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贺绛雪的博客  
简单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6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鱼鳃下的那块肉(五) 2012-11-27 11:33:53
子韵在一次又一次的冰箱里的食物不翼而飞,而且发现了房东在自己卧室的衣橱里种大麻之后,终于忍不住了,自己上街找房子去。燕子见子韵在找房子,也想搬来一起住,她现在住的地方离上班地方太远了,有时候无良的老板要求加班,燕子再倒两次车,回到家都快12点了。一栋栋楼走过去,有房出租的公寓门口都立着一块牌子,写着房型,电话号码。在这个区,可供选择的房子不多,因为楼里的租客一住就是好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很少有空房。逛了一圈,无功而返。

一天,王帆来了,子韵说起了要搬家的事,王帆马上自告奋勇:“我帮你找找吧。”没辙了的子韵,只好谢过王帆之后,答应了,把电话号码留给了王帆。没想到,第二天,王帆就打来了电话,说离子韵上班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两居室的房子在出租。子韵兴奋地要马上约看房。约了中午12点半,王帆准时来到子韵公司楼下,带着子韵一起去,看了之后,子韵不是太喜欢。地上铺的地毯,子韵总觉得不卫生,而且只有一个卫生间,而且在3楼,阳台外面几棵大树挡住了阳光,整个屋子阴沉沉的,让人不舒服。回到子韵公司楼下,谢过王帆,子韵就上班去了。没想到,半个小时后又接到了王帆的电话,说看见一个三居室的也在出租,要不要看看。子韵以为王帆也回去上班了呢,没想到他还在帮他找。那天,天气异常地热,看见整个后背都被汗水浸湿了的王帆,子韵很不好意思。看了房子,还不错,因为是三居室,所以在走廊的尽头,光线很好。最主要的是,主人套房带卫生间。就是租金贵了点,1350一个月,想着jimmy有时候要过来,还要租一个车位,一个月50,再加上电费和cable费,一个月要超过1500呢,燕子说没钱,只能出500.子韵心想,也没关系吧,目前的收入还是可以负担的。于是就约了时间签合同,毕竟是合同,厚厚的十几页,以子韵的英文水平,根本就看不明白。人们都说,要你签字的东西,在不明白的情况下可不能乱签。子韵只好又一次麻烦王帆了。

签完合同,王帆问:“搬新家了,什么时候请我上去坐坐啊。”子韵的第一反应还是拒绝:“不好意思啊,我和室友事先有约定,彼此都不能带男的回家。”不擅于说谎的子韵,脸都红了。好在王帆也没在意:“哦,那祝你搬家愉快,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打电话。”

搬入新家,一阵忙碌,为了省钱,子韵上51网商城买二手家具,看中了一套红色的布艺沙发,九成新,600块。还赠送一个落地台灯。子韵叫jimmy陪着去看看,jimmy听着直皱眉头,但还是去了。沙发还不错,很新,很干净。子韵就付了钱,花35块钱,叫了一个小型搬家的师傅,运回了公寓。子韵还买了一张二手的电脑桌,床铺天天睡,不能委屈了自己,所以还是去唐人街的华人家具店,买了一套简单点的双人床加床垫,500多,免税包送货。子韵是个爱吃的人,厨房的设备可不能少,好在Ikea里的东西不贵。接着,jimmy不知从哪里搬来了一台旧电视,一部旧电脑。燕子负责买了个四人餐桌。总算,有点家的感觉了。

"走,买菜去,今天我下厨。"子韵兴奋地挥臂欢呼着。一走进超市,子韵就两眼发光,活蹦乱跳的鱼,正当季的螃蟹,游水的龙虾。还有金枕头榴莲。不一会,就把购物车塞得满满的了。10几袋啊,实在太夸张了。看一袋袋的堆满了jimmy宝马跑车的整排后座位,子韵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回到公寓楼下,分三次从停车位搬到电梯间,再从七楼的电梯口,分三次搬回走廊尽头的家,还被搬家的喜悦充斥着的子韵,一头栽进了厨房里,没有注意皱着眉头往外走的jimmy。

等jimmy洗完车回来,子韵已经煮好了一桌香喷喷的饭菜:"baby。。。快,给我筷子,我要尝尝你的手艺。"jimmy接过筷子,夹了鱼腮下的那块肉,送入嘴里:"恩,火候刚刚好。"三下五去二,一条鱼,很快的就只剩下鱼头,鱼肚和鱼鳍了。看着jimmy一脸馋猫的可爱样,子韵无比的满足,开心。

从那以后,两个人更多的时候,是在子韵公寓里的小厨房自己下厨了。jimmy煎的牛排很好吃,但子韵奇怪的是,他除了放黑胡椒和海盐,没再放什么了。jimmy故作神秘的刮了刮子韵的鼻子:"傻姑娘,不知道了吧。""快说,快说嘛。""其实,好吃的牛排,没有秘诀,唯一就是牛排本身的质地要好,要买上乘的牛排,只能到Pusateri’s Fine Foods。多伦多有三家分店,一家在Avenue Rd和Lawrence交界,一家在Bayview Village,还有一家在57 Yorkville。"“切,,,都在富人区,不上乘能行吗?”“那里还卖日本和牛肉,不同部位,一磅200多到400不等。”“哇,我可舍不得。”有时候,jimmy想吃中餐了,就来找子韵撒娇:"baby,我想吃鱼。"

除了jimmy没有搬过来住,两人过的越来越象两口子了。

浏览(92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贺绛雪
注册日期: 2012-11-21
访问总量: 46,9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友好链接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我的厨房我做主】
· 烤羊架
【原创小说】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三)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二)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一)
【我爱我家】
· 我们家的圣诞节灯饰
【家有儿女】
· 写在儿子三岁
存档目录
2012-12-01 - 2012-12-09
2012-11-21 - 2012-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