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贺绛雪的博客  
简单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6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鱼鳃下的那块肉(八) 2012-11-29 01:03:00

子韵是出生在大家族里的孩子,堂兄弟姐妹几十个,子韵是奶奶最疼爱的孙女。电话那头的父亲说道:"本来大伯父说,不要告诉你们几个在国外的孩子的,但是奶奶现在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只剩下一口气,就是不走,或许在等着你吧。你要是可以,就回来一趟吧。大家不想奶奶这样辛苦。。。"子韵在电话这头,早就泣不成声。

这几个月,子韵没什么收入,但月月花出去的钱却比以前多了很多,现在身上居然连买一张飞机票的钱都没有了。这时候才想起一个朋友曾经说过的话,远游的我们,无论如何,都要留一笔应急的钱。但是不管怎么样,子韵是一定要回去的了。马上给jimmy打了一个电话,但是还在打球的他,没有接听。不管了,打电话先定机票了,最快的机票是三天后的,可是,那天是jimmy的生日。但是子韵管不了那么多了,jimmy的生日年年有,但奶奶的最后一面如果见不上的话,子韵会恨自己一辈子的。晚上,子韵告诉jimmy奶奶病危,定了三天后回中国的票,第二天去旅行社取票。jimmy幽幽地说了一句"那天是我生日",没有任何安慰的言语,子韵从心底里,第一次,感觉到了伤心。本来想说的"对不起"也咽回了肚子里。钱的事,子韵也没有提起,她觉得,只要对方有心,根本无需你要求,更何况,子韵长这么大,除了开口向父亲要过钱,就没有第二个。时间紧迫,从中国寄钱来不及了。子韵只好打电话给一位以前在衣厂认识的姐妹,厚着脸皮,向人家借了,好在这位姐妹二话没说:"我只有三千五百块,留五百自己用,三千给你,够吗?"子韵真的好感动,一切感谢的话都不说了,姐妹的情,这辈子,记在心里了。

第二天,jimmy依然大清早出发打球去了。子韵只好自己坐地铁,再换两次街车,再步行20分钟,来到朋友在世嘉堡的家拿了钱,再打算去唐人街的旅行社取票。由于很少坐车,几乎没去过世嘉堡的子韵,坐错了车,迷了路,而且世嘉堡的街上,一部的士都见不到,再加上心底的忧伤,无助的子韵,在大街上哭了,她,这时候,真的很希望有个人能来关心一下她。于是,子韵第一次拨了存在手机里的王帆的电话号码。王帆正在开着会呢,但是一看见是子韵的来电,掩不住喜悦,赶紧走进洗手间,故作镇定地"喂"了一声,子韵听到了王帆的声音,却再也藏不住心里的委屈,哇得大哭起来。王帆听见哭声,乱了手脚:"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在哪里?""我不知道,我迷路了。""别急,我马上来找你,你告诉我附近有什么明显的建筑物或者标志。"

半个小时后,王帆出现在了子韵面前,子韵一坐上车,王帆就着急的问:"发生什么事了?"只有这个女人,才能令他手足无措。子韵憋了几天的忧伤,委屈,终于找到了出口,王帆听后心疼极了,多么想给眼前的这个一直躲避着自己的女孩一个结实的拥抱啊,但却害怕吓跑了刚刚走近自己的她,王帆忍住了心里的冲动,递给子韵一张纸巾,虽然很奇怪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但还是帮她绑好了安全带,往唐人街方向开去。

王帆要帮子韵付钱,但子韵不同意:"无功不受禄,谢谢了。""我是借给你的,以后要还的。""不用了,我自己有。"如果是jimmy,子韵会很乐意接受的,接受得心安理得。在子韵的心里,最害怕的就是欠没有关系的男人的人情,话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受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一个女人何以为报?所以,一直以来,子韵都不愿意麻烦王帆,虽然王帆曾经说过,只想做朋友。

晚上要走了,子韵心里还是愧疚的,所以想亲自下厨,和jimmy共进晚餐,并定了蛋糕。可是,jimmy还是大清早就出门打高尔夫球去了,说是早就约好的,不能改。子韵真的很伤心,她以为,jimmy今天一定会陪着她的。但,她还是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但是jimmy直到晚上7点半才回来,离飞机起飞只有三个钟了,而且子韵还要去唐人街朋友家,帮朋友带一件行李回去。所以没有时间吃饭了,简单地吃了蛋糕就出门了。一路上,jimmy很不开心,说本来从家里去机场只要10分钟,现在去唐人街要半个钟,再去机场半个钟,整个晚上都在路上跑了。一路上,jimmy的电话响个不停,都是朋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来祝他生日快乐的。jimmy最终还是发泄了子韵在他生日的晚上离去的不满:"我的生日,你走了,但是还是很多朋友要陪我过的,你却让我把一个美好的晚上浪费在公路上了。"子韵第一次,发了脾气,大声道:"我等了你一天,我要帮你过生日的,但是你人呢?我就要走了,你还是去打你的高尔夫球了。"从来没有看见子韵发脾气的jimmy,吓得没再说话。

到了机场,jimmy只是临时的把车停在门口,帮子韵拿了行李,进到机场放下,轻吻了子韵的脸颊,说声"baby,我爱你"就转身走了。背后的子韵,眼泪渐渐模糊了双眼,只见,jimmy很快地消失在眼前。

浏览(8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贺绛雪
注册日期: 2012-11-21
访问总量: 46,9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友好链接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我的厨房我做主】
· 烤羊架
【原创小说】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三)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二)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一)
【我爱我家】
· 我们家的圣诞节灯饰
【家有儿女】
· 写在儿子三岁
存档目录
2012-12-01 - 2012-12-09
2012-11-21 - 2012-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