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关系几十年好坏浅谈 2020-09-29 07:14:18

邓小平生前谈论中美关系时候,说“中美关系好不到哪儿去,也坏不到哪儿去”,也算是一个经典预言。

在中国前三十年中,毛泽东被斯大林和金日成的裹挟下,跟美国联合国军大打了一场。据美国方面的统计,在朝鲜战场上阵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40万人以上、负伤48.6万人及被俘21839人。联合国军死亡5.7万人,伤病11.5万人,失踪及被俘6973人。 其中,美军死亡5.4246万人。

中美交恶中国被孤立制裁贫困30年,刻骨铭心,我们就在这样状态下长大的。

毛泽东在内外交困这种困境中,向美国释出善意,尼克松屁颠颠来中国会见毛泽东,两国修好。中国放弃共产主义阵营,(邓小平)被共产主义阵营骂为叛徒,出兵打越南共产党一场,向美国资本主义阵营交投名状,中美修好。

中国改革开放,中美两国一下子好到了“两口子”一样!就算“六四”也没有多大影响,中国韬光养晦,黑白两道,羊头狗肉,无所不用其极发展经济,维持了40年高速发展,“社会主义特色”理直气壮地赚了很多钱!

小媳妇熬成了中国大妈,养出了一群跟着外交部的“小战狼”。这几年活脱脱地把中美关系啃成现在这样!看CCTV那一群龇牙咧嘴的狼,按朱镕基说的“看他们放什么屁”。战狼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看看这个视频。就知道中美关系已经恶化到什么程度,还会怎么发展到什么样子:




浏览(2139) (6)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10-10 13:28:41

You reap what you sow.

回复 | 0
作者:kkllyy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20-10-01 13:24:12

中美过去关系好是有条件的,一个是共同对付苏联的需要,另一个是中国有和平演变的可能,如果两者都不具备,则互为敌人是毫无悬念的。

回复 | 1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20-10-01 00:17:53

邓小平说“中美关系好不到哪儿去,也坏不到哪儿去”,很明显是误判,中国是共产党国家,是美国天然的敌人,怎么会好不到哪儿去,也坏不到哪儿去呢?好只是暂时的,随时都会被美国当成敌人,邓小平太乐观了吧?!

回复 | 1
作者:enonym 留言时间:2020-09-30 10:45:45

宽衣要对美中关系到今天这个局面负主要责任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0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普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