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看看“三张王牌”怎么玩残中国 2019-05-12 17:42:59

万维转贴了一篇文章《中国握有“三张王牌”必胜美国》,为了让读者明白究竟是那“三张王牌”,蜜蜂不得不转这些过来逐一解剖:

20190512_15576717881569.jpg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指出,大陆握有三张牌,两张"小王"、一张"大王"。第一张小王牌是,大陆可以彻底禁止对美国出口稀土;所有晶片制造都需要用到有色金属,有色金属的原料是稀土,而大陆稀土产量占全球95%,具垄断性。

金灿荣称,如果大陆彻底禁止稀土对美出口,将迫使美国开采自己的稀土,但这不是马上就能见效,中间会有空窗期。等美国的稀土供应全面恢复,大陆的高端晶片也将发展起来,还可以对外出口。

谈及另外一张小王牌,金灿荣说,大陆持有的2兆美元美国国债,找个机会在此作作文章,美国就不得了。他称,2008年金融危机时,美国国债三个月卖不动,中国政府逆风而上,稳定了信心,美国也活过来了。

至于何谓大王牌,金灿荣则强调,则是美国企业在大陆市场的商机。他称,去年美国公司在大陆赚了3800多亿美元,而陆企在美国市场只赚200多亿美元。"如果中国提出市场均等,我没有在你那儿卖那么多,你也别在我这卖那么多了?"

他说,美国企业如失去大陆市场,大陆承受损失的主要是买办、代理人之类,而不是普通工人。等这些美国企业股票贬了,大陆企业可以将这些美国企业并购,然后继续生产、人员继续保留,"所以处理起来并不难"。

~~~~~~~~~~~~~~~~~~~~~~~~

有了金灿荣这种言论在国内煽动民族主义,忽悠党中央,忽悠普罗大众,连习近平刘鹤都无可奈何!在中美贸易战谈判中,就只有跟美国硬生生顶撞上去,把中国经济搞个稀烂后果,让千千万万加工厂工人失业。反正跟他们这些教授智库专家龟孙子们没关系。

蜜蜂来说说看,金某人是如何忽悠的:

这是中国百度百科的稀土公开资料:

目前全球可开采的稀土矿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南非等几个国家。2009年,中国稀土储量为3600万吨,占世界36%;产量则为12万吨,占世界产量的97%。美国2009年的稀土储量为1300万吨,占世界13%,但产量为零。俄罗斯2009年稀土储量为1900万吨占世界19%,产量也为零。印度2009年的稀土储量为310万吨,占世界3%,产量为2700吨,占世界产量2%。印度最有名的稀土矿区“特拉范科”大矿床在1911~1945年间的供矿量占世界的一半,现在仍然是重要的产地。而日本年稀土进口量约为3万吨,产量为零。

金灿荣这个大忽悠,捂住半边嘴巴胡说八道,故意误导听众,好像中国现在几乎垄断了全世界的稀土开采和销售,全世界都要跪求中国恩赐稀土,要不然芯片就无法生产了。事实是怎么样的呢?

事实上,美国的稀土资源十分丰富,拥有稀土储量1300万吨,约占全球的13%,居世界第三位。从发展历史来看,美国对稀土矿的大规模开发在上世纪50年代,在加利福尼亚州Mountain Pass矿床的开采。从20世纪60年代中期到80年代,Mountain Pass一直是全球稀土氧化物的主要来源,一度占据全世界供应量的70%左右。

因此,这一时期也被称作Mountain Pass时代。1989年后,由于中国的廉价优质稀土可确保美国军品和工业需要,美国逐渐降低稀土开采量,2003 年产量下降为零。美国佬的聪明之处就在这里,先把你的廉价稀土资源用光了再说!

2010年Mountain Pass的稀土开采预备工作开始,并于2012年再次投产。因此,2012年美国稀土产量达到800 吨,实现了多年以来的零的突破,2013年更是增加到4000吨。随着新的生产加工设施的完成,未来Mountain Pass的产量将进一步提高。同样,如果中国控制稀土出口,美国完全可以自给自足。金忽悠的这张王牌毫无力度。

凡是经历过稀土战争的体制内相关人士都知道,稀土牌早就对日本打过。那是2010年时为了惩罚日本对钓鱼岛的进逼行为而进行的。对日进行稀土断供战之后,日寇迅速进行了因应部署发展了外蒙的稀土工业迅速弥补中国断供的缺口。加上以前白菜价时的大量囤积,并没有遭到断崖式打击。相反培养了蒙古的稀土工业,使其成为中国稀土的永久性竞争对手,稳定对俄欧供货,削弱了我国的垄断性。同时日本加强了稀土矿藏的探索,并在自己的领海找到了可供全球用两百年的海底稀土资源。如果中国要一意孤行断供,那么日本就会立刻进行海底稀土的开采工业。这样中国稀土唯一性局面被彻底打破,断供的立刻像泄气的皮球变得毫无威胁力。

  与此同时日寇还发展了稀土回收技术,从废旧产品中回收了大量的稀土元素再利用,几乎没有浪费,进行了循环利用,大大减少了对新的稀土资源的需求。减少有多大呢?非常吓人,从2007年的三万多吨一年降到被断供后的一万七千吨一年。

不但如此,更抵死的是日企还进行了更加根本性的改革,就是寻找稀土的替代品,就是不用稀土而是用其他原料来生产原来的产品,并取得了巨大的突破。这更加降低了日本的稀土依赖性,年需求进一步降到了只须三千多吨一年,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

  这一下整个国际稀土市场严重供过于求的价格一落千丈。从原来的四百多美元一公斤跌到了四十美元一公斤都没人要!江西稀土矿主纷纷破产遍地哀鸿。日寇没被制裁成功,我国自己的稀土业已经自我毁灭。

  这场以中国完败的稀土战争结束在2013年。那时习总还在背书单呢,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书呆子金灿荣就更不知道了,才会向习主席出这个馊主意。真的开打了,下面的当事机构才十万火急向习总报告了之前的惨败经验,哀求习总万万不可重蹈覆辙。这就是中央突然宣布不打稀土牌的原因。

金灿荣的第二张王牌:抛美国国债,实际上,世界公认美国国债是主权债券最有保障的金融资产。美国目前发行有22万亿美元国债,主要持有者实际上在美国,债券在美国人民手中,而国际上持有美国国债的国家只有16个,总共只是持有大概4万亿美元左右,中国日本都各自有1.1万亿美元多点(2017年腾讯证券),如果中国真的要抛售手中的债券,自然有国家有富豪会认购,美国政府也可能求之不得,马上回购,这一出一回可以大赚一笔,人家不是白白捡钱吗!

而中国失去这1.1万亿美元国债,再加上大量减少对美国出口,自己外汇储备缩水,要在国际上买石油天然气煤炭,各种矿产和设备,进口飞机科技芯片等,拿什么货币付款?有多少国际要你的人民币?!抛售中国那1,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对美国经济并没有多大冲击力,中国却要蒙受很大损失。只有特级超级大傻逼才出得来这样的自残自毁的馊主意!

金灿荣的第三张王牌:是一张大牌,赶走在中国投资生产的美国资本家!让美国公司在中国的赚钱变成0!哈哈哈!这不正是特朗普想要的吗?!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强制中国缩小贸易逆差,就是要逼走在中国的台港资金和工厂,逼回美国的资本家。金忽悠实际上是在帮助美国总统!

真正的严重问题在哪里?金灿荣并不明白——如果这些外资工厂被迫走路后,留下中国千千万万要吃饭的工人和一家老小啷个办?!

4969c683gy1g2yx1fpupgj20t60howg4.jpg

金灿荣这张“最大的王牌”,其实就是一个巨型炸弹!

要知道,美国资本家在中国建厂生产,有产品定单又有自己的国际市场,中国其实不要做什么工作,仅仅是提供环境。中国确实没有从中获得很高利润,但是,美国资本家为中国工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支付了工资。从这个方面来讲,中国获得的服务利益是隐形的,是金钱买不来的。

找金教授那样做王牌,赶走美国资本家,伤害的恰恰是中国、中国工人!要知道,千千万万失业工人和没饭吃的农民工和他们的家庭,他们如果留在城市不走,其力量可玩弄而不可控制,马上就会造成中国社会巨烈震荡!想想看当年的李自成,不就是没工作没饭吃才造反吗?!

诚实地说:金灿荣这种家伙当中国的智库专家,所有的混账主意,不把中国搞残才怪!

嘿嘿嘿!



浏览(7890) (223) 评论(9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7 14:51:36

埃文尼纳(Bill Evanina)曾在FBI工作,现在是美国反情报与安全中心的总监,与美国国防部合作打击外国间谍。他表示:「就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构成威胁的角度而言,中国人是目前最大的威胁。」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7 14:38:15

「非传统情报收集人员实施的经济盗窃行为」,矛头直指美国校园里的国际留学生。而中国是美国留学生最大来源国,目前约有36万名中国学生在美留学,其中42%学习STEM专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7 14:37:21

美国杜克大学的博士生刘若鹏曾在五角大楼提供资助的实验室工作,参与开发一种电磁波无法探测到的超材料遮盖物。据《纽约时报》报导,实验室的美国教授注意到,刘热衷于邀请中国同行来参观交流。

刘若鹏与实验室其他四名华人科学家之后一同回中国创办公司,继续超材料的研究。公司成功拿到了数千万人民币的风险投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曾亲临参观。刘若鹏被媒体冠以「中国的马斯克」、「下一个贾跃亭」的名号。

刘的行为严格来说并不违法,杜克大学的超材料研究当时处在早期阶段,并不属于禁止出口的管制技术。

但从美国角度而言,刘利用美国法律的灰色地带,窃取美国纳税人资助下得到的科研成果,而美国开放的大学校园、科研实验室成为中国「间谍」活跃的阵地。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7 14:35:15

非传统资讯收集者」 这是美国卫生部所属国家健康研究院(NIH)和联邦调查局(FBI)用来形容美国实验室中的中国间谍的词汇。美国官员在去年6月警告说,某些中国科研人员利用参与NIH研究项目的机会,窃取生物科技机密,甚至在华设立同一研究方向的「影子实验室」。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7 14:34:36

BBC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报告称,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每年令美国蒙受2250亿到6000亿美元的损失。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副总裁与科技政策专案主任路易士(James Andrew Lewis)撰文指出:

中国长期以合法与非法手法获取美国的技术,从木制家具、油漆等日常应用技术,到最高精尖的科技。

他认为,美国其他的间接损失不可估量,例如就业岗位流失,中国还通过科技盗窃省下大笔科研费用,以作弊的方式拉近了与美国之间的科研实力差距。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7 08:18:24

一律禁止,不是加税。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7 08:15:42

所以,这次美国阻止美国公司出售芯片给华为,是一个大杀器。川普说过,如果中国报复美国商品,还要恨的招。……

不仅如此,转卖美国产品的中间商、二道贩子、三道贩子,只要商品最终到达中国,一律加税。走黑道的,被查出之后的惩罚措施都有了。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9-05-17 08:14:05

金院长/金二级教授/金博导/金特聘,代表了厉害锅现在国际关系领域的水平-还停留在一百多年前义和拳的水平。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9-05-17 06:10:52

华为自己的芯片还不能自己量产,需要台积电为他加工生产。

所以,这次美国阻止美国公司出售芯片给华为,是一个大杀器。川普说过,如果中国报复美国商品,还要恨的招。

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7 05:30:17

蜜蜂在别处的评论:

一,千万不要当美国的敌人

早年有英国,打不赢,后来的德国,没打赢,日本胆敢轰炸美国,结果死得很难看,现在还在胯下,苏联自以为强,结果大家很清楚。中国大妈在纽约到处插五星红旗,媒体大造厉害了我的国,这都是蛋痛慌了要当美国的敌人的动作。

二,跟美国佬打交道不能阳奉阴违,千万不能说一套做一套

比如跟伊朗做生意,跟朝鲜偷偷摸摸,对他们的制裁都是自己政府已经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位置上投了赞成票的,你为何出而反而!

三,国际关系需要遵守规则

在国际上做生意,建立关系,要遵守国际公平规则和公道惯例,你不愿意受规则的约束,就不要参加组织,要参加组织,就要接受约束。

WTO就是一个,你为了加入,答应了许多条件,作出过许多承诺,但是,承诺过后又不执行,答应遵守的规则又不遵守,就活该被处罚。其他如海洋公约,国际刑警组织,跨国犯罪引渡条例等。

回复 | 5
作者: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9-05-16 11:41:15

川普最新一招就是要掐死华为,我在坐等看共匪有什么招数应付。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5-15 19:22:47

美国有众多的分析师,还有“精算师”,这都是了不得的职业,寻常人从事不了。川普的决定、说话,绝非像中国的猫三狗四王老五,七姑八姨九大妈们说的那么没遛儿。

把川普和习近平放在个人层面上对比,脑袋指定被驴踢过。

回复 | 2
作者:艹万维 留言时间:2019-05-15 18:12:52

中国的稀土是把金子当白菜卖,川普不是傻瓜,哈哈哈!

如果你做过生意,就明白什么叫盈什么叫亏。这样就明白向川普投降多么重要。还抗什么面子?!

这逻辑服了你了,中国稀土当白菜卖因此川普不加税,那川普加税的呢?是卖店贵了还是卖的便宜?对稀土不加税是因为中国卖的太便宜?同样的话再说一遍:关税只会让原本的便宜的经济活动付出更高的成本,政客及政商关系良好者得利,大多数人的利益受损。

另外,把根本性的分歧当成面子问题处理,仍旧是认识太肤浅。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5 17:42:16

有网文说:

我们(中国政府)也没有告诉大家,美国是认真对贸易战的损害进行过评估的,它的政策出台不是拍脑袋拍出来的。

这一项政策出台,美国会受到多少损失,中国会受到多少损失,它经过了认真的评估。一个经济学家对我讲,美方内部有讨论,认为他们的损害是可以控制的。他们计算,中国的损失将是美国的8倍。

我们现在对我们可能在对美贸易战中会受到的损失估计过低。而美国是经过损害评估,愿意承受这个“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代价,是下了这个决心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5 17:21:39

多数分析师估计,目前为止美国受到的直接损失约为GDP增速中的0.1到0.2个百分点,中国的损失较高,为GDP增速中的0.3到0.6个百分点。随着被加征关税的项目增加及税率上调,两国各自受到的损失可能增加。

下面和这条评论转自BBC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5 17:19:43

特朗普周一表示,他的政府计划提供约150亿美元的援助,帮助那些产品成为中国报复性关税目标的美国农民。去年,美国向美国农户提供了120亿美元的援助。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5 15:42:27

已经玩残了!嘿嘿!

估计在近期内,中国还会爆发抵制美国货,霸凌美国游客的事发生。所以。到中国旅游,到美国旅游也要冷一段时间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5 15:37:20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9-05-15 06:55:07

美国多年不搞登月,是因为在哪里没办法开采,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9-05-15 04:51:47

中国贸易最大户是美国,川普的做法的只相当于免除中国在WTO最惠国待遇,这本来就是公平、正确的,………exactly right。

中国再折腾,也只能维持“两国关系正常化”,比朝鲜略强。这就是川普将要在G20与习近平见面的含义。

一哭二闹三上吊对美国无效。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9-05-15 03:02:34

金灿荣只是说出了简单事实。狗急跳墙的是川普和你们这些西狗。美国尽管加税,爱怎么加怎么加,几年后看结果。至少最近一年的结果是美国贸易逆差不降反涨,哈哈

回复 | 2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19-05-15 02:44:55

中国贸易最大户是美国,川普的做法的只相当于免除中国在WTO最惠国待遇,这本来就是公平、正确的,金灿荣不必拿出吃奶的劲,狗急跳墙。

回复 | 2
作者:QWE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5 02:41:51

稀土资源,中国占世界稀土资源总量36%,美国稀土资源占世界总资源量1%,美国的确可以自己生产啊,只怕很快资源就没了!还是要靠进口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15 01:36:16
开采、加工均受华掣肘,稀土等未见于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9_05_15_501698_s.shtml

回复 | 0
作者:新程 留言时间:2019-05-14 20:46:45

才二级教授? 凭这三张王牌应该可以升一级

回复 | 0
作者:guran 留言时间:2019-05-14 20:27:05

关于贸易战,中国目前是赚到了。拖到现在,每天贸易顺差能进账十几个亿,这可不是小数目,让多少国家望眼欲穿。至于金灿荣的忽悠本来是给国内百姓讲的,本来就没打算真用。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9-05-14 14:18:59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 中国外储会减少? only become cash position.

基本上是个老农,能分析什么?

回复 | 0
作者: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9-05-14 12:24:59

至于美国国债,中国要抛售,肯定有接盘的,比如日本台湾沙特等等,即使不能全部接过去,至少美国政府只需要回购一小部分,只要美债价格不大跌,就可以了。中国自己会因为抛售导致的价格下跌自己蒙受损失,美元也是有通胀的,这么多美债变成现金放在那里,谁心里苦自己清楚。

美国开采和提炼稀土的技术储备早就在那里,还需要从厉害国学习?说这话的就好比说:美国六十年代登月技术都忘光了,中国现在开始玩登月美国肯定赶不上。

回复 | 7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14 10:16:07

看见有人说: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这正应了中美贸易战,如果都是阳刚对抗,必然两败俱伤。只有阴阳和谐,贸易战才能消停。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tickers 留言时间:2019-05-14 09:39:19

1万亿太少,只争朝夕,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4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