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朋友的博客  
人间自有真情在  
网络日志正文
在西方在愚人节那天我遇到了东方的好人 2012-09-25 15:04:49

到多伦多探亲来了一年了。此行主要任务是带外孙女,好让女儿找工作。女儿是2010年技术移民到多伦多的,来了就生了小孩。去年我们来时孩子近一岁了,女儿开始找工作。去年十月份,女儿去了政府办的新移民培训班,学习了近三个月,学习结束后,便开始找工作。

 

今年的四月一日是周日,也是西方的愚人节。我们像往常一样去大世界超市买菜,买过菜后,我们照例到东方广场去给孩子喂饭。在女儿给孩子喂饭的时候,我就在广场里到处溜达,看见广场的舞台前边有人在介绍旅游探亲保险和人寿保险产品。因为我当时没有搞清楚,认为他们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周末出来工作。于是我就急忙走上前,这时走过来一位和蔼的先生,笑着问我,你有什么问题吗?我为女儿找工作心切,急忙说:你们是银行的吗?你们银行现在招工吗?我女儿现在在找工作,她是国内大学毕业,在英国读的银行、金融研究生,后来回国工作了三年,现在移民到了加拿大,想找一份银行工作。 我一口气说了这些,这位先生认真地听着,后来他说你别着急,我原来在国内也是在银行工作的,随后他和我女儿聊了一会,问了些具体的细节,告诉我们:你们是新移民,来了以后朋友少,找工作有一定难度,既然她的条件这么好,我有许多以前的同事和朋友都在银行工作,有的还在做分行行长,我可以把她引见给他们,让他们帮忙做推荐人,这样一来,对她找工作有利。他们也做过新移民,相信会帮忙的。。我当时听到以后非常激动,真的是遇到好人了。随后这位先生递给我一张名片,原来他是注册理财师,保险和投资顾问,诸葛祥钻先生。回家后高兴之余,我仔细想了一下,哎呀,不对,今天是西方的愚人节,或许这一切皆为玩笑。人家诸葛先生不认识我们,为什么要帮助我们,人家没有义务,也没有责任呀。或许只是应付我们一下就算了。可是没想到过了几天,诸葛先生还特意请他在RBC的朋友,帮助我女儿看简历,告诉我女儿应该如何修改简历,以适应这里找工作的需要。同时告诉她在银行找工作的技巧,后来才知道他朋友的职位还挺高的。又过了一段时间,诸葛先生还为我女儿和分行行长联系上,这真的是又让我感动一回。真的是在西方、在愚人节这天,我遇到了东方的好人。后来我女儿又参加了几家银行面试,再后来她又参加了一次政府办的新移民培训班。虽然到现在我女儿还没有找到银行的工作,她已经考取了银行资格证书,并且在简历和面试技巧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也比以前更加自信了。

 

我一直感谢诸葛先生,正是诸葛先生,让我看到了人间还有真情在。我们也要像诸葛先生那样,多做好事。能帮助别人时尽量去帮助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由此,我女儿也去做了这届多伦多电影节的志愿者。

 

 

 

浏览(150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朋友
注册日期: 2012-09-22
访问总量: 8,3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蓝天、白云、枫叶红(图)
· 满城又见枫叶红(图)
· 在西方在愚人节那天我遇到了东方
分类目录
【直言直语】
· 蓝天、白云、枫叶红(图)
· 满城又见枫叶红(图)
· 在西方在愚人节那天我遇到了东方
存档目录
2012-10-09 - 2012-10-14
2012-09-25 - 2012-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