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慧声的博客  
观察生活,思考人生,记录点滴,悟  
网络日志正文
浮生万象之四十四一段小插曲 2013-02-08 20:51:27

    今天是中文学校的期末考试,对于我教的幼稚园班,这种时候家长比小朋友更紧张。小朋友们陆陆续续的来了,我一边准备着教具,一边和他们打招呼。

    这时,那个平时喜欢笑喜欢疯喜欢帮我收本子的小妹妹一脸呆滞的进来了,对我热情洋溢的Hi没有任何反应。她妈妈对我使了个眼色,告诉我已经帮她复习了。妈妈待她坐定,赶紧带着她哥哥走了。我看了看小妹妹,神色依旧暗淡,就走过去,摸了摸她的脑袋,问她:“Are you OK?”

   她没有回答,眼圈却已经红了, 眼泪在眼睛里转了几圈,她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我低下身子,对着她的耳朵轻声的说:“It's OK. Let me give you a hug. ”我拥着她的双肩,轻轻的拍着她的背,告诉她没事的,她会很好的。她很伤心的哭着,我继续拍着她的背。

    过了一会,她止住了哭泣。我依然拥着她小小的肩膀,没有说话。又过了一会,我问她:“好了吗?”她点点头。我松开了双手。

    这个小妹妹平时课间休息的时候总是会拿着一个独立包装的米卷来找我要我帮她撕开。我总是和她开玩笑,问她:“Is this for me? ”她总是会笑着说:“No, it's for me. ”然后眼睛紧盯着我的手,生怕我撕开了以后吃掉她的米卷。而我呢,总是做出很难撕开的样子,逗得她咯咯咯的笑着,一边又不放心的盯着我的手,随时准备着抢回去。

    待全班小朋友坐定,我看了看那个小妹妹,她的脸上已经舒展开来。我开始正常的教学活动。今天是先复习,然后考试。

    课间休息时,那个小妹妹去了卫生间,她哥哥跑过来在我们教室外面张望。我出去告诉他妹妹很好,没事。想想这对兄妹,不禁有些感动。

浏览(30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慧声
注册日期: 2013-01-14
访问总量: 45,7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分类目录
【浮生万象】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 浮生万象之六十—花开花落
· 浮生万象之五十九—林黛玉
· 浮生万象之五十八—在温哥华遭遇
存档目录
2017-05-04 - 2017-05-09
2014-02-14 - 2014-02-14
2013-07-10 - 2013-07-25
2013-06-07 - 2013-06-15
2013-05-16 - 2013-05-20
2013-04-04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28
2013-02-08 - 2013-02-22
2013-01-14 - 2013-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