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豐鳴的博客  
豐鳴觀點  
https://blog.creaders.net/u/7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史諾登(Edward Snowden)案帶來的思考 2013-06-10 11:29:21

29歲、在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工作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員工史諾登(Edward Snowden),5月20日從夏威夷抵達香港。放棄在夏威夷年薪約20萬美元的舒適生活他,爲什麽逃亡香港?用他的話說,「我不想活在做這種勾當的社會裡…我不想生活在我一舉一動都被記錄的世界裡。」

根據主流媒體的報導,因為史諾登揭發國安局所謂「三稜鏡」(PRISM)計畫細節而產生的擔心,迫使他不得不選擇逃亡。在衛報網站刊登的影片專訪中,他說,「國安局打造一種機制,能夠截取幾乎所有事情…民眾相互聯繫的絕大多數內容,都在沒有鎖定目標的情況下自動被汲取。如果我想看你的電郵或你老婆的手機,我只要截取,就可以取得你的電郵、密碼、手機紀錄、信用卡資料。」

史諾登之所以選擇揭發,是因為感覺他的國家正在打造無法理解的祕密諜報機器,刺探每個美國人。他說:「我無法昧著良心,允許美國政府透過這種祕密打造的大規模監控機器,侵犯全球人民的隱私、網路自由和基本自由。」

顯然,「三稜鏡」(PRISM)計畫,應該是美國政府最高機密的監控計劃。

在這樣的計劃之下,你覺得,你是自由的嗎?美國政府,還有多少秘密?史諾登說,他希望能夠得到十分重視網絡自由的國家冰島的政治庇護。這是對美國的“政治庇護”來說,很具有諷刺的意味。史諾登的命运值得关注。

浏览(43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豐鳴
注册日期: 2013-06-05
访问总量: 6,5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史诺登案的核心:国家利益
· 屈原与爱国
· 史諾登(Edward Snowden)案帶來
· 习、奥会与普京离婚
分类目录
【說中國】
· 史诺登案的核心:国家利益
· 屈原与爱国
【看美國】
· 史诺登案的核心:国家利益
· 史諾登(Edward Snowden)案帶來
【雜談天下】
· 习、奥会与普京离婚
存档目录
2013-06-07 - 2013-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