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怀古居士的小花果菜园  
探究生活之道  
网络日志正文
论长寿 2007-03-21 10:12:27

本人怕死,所以对有关长生不老的传说,养身哲学,修心秘笈,铁打神功等被正统人士不筲的东西都通通感兴趣.
最近我积了些心得,希望和众人分享.

第一,长寿与素食有直接的关系.

现在在市面有许多书籍讨论这方面的知识了,其中我觉得林光常博士写的书最为精彩.林博士写了<<无毒一身轻-21天改造体质>>,<<无毒一身轻2-生病34因,健康7大法>>, <<林光常21天排毒养生餐>>.基本上,我看了起码有3遍以上,而且我的饮食越来越接近他推荐的生活方式了.自从我的生活改变了以后,我发觉自己身体有一些变化

1)我觉得脚步比以前轻快多,当我每走一步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的身体的轻,这种感觉是以前从未有的.

2)以前,每当我上网连继几小时用滑鼠的时候,第2天我会发觉关节会比较酸痛;但现在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我想我身体的碱化程度高就比较容易对付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了.

3)以前当摸我颈后面,我发觉皮肤有一处是微微凸上来的,我的身体基本上健康,自小我就没什么疾病,自从来了美国以后更没有生过病(不过这不代表我不重视健康,因为我觉得只有健康的身体是最大的本钱.)所以我当时想这凸上来的地方很有可能系良性瘤,这就是不会扩散的瘤;当我跟著林博士的生活方式以后,大约过了2个月后,当我再摸的时候,我发觉颈后面已经平滑了.

4)以前我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很容易噪,或者很容易怒,改变饮食之后,就算是碰到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不会那么情绪化了.

当我发觉自己身体变化往好的方面走的时候,我知道这种饮食方式是走对了,于事我更加大量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所以在这里我就重点讲吓几点

1. 人体本身有抗病能力,所以每吃进身体的每一样的食物都要保护和培养身体的抗病系统,其中蔬菜和杂粮就是最容易让人体吸收的营养,水果都好,但它不是最有效抗病的食物,大部分肉类,特别是红肉类只会增加病毒的发展,所以要少吃或者不要吃.这有几个原因说明肉类不是人类最好的食物,第一,人体大小肠的构造弯弯曲曲,它的构造和很多专吃植物的动物的大小肠是相似,所以人类天生应该是吃植物的;第二,大量的肉是己经被污染了,主要的原因在于工业性繁殖所产生的毒素,包括激生素,化肥(动物从工业性谷物得来),抗生素,动物性病毒等;第三,对比植物,人体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分解肉类成为有用的氨基酸(amino acid),当大量的肉类残留在体内的时侯,有毒的物质就更加容易侵占人体.那样,人体就会产生很多种慢性病了.

2. 植物是人类最好的食物,不过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当你吃的时候一定要吃一部分生的植物,而且要先吃,所以每吃一餐之前,你可以吃一些水果或者生的蔬菜(包括红萝卜,生菜,蕃薯,芹菜等).点解要这样吃呢? 因为吃食物最大的目的系使身体大量地吸收营养,这样就可以加强身体里面的抗病系统来对抗身体里面或者外面的病毒了.营养的吸收程度和人体酶(enzymes)的多少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多些酶,人体吸收程度就会快些,反之,就小些.酶最大的作用就是分解食物成为氨基酸,它就变成人体所需要的物质了.所以,人体越多酶就越好.正常的健康人都会产生一定量的酶来维持人体正常的运作的,但是如果你喜欢吃大量的肉或者你有慢性病(包括高血压,心脏病,肾病,肝病等)又或者你是大了年纪,特别是60岁以上的人,你身体里面的酶就不足了,所以一定要补充才可以.你可以多吃些酶的营养素.在美国,你可以在健康商店(health store)里面买得到,我不知道怎样在中国买到酶的营养素.不过如果买不到的活,你可以用更好方法就是生吃一部分的植物蔬菜,因为只有生吃才能保全酶的成份.我觉得中国人饮食有一最大的缺点就是所有食物都是熟食.任何熟食的烹调方法都会破坏酶的成分,也可以说中国人的酶都少于西人,因为西人的饮食都有沙拉为头盆,所以在这点中国人应该向西人学习.

3. 植物还有很多的优点,其中包括含有纤维(动物就没有纤维了).人体有了一定量的纤维,毒素就可以顺利地排出体外,反之,纤维越少,毒素就难以排出,而且更可怕的事在于毒素会再回流到肝脏里面进行清毒程疗,因为肝脏的主要功能在于清洁和过滤身体的毒素,如果肝功能太沉重的活,排毒能力就减弱,病毒就会增强,那么人体就会容易形成各种疾病了.所以顺畅的屙屎是极其重要的事情.可能在普通的中国人口中,屙屎,或者叫拉大便,是难以口齿的单词,所以没有花很大的功夫去思考这方面的知识,何解?中国人有很多很多的发明创造要早其他人上百或者过千年,但是偏偏在对人体很有关联的屎坑(toilet)就没大的创新,就好像中国人几千年来都不用屙屎的.我觉得屙屎应该一件很自豪的事情.当你屙完了,你就对著那堆屎讲,\"你们这些废材兼毒物,走进我身体内想危害我的五脏六肤,好在有我纤维叔叔的帮忙,不然的活,我就会任由你们的排布了,今日我就将你们死无全尸!\"然后你就.....屙屎还有几方面要值得注意得,第一,每日起码要一次,最好三次,也就是每吃一餐饭就屙一次;第二,从你想屙到屙出来的时候,时间要越少越好,如果你要花十五分钟以上才屙出来的时候,你要注意了,因为身体在警告你,身体里面的器官出了问题,系时候检查或者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了,我希望各位对这点重视,因为许多疾病(包括心脏病,癌症等)爆发之前,人体会出现很多现象告诉你体内器官的运作,而屙屎就是最好观察你的健康的时侯了;第三,如果你的屎很坚硬,你要花九牛二虎之力才推出的时候,最大的原因是由于你的食物纤维少而造成的,所以要多吃杂粮和蔬菜,如果还是不行的话,有一部原因是对食物的过敏所造成的,那就要慢慢找出这些食物了.

4. 林先生还讲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其中包括作息要有规律,饮用好水,简单烹调的重要性,不要饮用牛奶等,我觉得都是很好的建议.

浏览(4179)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遇舟 留言时间:2007-03-22 19:42:11
寿乃天定,何足掛虑!凡上帝造物,是食物皆可吃,适时适量即可。人在年輕时畏死,情有可原;老了再畏死,实是可鄙。活得健康,遠比活得長寿重要。要活得健康,除了基本能衣食足之外,应当培养高尚品格,宁靜的心性,怡情的兴趣和善良宽容的胸怀。这样才算活得有意義,才一定有健康。
上帝是公平的,让每个人都活一世,是販夫走卒也罢,是秦始皇,毛澤東、鄧小平也罢,盖无例外。好人长寿,对世人尚有益;酒囊販袋長寿,无非是暴殄天物,若是暴君奸人長寿,危害黎民百姓,使生灵塗炭,不如早些入地獄为妙。
回复 | 0
作者:Discussion 留言时间:2007-03-22 17:09:36
Okinawa of Japan is well known for longevity. When asked what is their secret, the answer is surprising, "enjoy eating long stewed pork". How long it takes to cook the pork? A day or so. Some people guessed that by cooking that long the pork fat must have changed to something which are not as harmful.
回复 | 0
作者:多谢分享 留言时间:2007-03-22 17:05:07
素食长寿有这一说,但是也有很多反例。
肉食不利于健康这一点也没有定论。
我觉得博主能否广征博引, 让自己的论点更加坚固。
回复 | 0
作者:How to live to 103 留言时间:2007-03-22 14:33:12
A doctor's mother in Beijing live to 103 years young, her addict was to eat a bowl of stewed port before bed. Ha ha ha ... It is a pleasure to eat meat.
回复 | 0
作者:How to live to 103 留言时间:2007-03-22 14:33:08
A doctor's mother in Beijing live to 103 years young, her addict was to eat a bowl of stewed port before bed. Ha ha ha ... It is a pleasure to eat meat.
回复 | 0
作者:science nerd 留言时间:2007-03-22 13:06:59
Different people with different back need different type of food. For example, forcing eskimo eating veggie might be bad for their health because their natural diet is meat.
On the other hand, diary food is unque for european because of their enviroment.

At end, calorie restriction is the key for all kind of animal's longevitiy.

It is often Chinese make assumption without scientific study, which explain why China lagg behind west in many aspect of development.

If you want to make your asserstion, please do controled science study.
回复 | 0
作者:HOHO 留言时间:2007-03-22 12:51:27
虽然吃素是很好,但是你也把效果讲得太神乎了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怀古居士
注册日期: 2007-03-10
访问总量: 16,4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论长寿
· 乱出恭
分类目录
【健康之道】
· 论长寿
【乱出恭】
· 乱出恭
存档目录
2007-03-09 - 2007-03-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