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星细语的博客  
顺从心意,做自己最想做的事。  
网络日志正文
我想我可能是疯了 2013-03-07 13:01:14
我一般不写日志的。但最近我的生活中发生了一些变化,使得我这几天停不下来思考。也许因为六颗行星在双鱼座的关系,最近有许多莫名其妙、很神奇的事情在我生活中发生。现在就有一股力量促使着我不得不写下我今天悟到的一些东西。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但我怕我明早起来会忘掉或者以为我自己今天只是发疯了,所以就记录一下。我也不管文笔啊语法啊什么的了。反正我中文水平是小学四年级的。以后如果有需要,再做整理和解释吧。也许这些东西很多人已经悟到了,但我觉得对于没悟到的人应该有帮助吧。而且这些很多也都是凭我的感觉和经验想到的和从读过的书籍学到的,没有证据,但你若听得进,就读下去吧。

1. 掌管这个宇宙的力量是爱。爱有无限的能量。只有当所有人以爱为所有行动的出发点时,这个世界才会和平,人们才会幸福,总之,到那时,所有的问题就不会是问题了。那么,什么是爱呢? 我想大家都或多或少体验过吧。 当你看到美丽的风景时的愉悦,你给朋友买礼物时的快乐,你看到路边的乞丐时的怜悯,你吃到美味的食物时由衷的赞叹—这些都是爱的表现,不是吗?简单说,就是当你心里感到暖暖的,软软的。其实,不管你信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还是没有信仰,只要你的行为是由爱而生的,你就肯定是对的。

2. 快乐是我们的权力和本质,而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我们最想做的事。任何健康的人都是完全自由的。这世上没有什么我们必须做的事。机缘巧合或是上帝(我指的不是一个特定的上帝)创造了我们的地球,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和我们。我们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也许你会说,不行啊,我必须这样或者那样,可是你再想想,你真的必须做那些事吗?你有必要上大学吗? 你有必要结婚吗?你有必要生小孩吗?你有必要吃饭。你有必要睡觉。除非你想死。但是除了维持生命,你没有别的必须要做的事了。当然,你随时可以选择死亡。 为什么有人会自杀?因为他们没有可能或希望了。可是为什么要这样想呢? 如果你相信有可能,你才有可能得到你想要的。如果你觉得某件事没有可能,那它就真的永远不会发生。所以,你必须相信万事皆有可能。

3. 那么什么是你最想做的事呢?只有你的心能告诉你。我指的不是你思考的结果,是你心里最深处的感觉。Blaise Pascal 曾说过:the heart has reasons that reason does not know. 我到今天才意识到这句话的意义,虽然我一直很喜欢这句名言。当你顺从你的心时,你的脑海里是不会有其它抗拒的声音的。你是活在当下的,因为你在此时此刻没有任何其它想做的事。理想境界应该就是你在任何时间都在做你想做的事。我想当你达到这个境界时,你就是圣人了。幸福的秘密就是活在当下。它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目的地。生命在于过程,不在于结果。小鸟为什么唱歌?你为什么会喜欢某一个人?其实没有理由的,就是因为你喜欢。你在这世上所得的什么都带不走。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没有绝对性意义的。所以你就去做你想做的吧。你的大脑可能会骗你,但你的心绝对不会。

4. 你没有理由害怕。当你感到害怕的时候,仔细想想做这件事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其实最坏最坏就是你会死。可是死亡又有什么好怕的?既然人人都要死,你就要学着 面对它。死亡是什么呢?你不可能知道。你只能知道死亡意味着你现在的生命的终止。既然你不可能知道,你唯一需要管的就是此生。你不知道有没有来世,有没有天堂,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会走,所以你要珍惜你在这世上的每一天。想做的事都去做,虽然你有可能不会完成它。

5. 你是不是时常感到空虚和孤独?当你感到空虚的时候,你会不会立刻找事情做去填满你的空虚?可是不管你喝多少酒,刷多少遍人人,打多久的游戏你还是填满不了你的空虚。但如果你接受这份孤独和空虚呢?如果你把它当作是常态呢?如果你直接面对它呢?其实你在这世上本来就是孤独的个体呀。没有人是可以伴你一生的 (当然我觉得有些夫妻可以修为一体)。但是我们很幸运能有朋友,家人,爱人,宠物为伴,就算是短暂的。你要学会享受这份孤独。你可以偶尔试试什么都不做, 就静静的坐着,感受着宇宙的空旷,这不是很美吗?

6. 你要相信信念的的力量。这世上真的有奇迹。比如有些被判死刑的癌症晚期患者可以多活二三十年,但有些人本来好好的,一听说自己有癌症,很快就死掉了。我们的宇宙很神奇。一般来讲,如果你想要什么并付出努力,宇宙就会给你什么。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你想到一样东西,它突然间就会出现,完了你的脑子里冒出 一句 “哇,好巧。” 还有,你不觉得这世间万物本身就很神奇吗?你不觉得猫头鹰长得很奇怪吗?你不觉得蚕宝宝会吐丝把自己裹起来很奇妙吗?你不觉得蝙蝠倒挂着很难受吗? 你不觉得你自己很奇怪吗?

小孩刚生出来就觉得一切都是新鲜的,长大以后就慢慢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了。但你若保持孩童的心里就永远不会觉得无聊。我今天散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小女孩指着两只狗狗跟她的同伴说:“哇!两只一模一样的狗狗耶!你说是不是?”完了她顿了一下,抓了抓脑袋,似乎在思考这两只狗到底是不是一模一样的。

7. 你要战胜人性中消极的一面,尤其是懒惰。你必须用爱的力量时刻提醒自己去做想做的事。不要听你脑海里的那个坏蛋的声音。它会跟你说,“你很糟糕。怎么可能呀!你是疯子!你一文不值。明天再做吧”你要反抗它,说一句“闭嘴!”就好。你不能give up。你一give up,爱就会远离你,你就会离邪恶越近。当然啦,爱的世界永远欢迎你,你可以休息一下,再继续。(你要随心所欲嘛,所以该休息时就休息。)还有就是,当你对某个东西上瘾时,就是你该离开它的时候。上瘾意味着失控,失控意味着你有可能会丢掉你自己。比方说烟,酒,甚至是工作。如果你已经对某种东西有瘾了,不要找借口说没有可能戒掉。你只是毅力还不够而以。既然张学良能戒掉毒品,你就能戒掉你所有的瘾,只要你想。

8. 你要学着爱你自己。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没有必要跟别人攀比。你也许很会画画,你也许很会开玩笑,你也许很会关心他人。每个人的天赋都不一样,所以根 本不能比。就像苹果跟桔子是不能比的。你要做的只是做好你自己。就算你觉得你自己一无是处,也要记得在这个宇宙的创造者的眼里,你是多么的美,多么的可爱。为了它,你也要过得快快乐乐的。而且,你要学着尊重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你没有权力去无缘无故的伤害它们。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选择去捍卫它们。就算是一颗小草也有它存在的理由。如果有什么人和事帮助过你,你要心存感激。比方说,你吃的米饭,它曾经是一颗小苗-一个生命,还有曾经帮助它成长的人,还有做饭的人,他们都为你服务过,所以你不能辜负他们,你不能浪费。

9. 生活是很难,要做到这些也很难。(我也没有做到这些。)毕竟意识到和做到是有距离的。但是我觉得如果你努力地向爱靠近,去试着理解生命,你会变得更快乐。 你也没必要做到绝对(做到绝对应该就涅磐了吧)。 你就快乐地去做你自己吧。每当你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就想想其实我们都是星星做的哦!

** 还想知道更多吗?那就去学习吧!不管是书籍,人,地方,还是所发生过的事都可能成为你的老师,只要你open your mind。我个人建议克里希纳穆提的“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还有斯科特·派克的“少有人走的路。” (但其实我觉得你读老子,读圣经,读古兰经,读佛理都可以悟到某些不变的真理。我还没读过,但我感觉应该是这样的吧。其实就算你什么书都没读过,你也可能懂真理呢。)

未完,待续。我要睡觉了。
浏览(1414)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hfn68 留言时间:2013-03-11 08:47:51
您可以想像,在家里透过网路就可以经营跨国事业吗?
您可以想像,将办公室设在家里还能兼顧收入与家庭吗?
这系统可以让你,不靠口才,不靠人脉,按步就班达成这样的目标!
請复制右方网址贴上 >> http://is.gd/YO9Oem 免費註冊體驗如果您是认真的想要改变现况,
欢迎您进入了解参加
回复 | 0
作者:关雎 留言时间:2013-03-09 14:25:53
有悟性! 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08 06:08:16
没错,写得真挚深刻。期待下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星细语
注册日期: 2013-03-07
访问总量: 3,1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想我可能是疯了
分类目录
【随想随写】
· 我想我可能是疯了
存档目录
2013-03-07 - 2013-03-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