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慧声的博客  
观察生活,思考人生,记录点滴,悟  
网络日志正文
浮生万象之五十六—和自己争斗 2013-05-16 19:49:54

二年前,她放弃了高薪的高管工作和丈夫一起带着幼小的儿子来到加拿大,憧憬着在这个没有战争的国家建立新生活,给儿子一个灿烂的未来。然而,他们来了才发现他们是一下子就掉到了社会的最底层,而且这里远非遍地黄金。更为严重的是这里什么工作都很难找到。

为了维持生存,丈夫做了露天作业的劳工,日晒雨淋,不久便日渐沧桑。她则一边照顾儿子,一边挤出时间进修学习。然而,现实是冰冷的。尽管有多年的专业经验,也有了针对本地职场的技能,她依然找不到全职的工作。除了一个半工,她一直做的就是繁杂的家务,而这些在她原来的生活里都是由保姆完成的。失去社会以及职业地位的失落感时时刻刻折磨着她。

一晃两年过去了,他们依然没有走出适应期。他们时常想念祖国,时不时谈起回流计划。让他们惊讶的是,每当回流话题出现时,连这个念头都不能忍受的是他们的儿子。六岁的他在学校已经游刃有余,不仅英语已带着浓重的加拿大口音,而且说话做事亦俨然加拿大人的做派了。

最近她经历了一次面试,这次令人失望的面试是压死骆驼的那最后一根稻草。她立马买了全家回流的机票。做劳工做得精疲力竭的丈夫对于回国却有些犹豫,毕竟那里有战争。儿子则竭力反对,坚定的对他们说:我不回去!

虽然票已买,每天她都在煎熬之中,不知这票是用还是不用,以致她开始失眠。在无尽的黑暗之中,她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是回还是不回。她摇着头对自己说:我是不是在戕夷自己?

这世上,最恶的争斗莫过于和自己争,这争这斗会把自己一点一点撕成碎片。


浏览(126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慧声
注册日期: 2013-01-14
访问总量: 45,7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分类目录
【浮生万象】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七——Lifetime Giv
· 浮生万象之六十六——无题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五邂逅
· 浮生万象之六十四—生如夏花,死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三—可别惹火了乌
· 浮生万象之六十二—惺惺相惜
· 浮生万象之六十一—湿疹生出来
· 浮生万象之六十—花开花落
· 浮生万象之五十九—林黛玉
· 浮生万象之五十八—在温哥华遭遇
存档目录
2017-05-04 - 2017-05-09
2014-02-14 - 2014-02-14
2013-07-10 - 2013-07-25
2013-06-07 - 2013-06-15
2013-05-16 - 2013-05-20
2013-04-04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28
2013-02-08 - 2013-02-22
2013-01-14 - 2013-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