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贺绛雪的博客  
简单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6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 2012-11-30 13:34:21

回家的路上,jimmy拐去买了两块子韵最爱吃的NEW YORK STEAK,和一些蔬菜沙拉。回到家,jimmy说:"baby,你先去洗个澡,很快就有的吃了。"当子韵从浴室里出来时,桌上已经摆上了色彩缤纷的蔬菜沙拉了,绿的,紫的蔬菜,配着切成细丝的红椒,黄椒,上面还点缀着红莓,蓝莓,小西红柿,还有子韵最喜欢的牛油果。jimmy端着牛排走出了厨房:"刚刚好,可以吃了,配点红酒,更美味了。"子韵切开一块牛排,两面各五分之一的外皮,裹着中间五分之三流着淡淡血水的牛排,正是子韵最喜欢的四成熟,一口放嘴里,鲜嫩的牛排,浓郁的恰到好处的肉汁在口中弥漫开来,再配上一口红酒,哇,,,,不得不承认,jimmy的厨艺绝不亚于自己。对面的jimmy,殷勤地问道:"怎么样?好吃吗?"子韵早已习惯了jimmy的自信满满"好吃吧!",面对他今天的"好吃吗?",竟然觉得怪怪。

饭后,jimmy破天荒的要帮子韵按摩:"baby,坐了十几个钟的飞机,一定累了,你躺下,我帮你按摩按摩。"咦,手法不错嘛。可按着按着,就不对劲了。。。。。当jimmy再一次在紧急关头,抽离自己时,子韵说不出的失落,子韵觉得,作为一个女人,要不要怀孩子,都不能自己说的算,是件很悲哀的事情。而作为男人的jimmy,觉得只有自己控制的,才是心中有数的,才是最放心的。"亲爱的,你就没有想过要和我生个孩子吗?你不喜欢孩子吗?"jimmy顿了顿,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了:"baby,我有一个女儿。”“啊?”“在我十几岁的时候,和一个女人有了两个双胞胎女儿,后来一个夭折了,那个女人接受不了,脾气越来越怪,最后我们合不来,分开了。”“那现在孩子呢?”“孩子和妈妈一起在美国生活,明年就念大学了,前几天我们还通过电话。”“一个女人,带着孩子,很辛苦吧。”“她们这么多年的生活费也都是我在负责,每个月5000,孩子的大学费用我也会负担。分开那时候我还给了她妈妈一栋50几万的大房子。”听到这里,子韵身体里与生俱来的母性,令她把jimmy深深的拥进怀里,“所以我到现在还没准备好再要孩子,给我点时间吧.”

第二天,jimmy带上子韵,见了他的哥哥,一起去他的房子里清洁,过几天有新租客进来,完了之后又跑去另外一栋房子里收租。又带子韵一起去见了律师,过几天他有个庭要开。跑了一整天,子韵越来越迷糊,自己对jimmy一无所知。离开律师楼的时候,子韵再也忍不住了:“你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我们认识的时候,是我刚从泰国回来一个多月,在我进关的时候,他们就直接扣留了我了,说我的收入没有全部报税,后来我交了20万的保释金才出来的,但是他们扣了我的护照,冻结了我所有的账户,平常我的消费只能用信用卡,再自动从账户上直接过账。直到我的案子结束,下个星期三就开庭了,我肯定赢的,我请的可是多伦多有名的律师。到时候我就可以出国了,我们一起去旅游。” 没等子韵说话,jimmy继续道:“我在泰国有个很大很大的岛,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泰国。”jimmy说着这些,心情无比舒畅,一年多了,这该死的案子总算就要结束了。说完,他期待地望向子韵,他以为子韵听到这些会很开心。难道不是吗?这是jimmy给子韵的承诺,下半辈子幸福富足生活的承诺。但是,对子韵来说,两人在一起一年多,子韵知道的jimmy,是个地产经纪,却不见他工作,借住在朋友家里的一个连自己房子都没有的人,忽然间发现他是个大富豪,子韵真的消化不了这个无异于惊天霹雳的消息。jimmy对子韵不做任何反应的表情,无法理解:“ baby,你不开心吗?““没有,只不过,你这两天告诉我的事情超过了我一年多以来对你的了解,我竟然对你一无所知。我不知道,我现在心里很乱,给我点时间吧。”

这天,王帆帮子韵约好了对方经纪签租约,租金虽然贵了点,但好在后面有个单元,有厨房,还有一间休息室,以后工作的时候,倒是方便很多。至少,有新鲜的饭可吃。店租下来了,接着就找人画图,申请permit,接着找装修队,还要申请牌照,子韵忙得团团转,倒也没有心思去多想jimmy的问题。所有的一切,多亏了有王帆的帮忙,子韵才得以进行,才有了自己的生意。王帆天天陪着子韵,跑这跑那的,耽误了的工作,只好天天晚上回去公司加班到半夜,但是王帆却一点不觉得疲惫,好似有全身使不完的劲。当子韵说要亲自下厨对王帆表谢意时,王帆开心极了。像个初恋的少年,翻箱倒柜的翻出了好几年没穿了的枣红色羊毛大衣,打扮一新,大清早,刚刚开门的花店,一簇簇刚送来的依然滴着露水的玫瑰,娇艳欲滴。王帆选了一束香槟色的大朵玫瑰,叫店员精心的用米黄色的包装纸包好,并在底部包了一大包的水,他希望到晚上把花递到子韵手上的时候,依然如此地娇艳欲滴才是。

当子韵从王帆手里接过玫瑰花时,心里竟好生激动,是子韵最喜欢的香槟玫瑰。这束花,是子韵来加拿大后收到的第二束,第一束是一个丢了手机的老外,为了感谢子韵的拾而不昧而送的。一年多来,jimmy竟然一束花都没有送过。王帆坐在餐桌前,看见子韵做了清蒸青斑,豉汁生蚝和爆炒聖子,居然都是自己的最爱。子韵给两人的杯子里各倒了一杯白酒。王帆拿起了筷子,第一筷居然也是夹起鱼鳃下的那块肉,但是他并没有往嘴里送,而是夹到了子韵面前的盘子里:“这块,是整条鱼的精华,你吃吧。”其实,子韵并没有特别喜欢那块鱼鳃下的肉,但她,还是往嘴里送去了:“恩,好吃。来,你吃一个生蚝。”两人的这一餐,就在你让我,我让你的过程中吃完了。厨房里,子韵在洗碗,王帆就站在旁边帮忙用干布把一块块碗擦干净,收进柜子里。忽然间,王帆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向子韵:“我可以追你吗?”哐。。。子韵手里的碗不小心掉在额地上,碎开了花:“啊?我有男朋友的啊。”王帆的脸上掠过一丝失望,说起话来竟然有点颤抖:”是。。。。嘛,没听你说过。”"我们不是只做朋友的吗?我如果对每个想和我做朋友的男的,一上来就一句,我有男朋友的。那人家不把我当神经病啊?”王帆觉得子韵说的似乎有道理,不管怎么样,不能连朋友都没得做吧,至少,还可以见面:“那我们还能做朋友吗?”“当然没问题啊,有个大哥哥照顾的感觉真好啊。”

子韵想叫王帆多坐一会,男朋友很快就回来了,打个招呼再走:“我男朋友知道一直是你在帮我一起忙店里的事,也想谢谢你呢。”“不用了,我先走了。”

jimmy回家,看见餐桌上的玫瑰花。子韵说:“我的那个朋友送的,漂亮吧。”jimmy见子韵面对着花儿陶醉的样子,一把拉起了子韵往外面走去,子韵被搞得莫名其妙:“做什么啊?”两人开车去了附近的超市,jimmy叫子韵在车上等着,不一会,他手里捧着两束花出来,递给副驾驶位上的子韵道:“送给你,两束。”哈哈哈,弄得子韵笑死了,有时候,他就是这样孩子气。回到家,叫子韵把花插上,子韵打开包装纸,发现花下面的梗,很多都烂了,就取笑jimmy:“你这送的什么花啊,都烂了,超市的人肯定开心了,临关门前,本来要丢垃圾桶的花,居然还卖出了两束。”jimmy一如既往的死要面子:“哪有,看,我送的花多漂亮,红的,黄的,绿的,紫的都有。”

王帆并没有离去,而是坐在车里,子韵卧室的窗户,刚好对着访客停车场,经过了今夜,他更加确定的告诉自己,这辈子找的就是她了,王帆,就那么静静地看着7楼的那扇窗,直到灯光熄灭,王帆有一股要冲上去敲门的冲动,但是他知道,小不忍则乱大谋。

浏览(113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贺绛雪
注册日期: 2012-11-21
访问总量: 46,9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友好链接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我的厨房我做主】
· 烤羊架
【原创小说】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三)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二)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一)
【我爱我家】
· 我们家的圣诞节灯饰
【家有儿女】
· 写在儿子三岁
存档目录
2012-12-01 - 2012-12-09
2012-11-21 - 2012-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