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二战后世界的战争(一) 2022-03-10 08:08:31

弱肉强食,物竞天择,人类与生俱来生性好斗,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战天斗地,经久不息!我估计这几千年来,各个时代因为战争造成的死亡人数起码有四分之一。

很多时候“十室九空”,民族“灭而绝之”无以计数。最大量的人类屠杀,历史学家估计是13世界的蒙古人,在中国中亚西亚和东欧共屠杀约2亿人。近代二场世界大战战争原因死亡3200万人!

战争中,有说法是“杀人一千,自损八百!”战争中,平民伤亡人数超过军人在战场上伤亡3倍以上。

战争造成的经济耗损无以计数,现代人类发展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杀人毁物,破屋破城,”损失更加惨重。但是,战争狂人还是层出不穷,发动战争的家伙,都有冠冕堂皇的理由!

不过,邪不压正,人类社会总有正义势力团结起来阻止战争,早晚要清算和惩罚战争狂人。保护人类自己,维护世界和平。

这是在维基百科找到的二战以来战争立表,记录在案以正视听!



1945–1949[编辑]

开始年份结束年份冲突名称主要参战方主要参战方
19451950(基本结束)第二次国共内战Flag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vg 中国共产党
 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以后)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
 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国军
19451949印度尼西亚独立战争 印尼 荷兰
 英国
19461954法越战争
(第一次印度支那战争)
 越南民主共和国法国 法国
 法属印度支那
19471949克什米尔战争
(第一次印巴战争)
 印度 巴基斯坦
19471949第一次中东战争 以色列 埃及王国
 叙利亚
 外约旦
 黎巴嫩
 伊拉克王国
 沙特阿拉伯
 也门穆塔瓦基利亚王国
圣战军
阿拉伯解放军
19481960马来亚紧急状态 英国
 马来亚联合邦
Flag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Malaya.png 马来亚人民解放军


浏览(139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