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黄河边的博客  
随便说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加拿大华人头上两把刀:炒房+双非婴 都是祖国同胞玩残海外同胞 2016-08-18 17:59:20



加拿大华人头上两把刀:炒房+双非婴,都是祖国同胞玩残海外同胞

  • 【写在前面】 今天重新回来。今天818有点特别,五十年前的今天,有个老人穿着军装,在天安门接见红卫兵。那个时候,我才3岁。今天不谈这个,咱们谈谈不敏感的话题。

  • 不得不说这些年海外华人的形象正在断崖式崩盘,海内的咱就不下结论了,大陆有专门的机构会评估。今天读到一则消息,一些大陆游客在法国随地吐痰,法国一家餐厅餐厅的老板站出来辩护,说可能是一种文化习俗,认为可以原谅。这可真是让中国人吃泻药了,哪国有“随地吐痰”的文化习俗?分明是高级黑嘛。当然,有些中国人听后觉得那个老板和中国挺友好的,知道帮咱们说话。

  • 请大家注意了,随地吐痰不需要辩护,不能说洋人也随地吐,我们就可以原谅自己。很多道理,其实别老是以民族荣辱的角度去思考,对就对,错就是错。

  • 有两种奇葩式的中国人让人总是搞不懂他们的思维逻辑,一种大多在大陆,海外少一些,自己是白丁小民,但是总是以四套班子的立场考虑问题,怎么说也改不了这个恶习。还有一种基本全部在海外,明明被自己同胞坑了、黑了、形象大受损了,可是不分青红皂白死死拉着偏架。我很好奇,这伙人究竟是啥特殊材料做的。过去只知道共产党人都是特殊材料做的,后来发现材质也不统一,也有烂苹果做的。可这两种人骨子里究竟想些什么,正常的人基本不知道。

  • 关于外国人炒房以及双非婴的问题,明明对华人以后生存环境带来影响,对中国自身国家形象也不利,可海外帮衬的华人依旧不少。前段时间,有人还煽忽出谣言,好像双非婴加拿大政府是默许的。

  • 好在移民部长麦家廉昨日在素里与族裔传媒座谈时候终于发声了,明确说了:政府不鼓励。其实这话也等于没说。政府当然不鼓励了,不然,2014年保守党执政的时候,准备下手修改落地入籍的政策干啥呢?

  • 居危思安,成了不少海外华人的通病。目前看来还没啥特效药可以治。说多了,还被认指责为“手臂往外面拐”、反华啥啥的。一分钱好处没捞到,还整了不少顶尺寸不对的吓人帽子。

  • 今天我严肃地来谈谈海外华人目前的生存问题。

  • 现在加拿大华人头上有两把刀,一把是外国人炒房,还有一把是外国人产双非婴儿。两件事情都基本坐实是大陆同胞为主的华人干的,两件事情都属于重创加拿大华人形象。而且,如果要发展下去,未来,我们这些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可能真的要出问题,还是大问题。

  • 大白天的,我不是在吓唬人。

  • 知道啥叫遭人嫌吗?就是没人待见我们了,走到哪里都是臭烘烘的,人家翻完白眼就差捏着鼻子走人了。这是我们要的生活吗?想想吧。现在恶臭已经弥散了,但是觉悟的早,还应该有点救。

  • 谁都知道,外国人炒房也好,双非婴也罢,都是加国政策的“漏洞”缝隙比较大,不太合理但合法。中国人看明白的事情,相信别的国家人也看明白,只是,我们下手总是比较猛,比较狠,比较不留后路,不造点声势就算没造。而且,浑身都是宇宙真理。

  • 先说炒房,老子有钱惹你家谁了?爱买哪里买哪里。生娃就更不用说了,给加拿大医院GDP做点贡献。但是,中国人的特点就是一涌而起,这规模一上来,造成了声势了,让人家觉得受不了了,所谓最悲惨的事情就是“中国人来了”,说的就是这个事情。

  • 中国人有个特点,就是要把政策用尽、用足,用到别人没法用为止。这样,好端端的事情马上就变黄了。假定,中国人不是排山倒海一样来加拿大扫荡温哥华西区的豪宅,假定若干华人中介们不以“动迁式”的手段搞买卖房,可能15%的转让费还不会那么快来吧。还有,假定列治文医院的“双非”婴儿不是99%来自大陆游客,而只是三分之一,可能我们华人还不至于又被人当回靶子吧?

  • 要中国人自律,这个真的有点难。大陆政协委员成龙说过:中国人是要管的。这话听了虽然浑身不舒服,但确实说到了痛处。对很多中国人来说,钻营政策的空子,简直就是天生的绝技,这个技能在中国屡试不爽,但如果移植到别的国家,那么当地居民必定坐如针毡,甚至还会奋起反抗。

  • 列治文居民抗击“双非婴”的联署活动,本来有500人就够了,现在已经快到8000了。说白了,我们海外华人看在眼里,伤在心里。

  • 我们为了过安稳一点的生活,千辛万苦来到加拿大,指望着能够和别的族裔和平相处。也指望在一个多元的社会里面,能够慢慢受到别人的尊重。


  • 眼见中国崛起,本以为海外华人的好日子来了。咱中国人不再那么寒酸了,终于扬眉吐气了。哪知道一切不尽人意。中国的有钱人呼啦啦移民过来之后,钻尽了加拿大的政策“空子”,连开宝马拿救济的事情也干上还被曝光了,更让加拿大感到心寒的是,一帮子人基本上就是把老婆孩子丢下,自己根本没打算在加拿大长期呆下去的人全来了。后来,加拿大急了,一刀切了下去,把后面华人投资移民的路子全堵了。

  • 不做到极限做到让别人彻底绝望,有些华人是不会撒手的,这个历史的教训太多了,加拿大终于也悟出了一点门道。有人还指望自由党上台,靠着华人女婿也就是现在的移民部长,能把“一刀切”这把刀给收起来,现在看来,自由党也不敢了。

  • 看看华人炒房把BC省的转让税都炒出来了,本来这个“双非婴”已经快要让加拿大重新修改法律了。这种阵势,实在吓人。

  • 我知道,我说出这些的时候,很多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的华人朋友又要气的吐血了。可是,你们想过没有,无论华人炒房还是双非孩子,谁考虑过我们这些生活在加拿大华人的感受了?

  • 让洋人报纸、其他族裔指着鼻子臭骂的日子好过吗?加拿大人总体来说还是文明的,最多也就是地上或者墙上写几个辱华的字符而已,或者,最多就是翻几下白眼骂几句FK而已,当年在东南亚把人家逼急了,就没那么好果子吃了。

  • 可是,以后呢把人真逼急了呢?

  • 在那些大陆炒房者以及双非婴的父母眼里,只有他们的利益,他们不会在意海外华人的形象的折损以及我们海外华人的感受。这个我们对他们有信心。

  • 让人感到哭笑不得的,有些海外华人还拼命替这伙人摇旗呐喊,明明自己受损害,还浑然不知,一副标准250的模样,说好听点叫学习雷锋。

  • 要知道,海外华人的形象被摧毁了,我们啥也没了,富人穷的只差钱,穷人富的就剩下虚无的民族自豪感了。

  • 大家醒醒吧,任何影响我们今天在海外形象以及孩子未来前程的事情,我们现在起也要学会反对,不管他是不是自己同胞干的。别让有些同胞整天利用了咱们那些根本不靠谱的族裔认同和虚浮自豪,最后,把我们自己搞得生不如死。

  • 当然,我不是说我们自身没问题,但现在那两把刀确实悬着,而且,都让政府和民众闹心了,我们怎么去帮着那帮子祖国同胞说话呀。

  • 不是吓唬各位,最后,等我们形象被彻底摧毁后,咱们在温哥华就待不下去,各位,咱就作好朝育空和草原省份再次移民的准备吧。

  • 兴趣的朋友加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hhbbb888







浏览(1213) (1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6-08-19 18:42:29

其实咧,一部分国人炒房和移民生育都是为加拿大做嫁衣,加拿大人得了便宜还没忘了出来卖乖地表示一下异议,其实都是另一部分国人嚷嚷出来的,房子如此,家庭月子中心如此,加拿大人又碰上一次大发的机会,感激都来不及!

中国人需要学会宽容,宽容是美德,也是美好生活的重要根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黄-河边
注册日期: 2014-05-17
访问总量: 3,6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加拿大华人头上两把刀:炒房+双
· 省府道歉只是重复正义
分类目录
【闲扯】
· 加拿大华人头上两把刀:炒房+双
· 省府道歉只是重复正义
【视频】
· 省府道歉只是重复正义
存档目录
2016-08-18 - 2016-08-18
2014-05-17 - 2014-05-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