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鸿雁在云的博客  
鸿雁在云,鱼在水;万类霜天竞自由 - 记录生活万花筒。  
网络日志正文
修车记 2014-05-02 17:58:43

本人对修车一窍不通,不懂机械,希望修车之类的事情越少越好。我有个同事更对修车这类事情更懒得出奇,三年左右就换一次车。本人虽没有频繁换车,但对同事的做法很理解。

 

我是个买东西挑剔的人,不满意的东西必退。有一天在我匆忙把一个体积较大的床架硬赛到车的后排坐上准备拿到商店去退时,由于我的野蛮装车,加上车库里塞了个碍事的自行车,车后侧门被压坏了,门的上缘出现了一个折痕,开关门的时候会明显地感觉到有障碍,心痛之余,我断定基本上这只算一个外表是否好看的问题,可以先问问价,要是太贵就不修了,毕竟我的宝驾也已经有了6万英里的驾驶里程,在里面投入太多的非机械性维修可能从经济角度来说已经不上算了。

 

周末趁有时间我去问价。首先去的是我的车行介绍的一家正经的汽车车身修理大店,这家店还专卖欧洲二手高档车。我去的时候,在大堂里看到一个汽车销售人员,正在跟一位老绅士谈论一款二手豪车的优良性能,看到我进来后,示意我等一下。我等了足足半小时,等打发完了老绅士,这位看起来很精明的业务人员接待了我。我跟他说了车子的问题,请他估个价。他出去看了一下,顺便指出了车门上还有括蹭的痕迹,并说要修好那些括蹭痕迹可能跟修好门的折痕价钱查不多。又问了我的保险情况,我如实奉告,可惜我的保险有比较高的自负金额。这位先生回去在电脑上搜索了一会儿,不久告诉我电脑坏了,就用手写了个修理估价:845刀。我听了以后真恨自己犯了个如此昂贵的错误。

 

本着货比三家的原则,我又去了附近另外一家店问价。心想能降点价最好。这是一家几十年的老店,从它的店面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家族店,门口坐着个看起来很老的老头,除了招呼客人、接接电话以外,一直在听收音机。旁边有几个很老的老太太,也是来问价的。几个老太太一直在和老头聊天,问他修车铺的几个人都叫什么名字,以及到附近什么地方可以吃午餐等。我等了半小时吧,终于有个机械师摸样的人“接见”了我,我陪他走到我的车旁边,告诉了他问题,他看了看,让我把钥匙给他,他说现在就可以帮我看看能否解决问题。我将信将疑把钥匙给了他,心想这人真的不可思议,居然现场就能解决问题?我又等了大概15分钟,就看见门口我的车子停在那里。那机械师从驾驶室里走出来。我定睛一看,车后门的折痕已经消失了。我惊呼,难道你有魔法吗?他笑笑说,这是小毛病,本来应该把外面一圈绷带全拆开,复原再上漆,大概修完要花四百多刀,但现在这么修修应该也可以了。我也觉得这样修修就行了,虽说仔细看可以看出来外面不够平整,但我的车也不是新车了,用不着非要修到完美。我又问他车门上括蹭的痕迹该怎么办,他用指甲抠了一下括蹭痕迹,居然把上面白色的痕迹刮下来一些,露出里面完好无损的漆皮。他说这些痕迹应该是车库被刮掉的漆附着在车身上了,对车本身并没有伤害,只要我象他这样用指甲刮刮就可以修复。最后这位先生很仁义地只收了25刀。我知道他们店的标价是每小时80刀,他确实只按一刻钟来计价。面对这样一个诚实的人,我都快热泪盈框了。

 

从这次经历我知道了附近就有家诚实的修车铺,也再次应验了要货比三家的经验之谈。同时一再告诫自己千万不能把自己的车不当一回事野蛮装卸了。回去以后,我就把车库清理了一下,把那个碍事的自行车挪到别处了。

浏览(78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05-03 16:21:11
写得实在生动。如果有人给我省了800美刀,我也会感激不已滴。:-)

恭喜开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鸿雁在云
注册日期: 2014-03-30
访问总量: 2,5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修车记
分类目录
【社会财经】
【感悟杂记】
【诗词书法】
【亚文化】
【书摘书评】
【美伦美幻】
【护肤笔记】
【唯有美食】
【采买心得】
· 修车记
存档目录
2014-05-02 - 2014-05-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