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indazhang  
lindazhang  
网络日志正文
浅谈一点对精神疾病中忧郁症的认识 2015-09-10 13:49:32

在大学曾经选修过<心理学>,对精神病有了初步了解。其中一种就是忧郁症,其实这在整个精神病类里面算是比较轻的,很多时候病人临床表现隐性,也就是在很多人内心深处存在着困扰,如果不对别人说,别人根本就不知道患者正经历着内心的痛苦与折磨。

很多人并非终生精神病患,而是在某些时间因为某一事件诱发了精神疾病。很多患者的症状有时包含不同的类型,比如分裂症,妄想狂,恋物癖,自恋等等。尤其是从事文艺创作等方面的工作的人,如果走火入魔就会走入极端,他们有时有很强烈的精神分裂的症状,当痛苦绝望时就忧郁到了极点,觉得仿佛到了世界尽头一样的沮丧,他想要伤害自己甚至毁灭世界。观察他们的谈话,显示思维的片段性与发散性,逻辑极不连贯,喜怒往往倾向于不能控制,大喜之后是大悲。

如果一个人的情绪整天就像坐过山车,那么他一定被自己的情绪折磨得精疲力尽,说话做事只会更加情绪化,找不到任何理性的东西。这些病人,如果能够实际接触社会,走出令他们陷入悲伤创痛的天地,可能会慢慢康复。比如丧失了亲人的人,难以接受亲人离去的事实等,出现有意识或者无意识的记忆丧失。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尤其能够重新找到替代失去的亲人的人,忧郁症可能就会减轻甚至不药而愈。我们常说:时间能够治疗一切,当然说的包括身体与精神两个方面的。

人们常说: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确实如此。我们为什么忧郁呢?天空不是一样湛蓝吗?花园不是一样鲜花灿烂吗?是什么像阴云一样蒙住了心灵?西医用一些化学药物抑制某些神经的兴奋状态,中医也通过调节经络血脉的运行,进而改善患者的行为模式,各有利弊,很多方式方法都在探讨研究。整个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人们被生活的车轮碾压着,挣扎着,远古时代人类也面临各种生存的压力,但是个人从未像今天这样空间被挤压到渺小的状态。我们只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人生,对待困难和疾病,悲哀或者忧郁都于事无补。一点肤浅的认识,有待专业人士指正。

浏览(7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indazhang
注册日期: 2014-09-16
访问总量: 112,5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见倾心爱上你--台湾
· 电视剧《生死线》片尾曲 决定
· 莫再悲 林子祥
· 谁能明白我 林子祥
· 林子祥-谁为你
· 大地恩情 - 关正杰
· 人生的车站 (刘文正)
分类目录
【随便写点什么】
· 一见倾心爱上你--台湾
· 电视剧《生死线》片尾曲 决定
· 莫再悲 林子祥
· 谁能明白我 林子祥
· 林子祥-谁为你
· 大地恩情 - 关正杰
· 人生的车站 (刘文正)
· 镜子空瓶三十年 张镐哲
· 我独自在风雨中 : (高明骏)
· 圣托里尼归来美图分享
存档目录
2023-02-17 - 2023-02-17
2022-12-14 - 2022-12-23
2020-06-26 - 2020-06-26
2018-08-02 - 2018-08-02
2016-08-19 - 2016-08-23
2016-04-16 - 2016-04-21
2015-10-01 - 2015-10-05
2015-09-06 - 2015-09-25
2015-08-31 - 2015-08-31
2015-05-11 - 2015-05-14
2015-04-07 - 2015-04-07
2015-01-27 - 2015-01-27
2014-10-25 - 2014-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