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慧声的博客  
观察生活,思考人生,记录点滴,悟  
网络日志正文
浮生万象之三十六—小镇风情与野百合 2013-01-27 18:21:32

       美国华盛顿州的贝灵厄姆是美加边境的一个边陲小镇,素来以小镇风范自居,被誉为美国最适合退休之地之一。这里的人多有闲情逸致,喜欢宁静的生活,本是个颐养天年之地。

   然而近几年,这里安宁的氛围却被来自加拿大的购物客所打破。据说从温哥华的某些地方开车至边境海关只需半个小时左右,一出关入境美国便是贝灵厄姆镇,而且是那家全北美都著名的连锁超市Costco。Costco连锁在温哥华有好几间店,玄机则在于美加经济的不同加上近几年汇率的变化,使得同样的商品同在Costco,在贝灵厄姆购买要便宜得多,更兼贝灵厄姆的油价也比温哥华低,镇上还有其它店家常有打折活动。真是应了一句中文俗语:一个便宜三个爱。总而言之,去贝灵厄姆购物已成了不少温哥华人的周末节目之一。当然,温哥华人带去的不只是商家销售额的剧增,而且还有大都市人的范儿,以致今年八月Facebook上出现了一篇题为“加拿大购物者惹恼了贝灵厄姆的Costco顾客”的帖子。

   感谢高科技给国籍不同素不相识的人们在网络上有了平台唇枪舌战。这边厢,贝灵厄姆人指责加拿大人粗鲁、乱扔垃圾、乱停车且开车没礼貌;那边厢,加拿大人则振振有词奋起还击说要不是我们一如既往坚持不懈的支持贝灵厄姆的销售业,那间Costco等店家早就要关门歇业了。

   ……

   此事倒是令我想起了N年前的一件往事。有一年夏天,我随一行人去了某个深山里的一个水电站参观。由于鄙人木有理科细胞,礼节性的在电站转了一下就出来在周边转悠,呼吸深山老林的负氧离子,感受盛夏里的清凉,好不惬意。突然闻到一阵且浓郁且清新的花香,马上吸起鼻子一路寻找,发现不远处的山崖上绽放着一朵野百合。我赶紧跑至花前,停下来,闭上眼睛,把那花香吸入身体的每个细胞里。

   大约是同行的人没看见我出来寻找,引得大家都来看这美丽的野百合。有人说:“真漂亮,可惜了!开在这深山老林里。”另一位说:“野花呀,随便摘。摘了拿回家,泡着香几天呢!”这位说着就要伸手去摘。我马上阻止她。可是无论我怎么说,都无法说服她。上车时我看见她硬是摘了这朵花,下车时她还硬是把花塞给了我要我拿回家。

   那几天,我看着花瓶里的这枝百合,脑子里叹息一阵又一阵:世事无常。

浏览(33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慧声
注册日期: 2013-01-14
访问总量: 45,7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分类目录
【浮生万象】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 浮生万象之六十—花开花落
· 浮生万象之五十九—林黛玉
· 浮生万象之五十八—在温哥华遭遇
存档目录
2017-05-04 - 2017-05-09
2014-02-14 - 2014-02-14
2013-07-10 - 2013-07-25
2013-06-07 - 2013-06-15
2013-05-16 - 2013-05-20
2013-04-04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28
2013-02-08 - 2013-02-22
2013-01-14 - 2013-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