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千江有水千江月  
想到开博客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想到"千江有水千江月"这句偈语,,所以就用它做标题了。  
https://blog.creaders.net/u/82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生命里的下一场风 2007-05-13 08:34:53

清晨六点, Wilmington还在欲睡未醒中。

我摇下车窗。昨晚下过一场雨,到这会儿空气都还是湿润的, 而且清凉。路上的车稀稀落落,想到不用象在高峰期间那样要在车流间左右逢源, 我的心情轻松起来,把车座向后再调一个角度,音箱里流淌着熟悉的音乐。还是那条上班的路,再往前开一点就是火车站。

从Wilmington到纽约坐火车只要两个小时就到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去纽约总部去见那里的头头脑脑,晚上顺便陪一个公司在中东的负责人吃商务餐, 然后返回Wilmington。

在这条路上来回开过两个星期了,一切都变得熟门熟路起来。不再需要念着路名,这条上班的路已经在我头脑里简化成一个一个的标志性建筑:看到教堂时左转,左手是麦当劳时再左转,...

感觉象是一棵草籽, 被一场风在一夜之间吹到这个四百英里外的地方来。有时侯我问自己:是不是所有的生物都有一个本能要固守一个根,在熟悉的地方成长,衰老?我又告诉自己说:草是没有根的。在任何地方,有适宜的阳光,土地和水,就可以郁郁葱葱。所以一个从前从来没有开过远路的人,一个出门总是搞不清楚东南西北的人,凭着这个信念,跨过一个州,把自己交给了这个新的城市。陌生的,总会变得熟悉;风险,意味着机会。

上班,找房子,留心学校,保姆的信息,结交新朋友,...生活里的阳光和水不是从天而降的。

期待生命里的下一场风。

浏览(4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千江有水千江月
注册日期: 2007-05-13
访问总量: 88,0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水煎包
· 素炒洋白菜
· Fluffy Banana Bread
· Homemade Play Dough
· 红烧鸡翅
· 烤鸭
· Cranberry-Pecan Rugelach
分类目录
【爱心菜单】
· 水煎包
· 素炒洋白菜
· Fluffy Banana Bread
· Homemade Play Dough
· 红烧鸡翅
· 烤鸭
· Cranberry-Pecan Rugelach
· 輕乳酪蛋糕
· 引言
【喜欢的话】
· 喜欢的话
【童心童语】
· 童心童语
【特拉华】
· 生命里的下一场风
· 特拉华最初的印象
存档目录
2007-05-13 - 2007-05-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