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rocera00  
皇帝走了共和在哪  
https://blog.creaders.net/u/80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国民党的失败,民主的胜利 2014-12-01 20:06:58

作者:民主办公室



这一次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大败,还好,国民党输得起。到目前为止连胜文,胡志强、吴志扬、杨秋兴都一一鞠躬致谢,大方承认失败。如果还想从事政治的话,转身下台,再去深耕基层就是。 政党轮替,对任何一个政治人物都是一种鞭策,无论台上的还是台下的。毕竟,那个台不是哪个党私有。

“如果人民不欢迎我们,就该我们下台了”,胡耀邦先生的民主理念率先在台湾实现,这不只是台湾的幸事,也是中华民族的幸事。我一直觉得台湾是中国的民主试验田,这次政党轮替表明试验田里的民主苗子长势喜人。

善败者不亡,国民党这次一败涂地,却还好,没有横死街头,还有翻身的本钱和未来。胡志强们估计现在忙着眼眶泛红,没空去想蒋经国,站在我们大陆的角度角度来看,如果没有当初小蒋先生开放党禁,国民党今天或许还在台上,或许已被推翻,但如果不是被选票推翻的话,胡志强们可能没机会眼眶泛红,他们现在要做的是赶紧买机票流亡。我们这种想法在他们看来很可笑,也正常,毕竟他们民主的路比我们先走了三十年。

从国民党败而不亡的角度来看,国民党还是获益者。当然,更大的获益者是台湾,台湾的公民。

十几年前,李登辉两国论的时候,我还是无耻的愤青,觉得解放军应该立马打过去统一全中国。现在我仍然认为中国应该统一,不过假使2016年民进党上台选择独立,我会坚决反对“打过去”。

我还是希望统一,不过我希望是民主统一中国,中国统一于民主

浏览(68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皇帝没了
来自: 天下为公
注册日期: 2013-11-10
访问总量: 17,6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张可能让扎克伯格后悔的照片
· 国民党的失败,民主的胜利
· 占中结果是共匪赢了
· 习皇帝开座谈会
· 聪明的习皇帝
· 谁是不许港人搞普选?
· 中占人民的自发运动
分类目录
【转载】
· 国民党的失败,民主的胜利
【未分类】
· 占中结果是共匪赢了
· 习皇帝开座谈会
· 聪明的习皇帝
· 谁是不许港人搞普选?
· 中占人民的自发运动
· 习皇帝撑伞
【测试】
【评述】
· 一张可能让扎克伯格后悔的照片
存档目录
2014-12-01 - 2014-12-09
2014-11-03 - 2014-11-17
2014-10-23 - 2014-10-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