己講出來的,他也明確講過自己“拒絕了”。

中共裡面沒有任何人認為過,認可過他是毛澤東的秘書。問題是這個“毛澤東秘書”就被他一直牢牢戴在頭上了,他和他家人從來不出面否定或者強調“不是”。

這是一個荒唐的烏龍。

回復 | 4
作者:花蜜蜂 回復 telehe 留言時間:2019-02-19 06:19:59

他自己牛逼吹出來的,造出個“秘書”被腦殘加在頭上念念不忘。怪不得萬維小編。

回復 | 3
作者:花蜜蜂 回復 google007 留言時間:2019-02-19 06:18:10

毛澤東不由自主地成為二十世紀中國的鐘馗,也是中共失誤和罪惡的替罪羊。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02-19 06:15:49

他倒不是怕,沒什麼可怕,被煽動的恨,有人家裡人被劃右派,現在已經明明知道是劉鄧干的,卻恨毛。

哈哈哈!

回復 | 2
作者:花蜜蜂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02-19 06:12:04

毛澤東當年被蒙蔽在中南海。所以想有許多通訊員報告下面的實際情況。李銳只不過證明毛澤東“兼聽則明”的路線。

回復 | 2
作者:花蜜蜂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2-19 06:10:18

你說得對,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老牛爺 留言時間:2019-02-19 06:10:02

雖然死了,仍然沒了。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西岸 留言時間:2019-02-18 02:34:07

每一次過年身邊警衛回家,毛澤東都要委託他們走訪家鄉,然後匯報家鄉的情況, 屬於調查研究的一部分, 李銳當過幾天通訊員是可能的, 與秘書不沾邊。 秘書至少要替毛澤東完善一些文稿準備, 李銳僅僅是不定性不定時地給毛寫個信,算什麼秘書, 文人發財沒有多少其他門路, 只能寫書,而寫書要向有人出錢,有人給印刷只能迎合其心理,撒謊不可避免了。

回復 | 5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9-02-17 22:45:00

毛的秘書同時有幾個,如今一般人們所說的毛的秘書其實是指所謂的大秘,不是其他類似在毛秘書室工作的秘書,但理論上這些人都可以說自己是毛的秘書。

我感覺李是刻意混淆大秘與一般秘書的概念。

回復 | 0
作者:telehe 留言時間:2019-02-17 20:48:50

李銳什麼時候在什麼場合宣揚過自己是毛的秘書?

一向印象,這都是網上“小編”之類最熱衷不棄的說法。

回復 | 0
作者:google007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02-17 17:58:41

劉鄧都是出生於大地主家庭,這些人為什麼投身於馬克思的無產階級革命?49年前毫無政績,49年後的歷次 整人 整群眾的運動,都是出於此二人之手,卻把這些 罪狀 安在毛的頭上。李銳之流十足的 投資革命的 陰謀家。

回復 | 3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2-17 17:29:32

你為啥一聽到毛澤東就兩腿發顫, 兩眼發直不能自控, 與李銳非要冒充毛澤東秘書是一個道理, 毛澤東影響力巨大。

回復 | 3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9-02-17 17:28:08

李銳不要說與毛澤東秘書不沾邊, 就連毛澤東的通訊員也屬於不合格, 一共沒給毛澤東寫過3封信,見毛澤東也差不多僅限於黨代會。

回復 | 2
作者:木秀於林 回復 老牛爺 留言時間:2019-02-17 17:02:03

毛主席永遠是反毛分子心中的痛!………

毛主席也永遠是頌毛份子心中的悲。

回復 | 2
作者:老牛爺 留言時間:2019-02-17 16:47:36

毛主席永遠是反毛分子心中的痛!

回復 | 4
作者:花蜜蜂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2-17 16:14:24

看見中國官員群體的這種德行,獨裁者會把對手往死里整。嘿嘿!

回復 | 0
作者:木秀於林 回復 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9-02-17 09:42:37

毛澤東還在影響中國嗎?!批倒批臭幾十年,還能影響誰?!……

就是說啊,動不動就把毛澤東拉出來罵一頓也好、歌頌一頓也好………mental problem。

罵毛頌毛,鬼哭狼嚎。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2-17 08:52:25

毛澤東去世幾十年了,李銳這樣的共產黨員已經換了幾代人,中國更加民主了?嘿嘿嘿!沒有嘛!

毛澤東還在影響中國嗎?!批倒批臭幾十年,還能影響誰?!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老張 留言時間:2019-02-17 08:49:06

這也是他們的本質無論如何會暴露無遺發原因。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2-17 08:47:41

只不過這個獨裁者給了自己更大利益。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2-17 08:47:04

你透過現象看到了本質。李銳表演不過是另外一類獨裁維護。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3歲
來自: 中國
註冊日期: 2012-09-16
訪問總量: 4,605,870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最新發布
· 以色列巴勒斯坦第七次中東戰爭結
· 沸沸揚揚的名單
· 以色列才是真正的戰鬥民族
· 兩個先見之明
· 美國最高法院犯規了!
· 世界上最大的麻煩製造者是歐洲英
· 天機:俄烏戰爭快要停息了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