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脑夫的博客  
三人行必有我师  
https://blog.creaders.net/u/913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父亲眼里的父亲节 2016-06-18 19:24:23


一个父亲眼里的父亲节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了,作为一个父亲,我告诉自己,今天是一个高兴的日子。

但不知为什么,我好像并不在意这个节日,至少并不像过母亲节、儿童节或老人节那样期待和激动。

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今早醒来的时候,我心里想着的,仍然是家里家外的各种大事小事,我想到了中国的外交部长到底应该怎样回答记者的尖锐提问,也想到了如何利用这个周末好好满足一下太太对重新装饰房间的要求,她想这个已经很久了。还想到了女儿又到了要付那该死的大学学费的时候,我甚至想到了应该给小猫马上洗个热水澡,当然,最后还想到了明天晚上的最后一场 NBA 决赛。但唯独没想到的,就是父亲节。

看来,人们常说的有关父亲的功能和作用是真实的,即父亲是用来养家糊口的,说得更贴切一点,就是父亲是用来遮风挡雨、排忧解难的,是孩子们的消防队员、司机、保镖、玩伴等等,更重要的是,是他/她们的付款人。而且,邪乎的是,这些都是那些傻乎天真的父亲们心甘情愿做的事呀。

的确,男人可以是很多种人,比如硬汉、铁汉、拯救世界的痴汉、甚至是现在流行的暖男,但就是不能是一个矫情的人,也不应该是一个与女人和孩子争抢和计较节日礼物的人。我们天生就应该冲锋在前、享受在后,把生活的重担一肩挑。我们应该只配希望太太们把我们看成是她们的天,儿女们把我们看成是他/她们的英雄。我们完全可以在这种英雄情结里醉生梦死,在父亲的甜蜜称呼里心满意足。

我们有时候装着像个大海,让孩子们觉得父爱无边,有时候装着像座大山,让孩子们觉得踏实可靠。我们才不在乎是否有个父亲节和像个小公主一样早几天就眼巴巴地盼望着节日礼物和鲜花(当然,要是有,那也再好不过了)。

其实,只要孩子们每天都健康高兴,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天天就是父亲节。

不过,今天,当女儿说,Daddy,我要为你过父亲节,我们到餐馆去大吃一顿吧,我心里,我承认,是美滋滋的,虽然我知道,最后付款的可能还是我。

我记得一个朋友说过,孩子就是一个父亲所能有的最好的礼物。我赞同这种说法。


浏览(1299)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脑夫
注册日期: 2014-12-17
访问总量: 53,5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个父亲眼里的父亲节
· 闲聊台湾蔡英文的执政前景
· 回国感想之四:微笑
· 中西方节日在听觉上的区别
· 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精彩辩论
· 美国总统选举里的中国元素
· 回国感想之三:方言的变化
分类目录
【情感】
· 一个父亲眼里的父亲节
· 闲聊台湾蔡英文的执政前景
· 回国感想之四:微笑
· 中西方节日在听觉上的区别
· 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精彩辩论
· 美国总统选举里的中国元素
· 回国感想之三:方言的变化
· 回国感想之二:都市的变化
· 回国感想之一:高铁
· 聚会和微信上的说话方式
存档目录
2016-06-18 - 2016-06-18
2016-05-13 - 2016-05-13
2016-03-25 - 2016-03-25
2015-12-16 - 2015-12-29
2015-09-18 - 2015-09-18
2015-08-07 - 2015-08-07
2015-07-24 - 2015-07-24
2015-05-22 - 2015-05-22
2015-03-13 - 2015-03-13
2015-02-11 - 2015-02-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