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姚雨冈的博客  
以文会友是我宗旨  
https://blog.creaders.net/u/8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仨媳妇 2014-10-12 08:49:29
       我四十有余,结过几次婚,倒过不少的楣,被戴过绿帽子,也给人戴过绿帽子,一度是一个笑话,后来变得神经质起来。酸甜苦辣,均已尝尽。
现在,生活依然依旧,心无定所,人像个无头苍蝇。我发现,人会走到自己的反面,会否定以前的生活方式;人的天性在决定著一个人,习性也在决定著他。
让我从我的仨媳妇开始说起。
    

                                                                     1   老大



       第一个媳妇是我到美国来之前,在国内就认识并结婚的。我大学毕业后,像大家一样,参加了工作,在一个企业里任职。我在大学里面喜欢过不少的女同学,可羞于表白,也就没有结果。喜欢我的女同学很少,因为我的长相比较平常,为人也不善于来事,显得有些呆板。参加工作后,不少同事为我物色对象,当时大学生比较吃香。我看上了一个小我两岁的女性。她在一家百货公司做出纳。她挺喜欢我的。我俩很快好起来,一年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小两口不停地卿卿我我。不期然两年之后,我考取托福,并被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一所大学录取了。办理护照和签证的手续还算顺利,又过了仨月,我飞到了美国。我在学校读了两年的书,拿到一个硕士学位,然后进入费城一家公司工作,那是一家中国公司。这个时候,因為单身久了,我变得非常寂寞,仿佛我这个人浑身枯萎了似的。我当时的计划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在美国拿绿卡,另一方面是拿到绿卡之后,把我太太办到美国来。
等待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为了打发光阴,尤其是消除寂寞,我找了一个有夫之妇做情人。她是一个中国人,老公做导游,经常外出。我俩在一个朋友聚会中认识。她老公外出时我偷偷跑到她家里和她幽会。每次在她家里,我都有些紧张兮兮的,因为我害怕他老公突然回来。她住在一幢公寓房里面,只要走廊一出现响动,我就会急急忙忙地爬起来说道:“糟糕了,糟糕了,你老公回来了。”
       我做出逃走的準备。记得一次,我正和她寻欢,突然有人敲门,我感到我的心就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我猛地跃起来,三步两步窜到窗口,就要从窗子跳下去。好在敲门声突然停了下来,我才猛地停住了脚步。不久才知道,原来敲门的人找错了门,把5D搞成了5C。
一字之差造成了多大的恐慌!
       虽然我经常惶恐不安,可坏事并没有真正发生,每一次都不过是虚惊一场。我从来没有钻过壁橱,躲过床下,或者跳过窗子。这后来成了我引以为荣的事情,好像我取得了什麼成就似的,我觉得我可以庄严地向世界宣告:在我的一生中,我从来没有钻过壁橱,躲过床下,跳过窗子。我从来没有被谁的老公从壁橱里揪出来,从床下拉出来;我两条腿一直都是好好的,没有骨折过。我知道很多人都钻过壁橱,躲过床下,跳过窗子,还包括很多女性,相比之下,我的情况好多了。
       和有夫之妇偷偷摸摸了一年,我拿假回国。当飞机在上海落地,我多么高兴。祖国发生了多大的变化啊,简直就是旧貌变新颜。转机回到故乡,我更是喜不自胜。我太太到机场接我。我已经三年没见到她了,不是说久别胜新婚吗?没想到她保养得很好,看上去水灵灵的,好像岁月并没有在她脸上留下痕迹,身段甚至还变得更加苗条了。
       没有来得及回家,朋友们就拉著我们到餐馆吃饭。大家有说有笑,一边喝酒一边说著,聊起各种各样的事情。我讲到我在美国的经历,惊叹中国的变化。有的人说我出国是吃亏了。等到吃完饭的时候,已经是午夜了,我喝得有点晕乎乎的。回到家里,我和妻子随便洗漱之后,也就宽衣解带。刚刚躺到床上,突然有人敲门。我嚷道:“糟了,糟了,你老公回来了。”
       未等我太太说话,我就一个箭步飞到窗口,打算跃出窗去。我感到,我会打破我的记录,创造跃窗的歷史,不料我太太对我说道:“别管他,别管他,我老公在美国!”
我顿住了。我猛地认识到是我太太在和我说话,我回国了,人不是在美国,更不是在有夫之妇家里面,我是在我自己家里,是和我太太在一起。
       我还意识到我原形毕露了,当我说“你老公回来了”的时候,也就把我自己暴露了,暴露了我和有夫之妇有一腿。我更意识到我太太也暴露了,当她说:“别管他,别管他,我老公在美国”的时候,她也把她自己暴露了。她养著汉子,动不动就对养著的汉子说:”我老公在美国。”“我老公在美国”是多好的託辞啊,和男人厮混的理由啊。丈夫隔著太平洋,那是多么放心的事情呢?
我在意识到这一切的时候,我太太也意识到了。我俩都沉默了。屋里变得静悄悄的,有如死寂,和我刚才的紧张的气氛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两个人无比难堪,各怀鬼胎,又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想指责对方又觉得自己底气不足。我很想装出正人君子的模样,道德楷模的模样,把太太训斥一番,训斥她不守妇道,背叛丈夫。这方面我还真有些天才,能够说得头头是道,彷彿我是个德高望重的人。不过,我做不到,因为我自己也不检点。我真后悔刚才从床上跃起来,那完全是不由自主的条件反射。我更后悔和那个长相平平的有夫之妇有一腿。不过,说这一切都为时已晚了。
       好一阵之后,我才有气无力地说道:“没有想到你会说‘我老公在美国’。”
       “可你怎么会说‘你丈夫回来了’呢?”她毫不示弱地说。
       她的话令我有些不高兴,我说道:“你不是第一次说这个话吧?”
       其实我心里非常想说:“你是个什么玩意儿?”
       “你也不是说第一次说那个话吧?”她反唇相讥。
      那晚上我没有躺到床上,而是躺在沙发上,我的激情给压抑住了。我一方面感觉到它的存在,它的猛烈的势头,另一方面又没法满足它。我感觉我的身体变得阴阳怪气的。到了次日,我俩关系也就不冷不热。我厌恶她的身体,没有再试图和她亲热。她明白我的心思,也装出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好像在说:“你不要我,我怕什么,要的人多了去了!”
       后来我思来想去,觉得我俩这样不冷不热样子是没法过下去的,心裡面是互相厌倦,思想上是同牀异梦,我们应该离婚。出人意料的是,我把这个问题向她提出来的时候,她爽快地同意了,我原以为她要我先把她办到美国去再说;她那口气好像是离了我她只会过得更好。没有几天,我俩去了民政局。
浏览(20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姚雨冈
注册日期: 2014-10-08
访问总量: 1,3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的仨媳妇
分类目录
【文学馆】
· 我的仨媳妇
存档目录
2014-10-12 - 2014-10-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