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慧声的博客  
观察生活,思考人生,记录点滴,悟  
网络日志正文
浮生万象之二十四(一)—无巧不成书 2013-01-21 17:31:19

   今天是她在这个国家成为律师拥有自己办公室的第一天。作为移民,走到这一步已是不易。在过去的几年里,她单枪匹马历尽沧桑。世间种种事,快乐的,悲伤的,酸楚的,残酷的,仇恨的,抓狂的,恼怒的,算是尝遍了。不过,最重要的是她忍了耐了熬过来了。

   她处理完了早上的业务准备午餐小憩。刚一打开办公室的门,不意看到等候间的一位中年女性客户。她赶紧退了回来轻轻的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一时间,她泪如泉涌,眼泪像一串串的珍珠滑落下来。那不堪回首的灰暗记忆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闪过。那时候,她刚登陆,举目无亲无友,甚至没有一个可联系的人。这个客户租了一间房给她。就是这位女房东,浅浅的笑着怯怯的说着一口很难懂的英语,领着她进了她家地下室的一间卧室,并坚持她签下一年的租约。也就是自那时起,那地狱般的痛苦开始了。

    这位女房东,表面怯弱、温和友好,几乎不会说英语,却是一个双面人。一旦大门一关,她就是这个房子的女王。女房东无事有事对着她大喊大叫,说她学历太高在这里找不到初级工作,说她是新移民在这里更找不到专业技术工作;一遍又一遍的指出到了这个国家她已经什么也不是。

    那时,一走进那房子,她就感到有一双像刀子般锋利的眼睛盯着她的后背。一找到任何小茬子,便对她大骂。那是一年梦魇般的日子,几乎让她痛不欲生。即使是现在靠在办公室门背后,回忆那段往事,她依然不寒而栗。

    她用纸巾轻轻擦干眼泪,告诉自己那段噩梦早已是过去,不复再来。慢慢地她恢复了平静。昂首挺胸,她轻轻拉开门,特意走到那女房东的面前,看也不看她一眼。然后径直的走出事务所大门。

浏览(20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慧声
注册日期: 2013-01-14
访问总量: 45,7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分类目录
【浮生万象】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 浮生万象之六十—花开花落
· 浮生万象之五十九—林黛玉
· 浮生万象之五十八—在温哥华遭遇
存档目录
2017-05-04 - 2017-05-09
2014-02-14 - 2014-02-14
2013-07-10 - 2013-07-25
2013-06-07 - 2013-06-15
2013-05-16 - 2013-05-20
2013-04-04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28
2013-02-08 - 2013-02-22
2013-01-14 - 2013-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