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最美的天空  
當眼淚流進的時候 剩下的便是堅強  
网络日志正文
傷感的秋 2014-08-03 18:42:09

   斜陽的餘暉透過這間大房子的窗子,撫摸著我僝僽的和滄桑的臉容。低下頭,看了看自己曾經寫下勵志豪言的撕碎過日記本,再環視一下金碧輝煌的房子和手裏的珠寶飾物。忽然一種莫名的感覺襲來,讓我有些傷感過去那漂泊闖蕩的日子。

 

   那一天,同是傷感的秋,我提著行李,紅著眼,走開了深愛的家。腦海裏還不斷迴旋著我的那句話:“我賺不到錢就不回來!!”那時的我並沒有後悔,有的只是熱血灌腦的衝動。然後,在車上,我拿出了筆和紙,寫下了我盤旋於腦海的那句話,陽光透過車窗,照著正在激動揮筆的我,是那麼的幼稚!

 

   一個人闖入了發達城市中的熙熙攘攘的人潮,經過了燈紅酒綠的萬千街道,從自信的充滿光芒的雙眼變成落寞沒有光彩的雙眼並沒有多長時間。

 

   多少次在夜裏夢見深愛的家?多少次夢見了那思念的母親、父親和親人?真數不清呀。有時候,歸家的心實在無法忍耐了,就去買了一張車票,但是,再上車之前,我總是欲上

 

不上,因為那句話在總是這時候驀地強烈,使我在回家的門前來回徘徊,怕被家人笑話,最後還是把車票撕成碎片,扔在車站裏,車站裏清潔工人懷疑我有病,因為為什麼會有人

 

買了車票卻在上車前撕掉呢?而且這個人還不是一次兩次,還是好多次。

 

   親人們的電話一個個的打來,與我訴說情愫,與我談論我的工作,可是我總不敢說自己的工作上的事情,因為,一個薪水卑微的打工仔是讓我不敢說的理由。

 

   流浪的孤獨的心,常望著遠處的深愛的家。將一杯杯酒常常將自己灌醉,想要酒來將自己的愁澆下,可是酒入愁腸愁更愁,醉後經常喊著親人的名字,那酒店夥計都耳熟了。

 

   那本日記本,我撕碎了,但卻又不甘而粘回。

 

   那句話已不是令我熱血的話語,而是讓我討厭的話語,讓我飆起熱血和激動的東西,那就是為了能夠早日見到親人們的可愛的臉龐。

 

   於是我振作了精神,開始了與那些資本家競爭。

 

   經過無數的壓迫,無盡的算計,眾多的戰鬥,我終於成為了資本家的一員(也就是老闆),可是身體裏已經十分的疲憊,疲憊到好想來回家來睡一下這十多年來的沒有睡過的舒適覺!!

 

   我終於覺得自己是有錢了,將自己打扮得榮華富貴,急沖沖興沖沖的買了一部車子,高高興興焦焦急急的趕回家。

 

   回到曾經的家,激動的叩開了熟悉的家門,終於進入了魂牽夢縈的家,父母和親人們好久才認得出鬍子拉碴、雍容富貴的我,我與父母和親人們都各緊緊的抱了一次,激動得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那晚,我在家高興得喝的大醉,“奮鬥的淚”讓我好不辛苦,而現在,我終於能夠回家啦!

 

   那晚,我在家將自己積攢了十多年的話語與家人們訴說,心裏感覺多麼的

 

   那晚,我在家睡在我曾經的小床上,那熟悉的家的舒適的感覺不是那豪華的床能夠給予的!

 

   過去奮鬥所流下的淚,我得到了許多錢,但也失去了十幾年陪伴親人的時間與快樂。

浏览(29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最美的天空
注册日期: 2014-07-30
访问总量: 2,2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傷感的秋
分类目录
【情感天地】
· 傷感的秋
存档目录
2014-08-03 - 2014-08-0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