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好奇小子的博客  
好奇小子出来了  
https://blog.creaders.net/u/801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老婆,我和孩子盼你回家(图) 2014-03-07 00:55:37

老婆,我和孩子盼你回家(图)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28日   文章来源:凯风网   作者:严直
【字体大小:  

  我叫魏周铭,今年30岁,家住福建省连城县新泉镇北村,在当地从事泥水匠,为人老实本分、肯吃苦。由于做工精细,我长年比同行揽到更多的活,攒了更多的钱。我的妻子叫邱碧莲,今年31岁,温柔贤慧,勤快持家。我们原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两个孩子淘气可爱,女儿7岁,儿子5岁,一家4口过着温馨甜蜜的小康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这样一个在农村让人羡慕的家庭,却因为“全能神”的出现,幸福被彻底打碎。

  2013年4月3日,杳无音信的妻子寄回一封信,说:“铭,你好!我已经回厂里上班。回去的那些天,我觉得你并不高兴,还说什么会被我气到吐血,既然这样,我还是离你远一些好。看到小孩那么粘你,我很放心,就是你会更辛苦,当爹又当妈……我暂时不打算辞职回去帮你做豆腐皮,别的我不想多说,也不用找我……”。当我捧着失踪妻子的来信一遍一遍地看,一肚酸痛,泪眼模糊,伤心、自责、痛苦、期盼、愤怒各种滋味缠绕一齐涌上心头。

 

2013年4月3日邱碧莲从厦门寄给丈夫魏周铭的信 

  记得2010年秋,我妻子患“肾结石”在医院做完手术后回娘家调养,虽然身体恢复很快,但心情一直很忧郁,总是害怕以后再得什么病。于是,开始有意识的烧香拜佛。这一变化,被其娘家嫂子看在眼里。有一天,嫂子把她拉到一旁,问:“你也信神啦?现在有一种新神叫‘全能神’,能消灾避难,保佑家人平安。”妻子听后满脸疑惑,嫂子又一本正经地跟她说:“我是你亲嫂,还会骗你吗?这个神灵验得很,你看我信这个神后,原本身体不太好,而现在好多了。”随即塞给我妻子一本《话在肉身显现》的书。妻子心想,反正闲着无事,加入这个教相信不会有什么害处。于是她认真地看起书来,不清楚的时候还会去问问嫂子。就这样,妻子渐渐沉迷于“全能神”的说教中。

  自从这次回娘家后,我发现妻子的行为有些怪异,以前妻子总是忙前忙后的,家务事打理得井井有条,现在面对一大堆家务事漠不关心。刚开始以为她身体刚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调理,但是时间一久,便觉得有些不对劲。原本不怎么看书的妻子,居然沉迷于各种小册子,做家务和照看孩子显得爱理不理,还经常一个人躲在房间,不管外面哭嚷的孩子。为维持家庭生计,我经常去外地打工,也没有多少时间跟妻子沟通,只是在回到家的时候,会私底下留意妻子所看的书籍。就在此时,我发现妻子看的书都是讲“全能神”的。我就质问妻子:“看这些书有什么好处?如果你再看这些小册子,我就把这些烧掉。”妻子一把抢过书瞪大眼睛对我说:“你这样会亵渎神灵的,我这样做也是为了全家好。”还说:“你敢烧,我就对你去死。”看到这一切我傻了,以前温顺的妻子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这次吵架之后,事情变得越来越严重了。家里有一辆摩托车,是妻子来回接送女儿上幼儿园的交通工具。幼儿园离家近,才几公里路,可我发现妻子每次骑摩托车的路程都有五六十公里。有一次,我在摩托车箱里翻找到许多有关“全能神”的资料,有宣传单、内存盘、光盘、小册子、MP4等。果然妻子是骑摩托车去参加了“全能神”聚会、传教。看到妻子这样执迷,我便叫来岳父母,一起做妻子的思想工作。她答应我今后不再参加“全能神”传教。

  2012年11月20日,我从工地回到家,又发现妻子不在家,大半天过去了还不见她回来。于是赶紧打她手机,她关机,又打岳父母家电话,岳母回答说,不在他们那里,还口气慌张地说,我家儿媳妇也不见了。令我痛心的事情发生了,在2012年12月22日所谓的“世界末日”之前,妻子接受“全能神”指令,狠心地抛下一对年幼的孩子不管,跑到外地传教了。我和岳父母两家人赶紧发动所有亲朋好友帮忙寻找。人海茫茫,哪儿找啊,最后只得报了警。

  在我妻子出走几个月后的2013年2月27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十八日,当地派出所打给我电话,说找到我的妻子了,赶快去北团镇政府接她。此时此刻,我非常的高兴,终于找回妻子了。当我见到在外漂泊几个月消瘦的妻子,心痛不已,放弃了对妻子的所有怨恨,领着妻子回家。

  从那以后,为了让妻子回心转意,我想找些事给她做,带她一起出去干点活,妻子总是说累不想去。为了能让妻子安心在家,我花了800多元购买了一套制作豆腐皮的机器,自己先学会了再教妻子,可妻子总是心不在焉。有一天我从工地回到家,又看到妻子正用MP4在看“全能神”的一些东西。于是,我气愤极了,夺过MP4狠狠地摔在地上。她看到被摔坏的MP4,哭喊着上前撕扯我的衣服大吵大闹。岳父母知道后过来相劝,妻子对着父母,面无表情地说:“既然我这样让你们讨怨,还是离开好。”又说:“我只为神而活,已经感觉不到有家了。”这时,岳父母望着变得如此冷漠的女儿,禁不住老泪纵横。

  过了不久,从岳父母家传来消息,我内兄因为寻妻心切,精神恍惚,不慎摔成脑震荡。我把此事告诉妻子,一起去医院探望,也希望妻子有所反醒和触动,但她见了哥哥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好像眼前的大哥不曾相识似的。这样冷漠无情,让最疼爱妹妹的大哥伤心了很久。

  2013年3月17日,即农历二月初六这一天,我清楚地记得妻子对我说,想一个人去赶集买点东西,叫我给她50元,谁知她竟拿了钱去城里一去不回,走时还带走了两人结婚的戒指和项链。

  我发疯似的到处寻找,几个月过去了,仍然杳无音信。为了寻找妻子,我做工不想去了,家里的积蓄也花光了。在苦苦寻找无望后,我的邻居提醒我,找媒体帮助。我即拨通了《闽西日报》的热线电话。我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的老婆被‘全能神’拐跑了,孩子没人照看,我又要外出打工赚钱养家糊口,实在没有太多时间寻找妻子。只盼她能早日自行回家,夫妻重圆。”媒体报道后,我家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我的妻子和她嫂子俩人加入“全能神”弃家出走,成了左右乡邻茶余饭后议论最多的话题。   

  

魏周铭向龙岩《闽西日报》寻求帮助 

  原本身体还结实的老父亲,因为儿媳出走,整日唉声叹气,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年迈的岳父、岳母不堪如此打击,双双也病倒在床。岳母怜惜女婿伤心,带病前来安慰我说如果找不回她女儿照顾孩子,就不要再等了,另找个对象组建家庭吧。失去妈妈的两个孩子再没有往日的欢乐,害怕与同学、邻里小朋友一起玩。见不到妈妈的小儿子魏子涵,每当想起妈妈时,哭喊着:“我要妈妈,妈妈在哪里?”。有时半夜醒来,他大声地嚎哭,说要找妈妈。乖巧懂事的大女儿魏雨茜听到有人议论自己的妈妈,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她相信妈妈是好人,一定会回来的。有一晚,她做了一个梦,在梦中妈妈头系马尾巴,穿漂亮的花裙子,笔挺的高跟鞋,高兴的向她跑来,并一把抱起亲吻她。醒来后,她把梦里的画面生动地绘了出来,起了个题目叫《妈妈快回来》,她的心愿是想把这张画寄给远方的妈妈。

 

7岁女儿魏雨茜画给妈妈邱碧莲的画 

  面对妻子至今未归的现实,我经常一个人呆坐床前,看那过去我们亲热相处的照片,伤心痛苦地自言自语:碧莲,都是“全能神”惹的祸,它害了你,也害了我们一家啊!碧莲,你看到了吗?孩子们多么爱你、想你!碧莲,你在哪里?你快回来吧,我和孩子盼你回家。

浏览(22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好奇小子
注册日期: 2013-10-24
访问总量: 67,4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都认栽了,还要撒谎!
· 张素芝:还我丈夫
· “全能神”拐跑了我媳妇
· 老婆,我和孩子盼你回家(图)
· 十六年噩梦终醒来
· 不该陨落的青春
· “校长”的醒悟
分类目录
【随感】
· 都认栽了,还要撒谎!
· 张素芝:还我丈夫
· “全能神”拐跑了我媳妇
· 老婆,我和孩子盼你回家(图)
· 十六年噩梦终醒来
· 不该陨落的青春
· “校长”的醒悟
· “师父”,您能整点真的吗?
· 法轮功害我失去幸福
· 阙中辉有病不医把命丢
存档目录
2014-04-03 - 2014-04-03
2014-03-02 - 2014-03-07
2014-02-04 - 2014-02-27
2014-01-01 - 2014-01-10
2013-12-11 - 2013-12-29
2013-11-09 - 2013-11-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