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何以为家的博客  
一个人到处漂流,,,  
网络日志正文
国父毛泽东的功绩(一):朝鲜战争的意义 2013-11-26 21:02:19

在毛泽东的领导下,中国经历了几次局部战争。这些战争对于中国的崛起具有重大意义。建国后的第一场战争是朝鲜战争。对于朝鲜战争,有不少非议。最近网上也常用评论,但有关参战人数及伤亡情况比较乱。我先引用维基百科,来澄清一下几个重要事实。

参战兵力:

美军 -- 48万, 南朝鲜 -- 59万,其他 -- 14万,联合国军总数 -- 121万

中国 -- 78万,北朝鲜 -- 26万,苏联(空军)--2万6千,志愿军方面总共 -- 106万6千

 

美军伤亡:

根据美国朝鲜战争阵亡将士纪念碑上数字,联合国军总共死亡63万人,受伤100万人,失踪5万人。其中美军死亡54,246人,受伤103,284人,失踪8,177人。

志愿军伤亡:

中方其它刊物的統計,中国志愿军死亡17万人,负伤22万人,合计伤亡39万人,

中朝军队伤亡总人数约63万人

另据《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阵亡11.14万人、伤重不治2.16万人、负伤23.00万人、病亡1.30万人、生病43.70万人、被俘2.17万人、失踪0.40万人,伤亡总计38.2万人。

美国方面统计:

中朝军队阵亡 -- 40万,负伤 -- 48万,被俘 -- 2万,总共伤亡 -- 100万这些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当时联合国军参战人数比中朝多,伤亡也比中朝多。但美军伤亡比中国志愿军少。

抗美援朝的意义,出了共党常说的打掉了美国的霸气外,还有一个极为重要一点,那就是得到了苏联的全面援助,为今天的强大奠定了基础。“由于朝鲜战争,苏联打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变成第二个南斯拉夫的顾虑,从1952年起开始大规模援助中国大陆建设全面的工业基础,这些援建项目以及1954年定下的几十个工业项目被合称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苏联援助中国的156个重点项目,为中国打下了冶金石油、矿山采掘、煤炭发电、电力装备、机械制造、纺织造纸、制糖、航空航天、交通铁路国防兵器制造等全面的科研生产基础,中華人民共和國从此开始了独立自主门类齐全的工业化建设道路,借助苏联的技术成功制造出核武。

中国官方观点认为: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在与西方列强(包括日本)的战争中屡次陷入惨败或极其被动的局面,朝鲜战争的结果使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获得巨大威望,中國人的自信心大大增強。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就此形容:“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结论:韩战没有白打。我们用一百万人的生命,换来了现代化的经济基础。一百万人不是个小数目。但印度每年要饿死几百人。所以如果没有韩战,中国现在可能还是贫穷落后,饿死的人会远远超过一百万。


 

浏览(1456)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reedomfan 留言时间:2013-11-28 17:00:18
彭德怀打的后来被老毛整死。多亏美国人把小毛炸死,否则中国现在是大号北朝鲜。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3-11-28 16:07:02
小弟弟弱智了不是!

中国出兵朝鲜维护了谁的利益?维护了金家封建王朝的利益。这个金氏家族统治了北朝鲜三个朝代,成百万北朝鲜老百姓饥饿而死,不仅金日成家族欠了朝鲜人民以大笔血债,中国政府,中国老百姓也亏欠了朝鲜人民一大笔血债。对比一下南朝鲜和北朝鲜老百姓人民现在的处境生活,就知道中国在朝鲜造了什么孽。

谈到朝鲜战争谁是胜利者,你需要读一读历史。朝鲜谈判最后双方签字的文件是:战俘接受自愿遣返,战争双方先签字后停火。这些都是美方一贯坚持的原则。而中方是一贯反对的。也就是说,是美方把中方打到谈判桌,打的中方接受了美方的条件。

在你眼里,一百万人的姓命是小菜一碟。可见你冷血到什么地步。

历史长河还在滔滔不息地向前奔腾。中国如今普遍的接受了美国说宣传的民主自由,尊重老百姓的的观念,在经济制度上全面学习美国和西方社会。希望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更好,也希望北朝鲜老百姓早日过上南朝鲜老百姓那样的生活。
回复 | 0
作者:河源 留言时间:2013-11-28 04:48:07
放屁都没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何以为家
注册日期: 2013-11-12
访问总量: 8,8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共是纸老虎吗?
· 唱衰中国的主要是海外华人
· 中共设立东海识别区是自取其辱吗
· 国父毛泽东的功绩(一):朝鲜战
分类目录
【随笔】
· 中共是纸老虎吗?
· 唱衰中国的主要是海外华人
· 中共设立东海识别区是自取其辱吗
· 国父毛泽东的功绩(一):朝鲜战
存档目录
2013-11-26 - 2013-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