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慧声的博客  
观察生活,思考人生,记录点滴,悟  
网络日志正文
浮生万象之三十一—报恩的孩子 2013-01-27 18:14:14

        这个小男孩也是那群学中文的小娃娃里的,大约五六岁,上课很认真。虽然也有打野的时候,只要我看着他,至多点一下他的名字,马上就能集中注意力。而且很乐于参加互动教学活动。在这群CBC(加拿大出生的华人)里,一下子就鹤立鸡群了。

    大约是因为他是第一代的CBC,家人之间仍然说中文,他对中文的各种发音比较敏感,也比较容易储存在记忆里。所以也学得比其他的小娃娃快。做起功课来很认真,而且很乐于多做。不像其他的小娃娃,多是父母领着来学,不太愿意做功课,而且常常拒绝参与互动教学,很西化的说:  I refuse。

    记得那次要他们用“我要”造句。这些小娃娃,要么是“我要苹果"、”我要香蕉”,要么是“我不要做作业”、“我不要上学”。只有这个小男孩稚气地说:“我要学钢琴。”

    因为他会提前做功课,有时我会让他用橡皮擦把写过的字擦掉重新写,他也乐此不疲。当然,他还是个孩子,有时会一边写一边和旁边的小朋友聊天。我一般也不管他,毕竟希望周末来中文学校上学是一件让他快乐的事情。

    有天,他字写完了,对我说:“我不想写这个了,我想写:妈妈照顾我们很辛苦,我爱妈妈。我一下就愣了,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乖巧的儿子!?

    有次上课,他和妈妈来得早,我私下里和他妈妈谈起这个娃娃,他妈妈笑眯眯的说:“这个孩子特别爱学习,周末来学中文可积极了,做什么功课学钢琴都不用我管……”

    我一下子恍然大悟,这是个来报恩的孩子。

浏览(398)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慧声 留言时间:2013-02-08 20:56:44
你有福气噢!
回复 | 0
作者:一杯中国茶 留言时间:2013-02-05 13:26:49
好感动。原来我的两个孩子也是来报恩的,我竟懵燃不知。多谢提醒。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慧声
注册日期: 2013-01-14
访问总量: 45,7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分类目录
【浮生万象】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 浮生万象之六十—花开花落
· 浮生万象之五十九—林黛玉
· 浮生万象之五十八—在温哥华遭遇
存档目录
2017-05-04 - 2017-05-09
2014-02-14 - 2014-02-14
2013-07-10 - 2013-07-25
2013-06-07 - 2013-06-15
2013-05-16 - 2013-05-20
2013-04-04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28
2013-02-08 - 2013-02-22
2013-01-14 - 2013-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