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zy1988的博客  
天在那边屋顶上  
网络日志正文
智者不惑,仁者无敌(ZT) 2012-11-19 09:38:48

从“毒奶粉”到什邡,从个体到群体;中国社会问题一直是外界“讽刺挖苦”中共的源泉,然而事实的其本质无非是个“利”!往上说是高层之中的“利益群体”,往下则是人性自身的弱点。

前者大家耳熟能详,这多来自于中共高度集中的权力政体。在不受制约的专政体制下,政治权力不断膨胀,贪腐、贫富、民怨、乃至社会道德的沦丧都是自然而然的。这些问题到了极致则会迫使人们重新思考政党,乃至国家的出路。而这些年,中共高压的“维稳”政策制度更是加重了这种恶劣的现状。因此,中共新一届领导人习近平刚接手就大声疾呼:“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与此同时,这种“清醒”的认知,很多民主义士又燃起了对中共政改的“希望”。 这是热血、善良人的自然反应,起初看了逢场作戏博主的“胡锦涛报告,了无新意”,笔者便对中共十八大没了什么热情。没想到最后时刻,胡的“裸退”震惊了我。

这就是笔者所提到的第二个“利”——人性自身的弱点。在中国的政坛上,权力是每个领导者的命根子,所以到了暮年,一些掌握权力的政客们还在恋栈不去。因此对于胡锦涛的“裸退”不但是高风亮节的评价那么简单,从历史的角度他或许是中共真正成为“现代党”的奠基人!同时也是打开中国高层民主缺口的第一人。

这些“冠冕”值不值得只有历史才能给我们答案,而现在我们也只能相信仁者无敌!中共走对了路子,也不失为国人之福。但是,很多人都在批判中共制度的“腐朽”,却很少人去为之改变。也许很多人是无法放弃自身的“利”而已,比如说某些媒体人,不顾政治事实,为其点击造谣生事。若官不作为,民之祸。而在信息技术的时代,媒体的乱作为,则是我们共同的祸。

其实,多维博客的扬子博主也看到了这一点,在此特出博文与大家共勉:在这个信息迷乱的时代,相信智者不惑、仁者无敌!

附:对何频的恶质要有深刻认识

何频离开多维时,由于对其权斗失败后支支吾吾,暗示拉人,败了就拆的小人行为不满,也对多维和多维博客荒废不堪的担忧,我连续发表文章,大骂何频。

其实那时骂何频,是策略性的。没事找事,就是立个柱子,拉个旗子,稳一下阵脚。嘴上骂,心里不一定骂。后来真骂了一回,是他和王军涛一起伤天害理,在王的同学墓前侮辱这位同学的政治观点。

最近一次,十八大闭幕,我建议查抄明镜团伙,也多是开开玩笑而已。打一下何频的气焰。

但这两天经过思考,确实觉得何频此人很恶质。

恶质是指他本人恶质,不指他政治观点。说老实话,我和他的政治观点距离不远。其实一个人,不论在哪个阵营,都有一个人品问题。何频一切以权斗为核心。以权斗私利论英雄,是几千年中国皇权宫廷乡间恶霸自私的遗老遗少。

胡锦涛闪亮裸退,何频团伙说他被逼下台。常委人员少了团派,何频团伙说他输的精光。其实中共常委产生,沈虎宁披露有一定可信。分析最有道理的,还是民运理论家胡平同志。胡平的意思,就是论资排辈,女人不行。这其实和我想法相同。我曾提出常委产生四张牌,但错在对中共的保守老旧估计太低,贸然加入年轻化牌。要知道,胡锦涛这个守规矩的人,对论资排辈是无意抗拒的。

胡这个人的优点,就是私心不重,原则很强。他按照原则办事,最后坦然裸退,怎么是输的精光呢?何频被董事会否决,多维被转让,他不守商业道德,拼命挖多维的墙角,这种小人,怎么能理解胡锦涛呢,怎么能理解裸退呢?

对比两个人,要把他们放在同样的环境中。如果你把何频这个权斗迷放在胡的位子,他不搞政治谋杀,猛捞几百亿才怪。

我们中国人的悲哀,就是看不到胡锦涛的伟大之处。我天天骂胡无能,但对他裸退绝对敬佩,对他的守规矩绝对赞赏。他这种大聪明,是中国人缺少和看不见的。台湾马英九被修理,也是民粹对大聪明无感。

中国要获得提升,要走向现代文明,就是需要有胡那样的高风亮节。对规矩要有一定的尊重。

最后我学习习总,用心说话,希望中国多一些胡式操守,少一些何式的恶质。

再加一句,大家不要忘了道德,胡最后显出了道德,我们不赞扬,谁赞扬?靠何频这样看不见道德,只看见权钱的人?

浏览(2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zy1988
注册日期: 2012-11-19
访问总量: 1,7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智者不惑,仁者无敌(ZT)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智者不惑,仁者无敌(ZT)
存档目录
2012-11-19 - 2012-11-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