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可欣的博客  
分享对生活的感受是一件让人欣喜的事,愿阅读给你带来知识、启迪、愉悦和快乐。  
网络日志正文
论哭胖 2014-05-17 22:08:33

到美国以后发现商家都喜欢发折扣券,英文叫coupon。常见的折扣比例为15%至20%。本人认为,哭胖的使用没有必要,因为它太难管理,而且影响人做出正确的购物决定。

消费者往往认为折扣券是省钱机会。常常因为有折扣而大买特买,商家因此趁机多销售了些东西,哭胖通常有时限,等于在催促消费者快些去购物,以免哭胖作废。这正是美国家庭东西多的原因之一,今天有好deal,明天有好deal ,顾客越买越多,却少买到可心的东西,原因是我们因为哭胖的缘故,往往只注意到省了多少钱,对商品本身品质的关注下降,也少有考虑购买商品的必要性和存放成本。

哭胖由不同的商家发送,有失效期,因为发哭胖的商家较多,同一商家在不同时间会发多个哭胖,因此哭胖会多到难于管理。从长期来说,哭胖造成的副作用远远大于它让人省钱的作用,还会造成人们等哭胖而不去购买该买的东西,造成生活不便,生活质量受影响。

正如我的朋友的老公说的,再打折的东西,还是花钱买来的。因此奉劝消费者,不要把哭胖太当回事,可以只存一两家高价值商家的哭胖,其他的一律扔进字纸篓。这样你不会被哭胖搞得头昏眼花,甚至购物计划围绕哭胖转,买了不必要的东西。

总之,哭胖作为商家的促销手段之一,消费者也不必太过领情了。

浏览(1411)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可欣 留言时间:2014-05-19 18:46:41
这对仗也太妙了。我很有兴趣改天再谢谢这个叫做“笑瘦”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4-05-19 17:10:19
有了“哭胖”,才能有好“笑瘦”,对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可欣
注册日期: 2013-11-01
访问总量: 4,3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论哭胖
分类目录
【新闻时事】
【购物这点事】
· 论哭胖
存档目录
2014-05-17 - 2014-05-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