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李白字太白的博客  
李白李白,你太白  
https://blog.creaders.net/u/785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以法治和法律的名义扰乱秩序 2014-03-20 01:15:20

转自约克论坛


他认为自己骨子里有历史英雄主义情结,相信自己来到这个世上是为了完成一项使命。

他把与当局对抗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陶醉于自己的“勇敢”里,做事不是以合法不合法,而是只认自己的价值判断。

他创立“公盟”组织,以中国著名维权律师自居,以法治和法律的名义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他就是挂羊头卖狗人的“大掌柜”——许志永。

近些年来,在一些热点新闻事件中,许志永和公盟带头喊冤“苍天在上”,以赖皮手段混淆概念,无耻的怂恿煽动民众声援,不明就里的网友在诱导之下想当然地将此事件理解为政府部门“暴力执法”“执法不公”。因此,舆论呈现出一边倒的伪正义态势,理智的声音却廖廖无几。

事实上,如果我们仔细剖析许志永及其“公盟”的行径,寻求深层次的真相,就会发现其背后的触目 心和险恶用心。

一、借法律事件炒作出名,目的是塑造个人影响力。

许志永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大学教师和执业律师成为公众眼中的名人,发端于著名的孙志刚事件。正是这个法律界和所谓民间维权领域“里程碑”式的事件让许志永尝到了“新闻炒作”的甜头,成就了他日后的“伟大壮举”。“名人效应”为许志永迅速集聚了影响力,在市场经济中,影响力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转化为财富,并呈现几何式的良性膨胀。因而,不难发现之后很多轰动性事件中都出现了许志永的身影,为弱势群体打官司和借势媒体使他成了正义的化身,于是噱头越来越多,他个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并通过组建不合法的公益组织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达到其个人目的。

二、打民间维权旗号,逾越法律和制度,挑战政府公信力。

解决社会矛盾应寻求社会主义制度和法律框架下的合法渠道,然而许志永等大力倡导的民间维权,摒弃了人民代表建言献策的合法渠道,常以指责政府部门的错误为主线,以告倒政府部门为荣,企图通过新闻炒作逼政府部门就范,恰恰是在误导民众强化与政府的对立情绪。创建的“阳光宪政”,从名字上就透露着西方民主宪政的意味,已然在抨击现行制度和法律体系,企图以个人英雄主义和西方价值观去推动法律和制度层面的改革,这种作法并非会达到其所宣扬的“社会进步”的结果,反而有可能激化社会矛盾,造成社会不稳定。半官半民半学半公益的多个名头也成了其变脸的道具。

其实,如果许志永果真致力于民间维权事业,为何不干脆辞了多重职业而彻底去搞维权?如果他真想要推动法制和社会进步,为何不倡导以正常渠道维权和行使人民代表的身份为老百姓说话,反而以“民间维权领袖”自居,专揭社会的阴暗面,迎合个别事件中民众的非正常心态?

三、借公益维权之名行牟利之实。

在如今合法的公益组织也屡屡被曝套取资金等丑闻之时,公盟这样半地下的组织会是纯粹的公益维权吗?公益的尺度如何衡量?

早有人曝料说许志永是在借公益维权的名头牟取私利,一位曾找到公盟寻求法律援助的当事人说,公益就只是一个说法了,没有钱是打不了官司的,他们(公盟)会选择能产生社会轰动效果的案件,或者偏重于经济维权的案件,可以提取高额的回扣,和其他律师团体没什厶两样,公益性案件就是做做样子。公盟近期不断炒作民营企业家受不白之冤等案件,其实目的很简单,帮这些企业家洗脱罪责名利双收。

公盟事件后,有关人员也承认公司财务管理存在不规范的地方,把税收之过推诿到会计身上,实在是掩耳盗铃。许志永更是在博客里称自己是“一个只剩下信仰的穷人”,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表白“此地无银三百两”。有人推测过,许志永以公盟为平台,造名造势,敛财有道,身家早过千丌,其中不乏真正穷人们的血汗钱。一旦当事人从案件中获得赔偿,许志永总是会想方设法捞上一笔。

如果在公盟的财务账上只有捐助而没有营业性收入,只有为当事人掏钱而没有提成,因而白白地交着营业税,根本没有所得税,那就是滑天下之大稽了。税务部门如果不查实其有违法行为就下发告知,就更是天大的笑话了。

“逃税门”是一个好的契机,彻底查清许志永和公盟的违法行为是当务之急,舆论也要清醒一下发热的头脑,不要被喊冤声糊弄得没了立场,真相必然会揭开,许志永和公盟的下场必然如此。

浏览(43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李白字太白
注册日期: 2013-08-24
访问总量: 17,2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法治和法律的名义扰
· 高考誓师,祖国的花朵!
· 看看这是虾米意思
· 刘欢86年萌照曝光 首登电视献唱
· 研究表明:美国并未衰落 而是更
· 白头
· 听说嫦娥三号飞天了
分类目录
【谈谈】
· 以法治和法律的名义扰
· 高考誓师,祖国的花朵!
· 看看这是虾米意思
· 刘欢86年萌照曝光 首登电视献唱
· 研究表明:美国并未衰落 而是更
· 白头
· 听说嫦娥三号飞天了
· 最高法:冻饿晒烤等非法获取口供
· 广西官员承认与已婚女签包养协议
· 孙杨被拘留,谁之过
存档目录
2014-03-20 - 2014-03-20
2014-02-27 - 2014-02-27
2014-01-22 - 2014-01-22
2013-12-04 - 2013-12-04
2013-11-06 - 2013-11-20
2013-10-02 - 2013-10-23
2013-09-04 - 2013-09-04
2013-08-28 - 2013-08-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