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黄蜂123的博客  
大黄蜂  
https://blog.creaders.net/u/87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关徐才厚与某女星的谣言大起底 2014-07-09 19:19:44

徐才厚的倒台引起了境外媒体一窝蜂的大篇幅报道。为了吸引眼球,一位自称清朝后裔的金复新先生于2014.7.2写了一篇揭秘徐才厚父子合用某女星内幕的文章。在随后的几天内此篇文章就被众多海外中文网站大量转载和衍生发表。这些“爆料者”所发的帖子与追求事实的海外媒体对此事件所发报道的真实性到底如何呢?让我们来八一八。

一、回顾有关“徐与某女星”的消息传播阶段

首先,允许我感叹一下网络搜索的强大,原来有关某女星的消息早在2008年就已经出现过了,后来在2012年又有一些境外媒体旧事重提,而今年徐出事后这些消息再次掀起舆论风波!这里,我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让各位看官清楚这条消息传播的来龙去脉!

1.2008年有关某女星的消息初现,天涯杂谈、阿波罗和加国无忧对其进行报道(1)



1 2008年传播脉络图

2.2012年有关某女星的消息再现,万维读者、多维论坛、大纪元和飞月网对其进行报道(2)



2 2012年传播脉络图

3.2014年有关某女星的消息掀起舆论高潮,引起境外十几家媒体的疯狂报道 (3.1、图3.2和图3.3)。根据标题的类型,本人将所有这些报道大致分为2类:

1)标题为“揭秘徐才厚父子合用某女星”的一类报道,为方便各位看清楚,我按作者将这些类文章画出了两个小的传播路径为图,图3.1和图3.2



3.1 2014年出自“金复新”和“熙珺”的

有关“徐父子与某女星”的新闻传播脉络图



3.2 2014年出自“王秀雅”的有关“徐父子与某女星”的新闻传播脉络图

以上这些报道中,有的还指出该女星具有军队背景。

2)个人感觉那些具有政治色彩,标题涉及“彭丽媛”的一类报道,如图3.3



3.3 2014年具有政治色彩,涉及“彭丽媛”的新闻传播脉络图

看到这里,想必各位已经清楚有关这条新闻的传播脉络了吧。多维、万维、倍可亲、看中国、文学城、飞月网、新唐人、大纪元、加国无忧、环球华网、独立中文网、加拿大家园、澳华网、澳洲看中国、CFC中文资讯、澳华网、独立新闻网、中国观察等众多境外媒体为这次舆论立下了“汗马功劳”。接下来大家可能要问,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媒体疯狂报道呢?本人不才,就给大家说道说道!

二、失实的报道
1.
徐才厚有儿子吗?
我对2014.7.2-2014.7.5之间的新闻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发现最初关于张澜澜的消息出现在72号的多维博客上,由自称爱新觉罗宗亲会会长的金复新所写,名为《揭秘徐才厚父子合用某女星内幕》。同日稍晚时候,多维论坛上账号为熙君的人发了另一篇名为《传徐才厚父子共同包养军中第一美女张澜澜》的帖子。
这两篇帖子直指徐氏父子共同包养同一女星引来一片哗然。但事实上徐才厚只有一个女儿,哪来的儿子呢!这些网络写手是挺高明的,知道父子共妻这种事情在中国人眼里就是极度萎靡的现象。但是我想说的是,那也要真的存在这个儿子啊!徐才厚没有儿子,是很多人都清楚的事实,你们这么编,你们家里人知道吗!
2.
新闻媒体公信力何在?
我相信智者是不会被这些失实新闻蒙蔽眼睛的。但是不排除一些无良媒体的跟风转载,并在转载过程中加入一些更为虚假和恶劣的词语吸引眼球,罔顾事实真相!例如,在传播脉络图1中,玫瑰中国7.4号发表的《网络疯传徐才厚父子包养中国第一军妓,这就是中国特色》帖子转载自新唐人,但是新唐人的原贴为《军中第一美女〞传被徐才厚包养》。且不说他们修改标题背后的目的是什么,单就新闻媒体本身而言,这种博人眼球的标题党就是对其公信力的一种质疑!
3.
彭丽媛任团长时张澜澜在役吗?
香港苹果日报于5号发表了一篇《「東方夢露」張瀾瀾靠徐才厚父子上位》的文章,该文中写到张在歌舞团属「冇王管」,为所欲为,连时任团长彭丽媛也无可奈何。阿波罗网的一篇《彭丽媛任团长前一年 "东方梦露"张澜澜已退役》文章将其戳穿。人民报也有署名文章分析香港苹果日报此文,假借打击「死老虎」徐才厚,实则以此新闻贬低习近平。举个例子:「连时任团长彭丽媛也无可奈何」,这个消息是不确实的,根本是不存在的。这些追求真实,可信的媒体也不过如此!

这些所谓的爆料人和媒体为何不顾事实真相,发布这种泯灭良心的消息呢?且听我慢慢分析。

三、别有用心的报道

1. 始作俑者及传播人物

首先,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掀起如此大风波的始作俑者,他们到底是何方神圣能知晓这么劲爆的“内幕”?

金复新其人其事:在此事件之前,恕本人见识浅薄,对金先生竟然闻所未闻,遂在网上随便搜了一搜,发现他竟是一位血统高贵的大清皇室后裔。这位皇室后裔不仅在生活中穿旗服、束长辫,俨然一位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清代人;而且他竟然请愿恢复帝制,妄想复辟清朝!!!现在这位前朝遗脉又在徐下台的风口浪尖、不失时宜的爆出“徐与某女星”的虚假消息,不禁让人想到这是他抹黑中共、并借此妄图为他的复辟梦想铺路的手段啊!!金先生,您的“司马昭之心”难道真的要闹到路人皆知,自己成为过街鼠才肯罢休吗!!!金先生,在您决定为您的大业奋斗之前,麻烦您先调研调研,看看徐是否有儿子?!您看您虚构儿子这个伎俩砸自己脚了吧!不过,反过来想想,我想各位看客也理解您为什么非要给徐整出个儿子来,可能是因为你们经常就父子这么搞事情,所以你才觉得没有走到父子这个层面上都说不动了,都不过瘾了,都满足不了你们自己的那种标准了。

“熙珺”其人其事:再来看看多维论坛上一个注册为“熙珺”的账号吧。这个账号紧跟金先生步伐在7.2号发表另一篇名为“徐与军中某女星”的帖子继续造谣,为此,这二人还在论坛掀起骂战争夺原创版权问题,呵呵,当真可笑!不过,翻看熙珺的历史博文,我不禁想以第三者的客观角度奉劝二位:不要再挣再抢,你们二人本质都是一样儿一样儿的!一个时时活在自己复辟大梦之中的意淫分子与一个以发表反动言论为乐的网络写手又有什么不同呢?!

除了上面这两位大神级的人物,还有其他一些作者跟风撰写徐与某女星的文章,如王秀雅、韦清一、拉斐、jessica雪桐等。翻一下这些人的以往文章,不难发现,他们一直在造谣,这次终于抓到了满足他们自淫的材料,当然不会放弃为增强他们造谣功绩的机会喽。

2. 无良媒体

关于那些境外媒体的疯狂转载,有些朋友可能觉得它们只是跟风报道,但我本人却有一点儿小小看法。

1)且看这些标题的用词,从某女星”->“军中第一美女”-> “中共某军头与儿共用”->“军妓”“中国特色”->“徐家父子撑腰,彭丽媛拿张澜澜也没办法。逐个分析这些词语,将看出这些作者,这些媒体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态来报道这件事的。
来自玫瑰中国《网络疯传徐才厚父子包养中国第一军妓,这就是中国特色》这篇文章的标题更带有严重的主观色彩。该文转载自新唐人,主体内容完全一致,唯独将标题加入了恶劣的词语。试问作者,你是报着什么样的心态做此更改将标题改的如此恶劣的呢?试问作者,作为一个媒体人你的公正客观,追求事实的原则呢?你加入这样强烈的字眼分明就是别有用心嘛!!!
香港苹果日报75日以《「东方梦露」张澜澜靠徐才厚父子上位》为题报道说:「中共军中大老虎徐才厚落马后,丑闻层出不穷。大陆微博透露,早年大陆影视舞台红极一时的「军中第一美女」、有「东方玛丽莲梦露」之称的总政歌舞团前首席主持张澜澜,原是徐的儿媳,由徐一手调入总政并捧红;张在歌舞团属「冇王管」,为所欲为,连时任团长彭丽媛也无可奈何;退役后,徐家继续耗巨资捧她。也有传她实为徐才厚父子两人共同包养。」。苹果日报此文罔顾事实,借此说习近平的夫人都管不了徐才厚父子包养的一个妞儿,实质就是用不同的方式散布谣言,唯恐中国不乱!

2)关注一下参与报道的媒体,您不难发现,像“多维”、“万维”、“倍可亲”、“文学城”、“看中国”、“新唐人”等此类境外媒体,从来都是以散布各种谣言和虚假消息来生存的。

当然喽,以上只是本人闲来无事的一通猜测与分析。是是非非,想必各位看官自有定论。本人只是想说:无论是包藏祸心的个别小人,还是背后藏有阴谋、推波助澜的无良媒体,请还我们百姓一个清净,停止造谣吧!



浏览(36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14 08:45:11
大黄蜂真厉害!123扎扎扎!——金复新皇家臭屁股!

哈哈!

强烈要求万维网勒令造谣作者公开道歉!

强力推荐这篇文章上万维导读,也是万维编辑小组证明确实不是袒护精神病的家园之途径。

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大黄蜂123
注册日期: 2014-07-09
访问总量: 1,9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关徐才厚与某女星的谣言大起底
分类目录
【自由博客】
· 有关徐才厚与某女星的谣言大起底
存档目录
2014-07-09 - 2014-07-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