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爱旅路的博客  
在路上品味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东京1:和尚、喫煙禁止、地铁众生相与日式早餐 2014-06-25 17:24:43

因为日本冬季的日照时间短,下午5点就天黑了。我们计划每天早起早睡。今天7点出门。先去了胡同口左拐,位于新大久保通左侧,朝着新大久保站方向走几步就到的Yayoiken吃朝食(早饭)。我们昨天经过,踩了点的。对于穷游,每天饱饱地吃好早餐非常重要。这里物美价廉,我们每天的早餐都在此解决。后来熟了,老板每次加菜加饭。两位女士都吃不完了。我则吃得兴高采烈。
DSCF8309_w

点餐机屏幕。我最喜欢目玉烧朝食,可以吃饱。万一不够加个饭或者玉子烧什么的。吃了可以撑上好几个小时。
DSCF8296w

两根肉肠、一个煎蛋、很多蔬菜色拉、一小盘嫩豆腐、一碗美味味噌汤、一碗白饭。每天吃得舒服,很满意。还有照片右上角的那瓶特色酸菜,爱吃多少吃多少,把我美的。
DSCF8306_w

店里其它吃早餐的人
DSCF8298_w

吃完走去车站。大白天的,看得清楚,于是看见路上这么一个标记:路上喫煙禁止。停留在路边抽烟,或者边走边抽烟,在日本是法律禁止的。违反这个条例的话,警察会很快过来找你,去警局或者罚款。这多耽误穷游计划。我在新干线上看到有专门的抽烟小房间,一般其它列车没有。反而在日本的一些餐馆或居酒屋里,碰上有人抽烟。估计法律并不禁止在这些场所抽烟。如果抽烟上瘾的话,先弄清楚日本什么地方容许抽烟挺重要。

另外,据说“路上喫煙禁止”这句话在日文里的语气是严厉型的。也就是说,这样的警告语不可以违背,否则后果严重;换个场合,比如在交通工具内,日文用语则会不同,比如“車内での喫煙はご遠慮ください”,意思就是车内谢绝吸烟。因为针对的是自己的客人,尾巴上加了ください。万一不小心犯规,工作人员会来劝阻,但不会直接惹上警察。
DSCF7071w

这是昨天吃饭的地方。据说现在餐饮业员工的基本时薪是日元930元。我在大阪的时候看到卖衣服店门口大玻璃上贴着招工信息,那上面开的工资是900。估计东京略为高一点点。
DSCF7100_w

火车站前看到站在那里化缘的日本和尚。他左手持杖,右手托钵,黑衣罩身,黑斗笠前方有几个小视孔,脚穿鸦头白袜,足蹬一双人字草鞋。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赶紧掏出几枚日元硬币,走上去,放在那个黑色的钵里。就见原本纹丝不动的黑衣和尚动了起来,用左手里那支中间黑色两头装饰华丽的法杖,重重地在地上扽了两下。估计是略表谢意。

据我所知,日本和尚子承父业,代代相传,受良好教育,属高收入阶层,也容许从事除了从政之外的其它职业,所以并非依靠这样的化缘维生。哪他为什么仍然站在那里化缘呢?后来我在东京多处看到这样的现象,就是不知道确切的答案。

说到子承父业,那是因为日本的和尚可以娶妻生子,吃肉喝酒,故也有子可继承上一辈的寺庙、土地等产业。日本当红作家村上春树的爷爷,还有老爸村上千秋都是和尚。虽然村上千秋任职中学教师,但同时也是一名子承父业的僧人。
DSCF7104w

新大久保站台上的候车人。一眼看去,跟国内的姑娘小伙、阿姨大爷没什么分别。就是看到不少戴着口罩的男男女女。这是为啥?原来冬天感冒的人多些。东京人觉得自己感冒了,戴个口罩,预防传染给别人,这是起码公德。而在澳洲,公司老板干脆只说你别来了,呆家里休息,免得把同事也弄病了。并不鼓励带病奋战。另外,据说带了口罩也保护脸部和嘴唇皮肤。。。。。。反正在东京这一段时间,看到这个现象比较普遍。
DSCF7112w

山手环线的列车来往非常频繁,白天时间段每2-3分钟就来一班,这样一来,基本没有因为交通耽误事儿这么一说。双语提前报站,不行就看屏幕上汉字,也不可能错过站点。我的鼻子告诉我,东京人大多不洒香水,但车厢里从没有异味。去上野有两种选择,一是山手环线,二是JR中央线。想到乘中央线需要在新宿转车,两位女士一直认为选择方便的,慢一点就慢一点。
DSCF7114w

偷拍一张火车上的东京年轻人。他们给我的印象是对陌生人没有相互问候、打招呼的习惯,除非是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不象在澳洲,你跟任何人说 hello,都会得到笑脸回应。不过别就此以为他们不友好。恰恰相反,他们很友好、很愿意帮助别人。比如去广岛那次,晚上了,我们急急忙忙想去看看那栋原爆残存建筑。问了一个路过的小伙子。他见我们不能理解他说的如何左转右拐的指路,于是二话没说,带着我们一直走到那栋楼跟前。。。。。。
DSCF7117w

 

浏览(44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爱旅路
注册日期: 2014-06-25
访问总量: 3,1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东京1:和尚、喫煙禁止、地铁众
· 小爱和大旅的自我介绍
分类目录
【日本游记】
· 东京1:和尚、喫煙禁止、地铁众
【爱旅私语】
· 小爱和大旅的自我介绍
存档目录
2014-06-25 - 2014-06-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