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老父母带子孙是最大恩惠 2022-09-06 15:34:03

万维文章:老人该不该帮儿女无偿带娃?

蜜蜂的评论:

我家兄妹都是外婆带大的一代人。当然对我父母是最大的福利!

我儿子是我两口子自己请保姆带大的,非常吃力!孩子也非常危险!为什么这样讲?我有故事:

我带孩子进幼儿园之前,先后换过10多个保姆,孩子曾经被保姆传染过肺结核,长期咳嗽,住过医院,吃过很多药。长大后肺部仍然有钙化点!

孩子刚刚会走路时候,有一天想出去玩,小保姆还在梳洗打扮,孩子等不及跑了,跑下楼,一路向西,跑丢了!小保姆找不见,赶快找蜜嫂,蜜嫂发动全系的同事们和学生们,在学院内找了几个小时,没找到!蜜嫂急得头晕眼花!

最终有人说,他是不是跑出学院大门了?学院大门正好是一个公交车站,熙熙攘攘,周围都是摆摊做生意的和做小工的农民,一群人出了大门找大家问,有人说,是有一个孩子在路中间被公交车司机抓住了!问他叫什么,他说叫“哥哥”,到哪里去,他说“找妈妈”,问他妈妈在哪里,他说“上班”!没人认领,司机只好把他交给路边大娘。

孩子运气好!大娘抓住他之后,就不放手,他也不敢撒手!周围人围观他,都说:这孩子就是眼睛小了点,蛮乖的!大娘还带他回家给他糖,他困了就在大娘家睡觉了!

蜜嫂是到下午才找到那大娘和孩子,傍晚我回家才知道这个故事。我们带上孩子去买了一点礼物,去对那大娘表示感谢!要不是这司机这大娘,孩子可能被车压伤,或者被人抱走了!

这还不是最危险的!嘿嘿!

最危险的是:有一次换保姆,是位乡下来的老太,周围邻居说她带孩子最有经验!我们付了她要求的最高工资,在全学院邻居之间引起反感!骂我们提高了保姆工钱!她还要求我们每个月再加2元酒钱,说她不吃晚饭。但是,我们如何能够阻止她天天照样要吃晚饭呢?!

问题还不在这里!

逐渐地,我发现她带孩子时候,孩子的衣服经常是脏兮兮的!有邻居告诉我们,她经常抱着孩子去捡垃圾!甚至到学院化学系外面捡破纸箱,那些都是装化学品的东西!她把垃圾捡回来放在床下积起来,遇到收垃圾收破烂的去卖钱!

我跟她谈过,说你不应该这样做!她非常不高兴,还说“你不喜欢我就走人!”,既然话说到这样,我们就不得不让她走路了!

她当然马上就在楼上另一家邻居找到工作。还有很多人在跟她约定工作!

我们却还在四处张罗找新保姆!很难办的!孩子每天离不开人,我们都在工作,没有谁能够帮助我们。

仅仅才二周后有悲惨故事了:后来才知道,她上午把邻居的小女孩带到学院旁边的火车站,横穿十多条铁轨——她经常这样做,抄近路去朋友家玩!结果,她看见来来回回的火车头,又在喷气又在鸣笛,她抱着孩子慌慌张张,躲闪不及,跟孩子一起倒在轨道上,人头被火车头碾压过去!

出事后中午,警察从老太婆兜里只找到学院的食堂饭菜票,只好到学院挨家问,几十家孩子家长都人心惶惶,急死了!

那死了孩子的邻居父母悲痛欲绝,孩子的母亲是学院的幼儿园老师。当天傍晚,几十个孩子和家长到她家,看望她安慰她,触景生情,她差点当场气死!结果赶快被送进医院!

全学院的几栋宿舍楼,几十家的家长都非常紧张!每天都再没有孩子出门,家长和保姆也都人心惶惶!学院也加强了门卫,任何时候不允许保姆带孩子出门!

有一位邻居阿姨到我家,悄悄跟蜜嫂说:你儿子命真大!

请保姆带孩子的家家户户,从此时刻胆战心惊!


美国人很多外公外婆带孩子的。

294d88ed53c74c1b9f75b77949f83fe3.jpeg


浏览(4836) (5)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2-09-16 16:07:48

房子卖不掉了的问题。我早就说过:我哥的儿子为例:70年代出生的一代,两口子都是独生子女。早就结婚有孩子,自己结婚时候买了房子。现在,他们两口子已经继承了两家祖父母的二套房子,两家父母的二套房子(一家母亲去世,父亲再婚搬走外地;一家父亲去世,母亲有房子住)。他们两口子现在已经有5套房子。剩下的父母都是70多岁了,再过几年。还会留下2套房子。就是7套房子,只有一个女孩。跟他一样的独生子女同代人,基本上都一样情况。想想看他们手里这么多房子怎么处理?!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2-09-09 09:45:53

这实际上就是命!命里有时终会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王后桂冠不是你的,来了也保不住,是你的,转弯抹角也会来!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2-09-09 09:40:21

留存评论;

查尔斯继位从来就没有悬念!悬念是卡蜜拉这个“英国王后”——经历了半世纪的辗转反侧终成正果!

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栽柳柳成阴!

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2-09-07 15:39:57

这老太婆的家人后来专门来学院,处理后事,拿她留下的东西,也跟人家二口子道歉。

同时也到我们家,也为我们为什么让她离开我们家,我真不好说,只是说我性格不好不该让她走。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2-09-07 15:26:13

完全不能想象!老太婆已经长时间这样带孩子出门玩,她肯定也带着我儿子多次去过。估计她还喝过酒!

当时我让她走路时候,邻居还问过我为什么?这么好的保姆!我当然也不能说她有问题,只是说她不干了。她到外面怎么说我们不知道,但是邻居们都传说我二口子太苛刻!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2-09-07 11:12:28

太吓人了嘛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2-09-07 07:30:51

看了你怀念外婆的文章!很感动!

我也是外婆带大的。

我外婆有特别凄苦的人生,二十多岁就守寡,带着我妈,为当时的盐井工人洗衣缝补度日。辛劳一生,经常饿饭,营养不良,困难时候,就去世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2-09-07 06:40:51

我当时对这保姆非常决断,马上就要她走路,蜜嫂过后还抱怨我,我不得不请病假在家里,然后抱着小子到丈母娘家,求她们带了几天,我到处找老同学们帮助介绍,幸好,很快就找到了。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2-09-06 16:58:12

你这个故事好吓人,你儿子的命真大。家里有老人照顾小孩当然是很理想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3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