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oquie的博客  
记下那些人那些事,为生活增添一点滋味。感悟那些岁月那些相遇,为自己留下一点回忆。  
网络日志正文
扔掉50件东西? 2013-04-19 18:56:25

有一个美国专栏作家写了一本书,叫“扔掉50件东西“,在物质泛滥的美国大受欢迎。作家的丈夫曾经骄傲地让人参观他的抽屉,里面空空的,只有很少的几样东西,整洁干净unclutter的家,在美国只有经常性的扔掉不再需要的东西才能实现。

 

这对于我们曾经在第三世界生活过的移民真是一种shock。在我们的观念里,已经习惯了物尽其用,扔东西总给我们带来良心不安的感觉。我们习惯了衣服不穿坏了不扔,东西如果还能用,即使东西的使命已经结束我们还是要留着。而美国又是这样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社会,每周垃圾邮件的整理就是一个小工程。为了家里不成为乱遭遭的所在,扔掉不不再有用的东西真的十分必要。

 

我认识到我的家只有有限的储存空间以后,就开始每周花一个小时收拾包括垃圾邮件在内的杂物。一般收出的废旧纸张就扔在可循环的容器里扔掉了。有些有sentimental value的东西,拍照以后也扔掉了。唯一有一次没扔成功,是因为我扔了一盒过期的老玉米,扔了之后被退回来,上面还贴了一个小黄条,写着“Don't waste food."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按照专栏作家的说法,我即使扔掉一大堆烂纸,也没有做到扔掉50件东西,因为纸制品,不管是报纸、杂志还是废纸,只能算一样东西。有一个数据,说是美国有世界大约4%的儿童,却买走了约40%的玩具。看来美国人对物质的消费能力真的是非常凶猛。我出去购物的时候,都需要提醒自己,我真的需要这么多东西吗?其实我发现很多时候我们并不一定需要那些东西。现在我要更多地节制自己,把需要整理的东西也减少。因为我希望拥有一个clutter free的home!

浏览(116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oquie
注册日期: 2013-04-20
访问总量: 4,2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扔掉50件东西?
分类目录
【简单生活】
· 扔掉50件东西?
【人性探索】
【款款新衣】
【现实版本】
存档目录
2013-04-19 - 2013-04-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