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慧声的博客  
观察生活,思考人生,记录点滴,悟  
网络日志正文
浮生万象之四十八—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2013-03-04 12:23:43

    她读佛家的因缘和合,却是想起了幼时的一段往事。那时她上幼稚园,正是对什么都感兴趣而又对很多事情都不明白的年龄。她注意到妈妈和别的妈妈有点不一样,有一些白皮肤蓝眼睛的朋友,而且妈妈和他们一起的时候说着不是国语的另外一种语言。

    有一次,妈妈告诉她家里要来一位客人,住一段时间。家里就来了一位金发碧眼的阿姨,会说几句很奇怪的国语。那段时间,这金发阿姨每天都去幼稚园接她,还用她那蹩脚的国语和老师小朋友打招呼。以致每天下午,那金发脑袋一出现在教室门口,小朋友们都激动万分的冲着她喊:你家人来接你了吔。那个阿姨站在门口,伸出双手表示要抱她。

    可是,那段时间,她妈妈干什么都和那个阿姨一起,每天吃完晚饭就听见她们一起叽呱叽呱的不知在说什么。对她是一切都不管,也很没耐心。而且她们惯有的活动和乐子都没有了。渐渐的她对这个阿姨就产生了嫉妒和厌恶之心,觉得她抢走了妈妈,觉得她好讨厌,成天待在她们家里,都不回自己家……

    然而突然有一天,这个金发阿姨提着箱子就走了,再也没回来。有一天有小朋友问起来那个阿姨怎么不来接她了呀,她方才意识到一下子好想念那个阿姨接她抱着她回家的日子。记得那天回家,她问她妈妈:“那个金发阿姨什么时候再来我们家?”她妈妈当时一愣,回答说:“不知道咧,近期不会来啦。”

    此后许多年,她都没有再见过那个阿姨。而且直到她十几岁了才弄明白当时那个金发阿姨来他们家是因为和她妈妈在一起做项目。

    原来这就是佛家说的,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浏览(54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慧声
注册日期: 2013-01-14
访问总量: 45,7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分类目录
【浮生万象】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 浮生万象之六十—花开花落
· 浮生万象之五十九—林黛玉
· 浮生万象之五十八—在温哥华遭遇
存档目录
2017-05-04 - 2017-05-09
2014-02-14 - 2014-02-14
2013-07-10 - 2013-07-25
2013-06-07 - 2013-06-15
2013-05-16 - 2013-05-20
2013-04-04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28
2013-02-08 - 2013-02-22
2013-01-14 - 2013-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