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望京京的博客  
望断南飞雁  
https://blog.creaders.net/u/73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曝料:谁是国务院新内阁反对票前三甲? 2013-03-16 17:48:19
望京

据一位人大代表昨晚透露,3月16日第12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周六午后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对新一届国务院组成部门人选的投票,得票倒数三甲分别为环保部部长周生贤、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央行行长周小川。其中周生贤遭到的反对票最多,达220余张,另两位也都超过200张。该人士说,虽然人大代表左右不了人选,多走形式都投了象征性的赞成票,但如此多的反对票也说明部分人大代表权力意识觉醒,而且环保、教育、央行遭到如些多的否定,也与民意相合,因为环境污染、教育公平和通货膨胀是人民群众当下最关心的三个重大问题。

这位代表还给三位倒数部长各自戴了个帽子,叫做,“坏人”周小川、“恶人”袁贵仁、“罪人”周生贤。

央行周小川之所以被反对,主要是近十年来人民币超发问题严重,房价猛涨、物价飞涨。百姓一方面感觉钱难挣,挣到的又不值钱,拼命苦干还远远追不上物价飞涨的速度。另一方面,央行金融管制也有问题,这十年来资金外逃越来越严重,与央行管制无方或根本就是疏于管制有莫大的关系。再加上,很多代表私下里议论,认为周小川这个人,人品有问题,十八大他没有进入党和国家领导人序列,就四处放炮,推卸责任。

比如去年12月,他公开说:“我要负责讲出事实,住房早在六年前已经出问题,没有正视,都跟着总调子说假话、编假数字。住房泡沬已经形成,我的观点是早日爆破,比迟爆破要少付代价。我的观点是少数。”这个“总调子”,其实就是将责任推向温家宝。还说什么“将房市泡沬、巨额坏账呆账及赴外投资的巨额亏损留给下一任”,不管他说的是不是事实,但正是2002年温家宝担任总理后,才提拔他当央行行长的,一干就是10年,如此对待一个要马上离任的老领导,操守很有问题。

尤其是他还说:“地方党政为了虚假政绩,欠下巨额债务,根本难以偿还,却照样带病晋升,进入最高领导层。”不能升迁的怨气溢于言表。他已65岁,已经到站了,还如此恋权,所以大家对他没好感。人品有问题,就是“坏人”。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为中国教育问题担责,也是理所应当的。在教育领域他不是新手,仅从教育部当副部长算起,也十多年了,应当对中国的教育问题比较清楚。但这个人没魄力。教育产业化问题那么大,弄得百姓叫苦不迭,他明知道问题,就是缩手缩脚,上面推一下,他动一下,上面不推他不动。根本就是个官僚。

一个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官僚,管理事关国家未来的教育问题,能不出问题吗?很多人认为,就魄力而论,他跟下台的周济也没法比。周济搞教育产业化,搞得过快过大,出了问题,还没有来得及修补,就下台了。

袁贵仁接任教育部部长后,应当立即修补问题,但他只望着上面,不管下面的实际问题。每年几百万大学生毕业就失业,没见他在职业教育上下过什么功夫。还有比如农民工孩子的入学问题,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哪一个他解决了,还不是越拖越严重。上面过问了,他就下令搞几个样板,让北京等大城市弄几个点,把城里学生赶出去,收农民工子弟。领导来看过了,他就不管了,管理、经费跟不上,农民工子弟就又被赶出来。如此反复折腾,党心、民心尽失。

还有就是,青少年道德教育问题在这五年来严重滑坡,教育部门却仍然延续着假大空的教育模式,在加强社会道德进步基础上就严重欠债,为未来社会道德进一步崩坏埋下祸根。这样的人还留在台上,真是国家不幸。

明明可为而不为,误人子弟,留祸社会,为恶未来,是典型的“恶人”。

环保部则问题更大,周生贤接任环保总局,又赶上升格为环保部,他直升为内阁成员。按道理,中央领导对他如此器重,他也如此幸运,中央政策方向也很明确,他应当大刀阔斧,锐意进取才对。但事实上,每年的两会,受到代表质疑最多的都是他。他在那里巧舌如簧,百般辩解,边道歉边表功。每年如此,中国的环境就这么越来越糟。

代表也有气。不质疑他,人民选你代表干什么,但每年质询他,他都好话说尽但就是不做事。按理,他的形势最好,要政策中央有政策,大到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中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具体到节能减排,他手中能打的牌相当多,但环境却越来越糟,说白了就是不干活。大概也就是想熬资历,还想升官,不愿得罪人罢了。

只知溜须拍马向上爬,居要位不尽责,危害百姓健康,透支子孙江山,这样的人,是典型的“罪人”。

这三个人位列倒数三甲,其实也说明,代表们对这十年来,尤其是这五年来的政府核心工作,是非常不满意的。金融管理混乱导致通货肿胀物价飞涨、教育改革滞后导致上学难就业难、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导致人民健康严重受损,十年时间,社会已千疮百孔,代表们何止不满意。正像一位委员所说,面对如此严重的污染,"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新鲜的空气"这个温家宝的总理承诺,更像是一个讽刺。

但这位代表也称,从会议上看,习李搭配比较合理,一个出身红色家庭,一个来自民间,都起于基层,受过高等教育,算得上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应当是很想有所作为,也是能有所作为的人,国内各界包括港澳台和海外,都抱予期待。尤其是本届人大,习李基本完成全面接班,很多人盼望他们能马上有所作为。

但他们初次接任后的本届内阁成员,大多也并非他们选定,而是中共党内规则所决定的。每逢换届,对于上届留下的班底,接任领导一般都会保留下来,以示稳定,然后再逐渐调整。习李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尽快进入角色,能迅速通过大部制改革稳定局面,已属不容易。上届政府留下的这个班底,还需要大概三至五年的调整。所以,既不要指望中国马上能有什么新气象,也不要太失望。问题的关键是,能不能跑赢时间,在危机总爆发之前解决一些重要问题。这个就未知了。

浏览(35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望京京
注册日期: 2013-03-17
访问总量: 2,1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曝料:谁是国务院新内阁反对票前
分类目录
【曝】
· 曝料:谁是国务院新内阁反对票前
存档目录
2013-03-16 - 2013-03-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