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张牙舞爪  
人生随笔!  
https://blog.creaders.net/u/8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柏林中方“大型”招聘会有感 2006-10-25 18:23:33

柏林中方大型”招聘会有感

(本文属于小说,有虚构成分,请勿对号入座。)

 

这几年,中国部门到柏林的招聘会是越来越多了,柏林市的风景不错,值得一游啊。

 

早早看到网上有人传说今日在Sparstr. 9号有中方“大型”招聘会,心中蠢蠢欲动。后文证明,Sparstr. 这里翻译成省省街还是比较合适的。

 

去年参加过柏林某国教育处内举办的江苏常州市的欧洲人才招聘会,虽然路途遥远,但是招聘会后的美食(比如大虾)给人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今日想起,大虾的影子还是栩栩如生。以此类推,今日恐怕又要饱餐一顿。

 

电话好友,好友对招聘会反映冷淡,我无奈,只好“略略”提及“大虾”,朋友大喜,于是一同去。

 

三点钟开始的招聘会,本来想两点半出发,后来想想反正只是想去吃大虾,迟到就迟到吧,于是两人打开电脑,接着看“文学城”,文学城上却看不到文学,照例是一些不知道真假的小道消息,有说璩美凤挥别性爱光碟阴霾 在英国卖咖啡的,有说李银河说换妻无道德问题 聚众淫乱罪已过时的。考,啥乱七八糟的。没办法啊,谁让国内新闻主网“新浪”被日本控股呢,咱不能卖国去看啊,点击一次,给日本造一颗子弹啊。

 

旁话不提,两人出发了,我坐在地铁上,想着即将吃到的大虾,流下了幸福的哈拉子。

 

不多时,来到Wedding,“省省街道”就在附近。传说这区又叫中国村,果然亚洲妹妹翩翩而来,姗姗而去。朋友和我忘记了大虾,留连忘返,怪不得说,女人是某水啊。挣扎着离开妹妹多的地方,走几步就到招聘会之处了。

 

门口照例是柏林自由大学的学生会主席欢迎。心中极度疑惑,工大的主席和洪大的主席又在何处呢?想想“东方不败”躲在家里绣花,也就释然了。

 

“大型”招聘会开始了,主席台上满满坐了两排人,全是处级干部以上的人群,一律是西装。台下三三两两坐着学生,大约有二十来个吧。处级干部开始讲话了,照例是那个特点,讲完话后自己忙着给自己鼓掌。网上都攻击了好几十年了,这个习惯还是改不掉,也是啊,应酬这么多,哪里有时间看网,在网上的都是我辈愤青啊。

 

川大的处长还是很牛的:留学生们,我就讲三句话!然后第一句,第二句的开讲了。第三句讲完,我刚想鼓掌,想想总算出了个了不起的干部了。结果“川处”接着讲了七七四十九句。不过想想学人力资源的,对数学是没啥概念的,也对。

 

介绍完毕,就是两两面谈形式,学生哗啦走了一半。会场边就是Wedding学生宿舍,回家有之,访友有之。

 

十来家单位,一字排开,等待学生呼拥而上,结果发现处长比学生还多。怪不得说,国内阳台上掉盆花就能砸到三个处长呢。这年头处长比处女多啊。不过比比国内招聘会上人拥人,至少这个感觉还是幸福的啊。

 

处长门悠闲着抽烟,照例说,你去看我们的网页,网上有详尽的解答。忽然想起上次苏州工业园来招聘,也是说去看他们的网页,结果去看时没有一个负责人的电话。

 

没有“大虾”,只有免费可乐,还是超市的便宜可乐,呜呼。高人告诉我,上次江苏有钱,今天来的是教育部,穷单位也!
浏览(189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飘着的树叶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06-10-26
访问总量: 7,5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认识朋友
最新发布
· 柏林中方“大型”招聘会有感
分类目录
【体育】
【色情】
【学习】
【生活】
· 柏林中方“大型”招聘会有感
【爱情】
存档目录
2006-10-25 - 2006-10-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