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聆歌絲語的心情 |
|
| 風兒輕輕吹過,葉兒緩緩飄落,伴隨我溫馨問候,小小空間只為一份心情 |
|
|
|
|
|
|
|
夢落琴弦 -撰寫, 編輯製作:聆歌絲語 (April,19, 07)
當我第一次聽見這首\"月琴\" 的時候,就被那絲絲的鄉愁,聲聲的傾訴所打動。 經過查詢才知道,這是一首80年代的老歌,第一個演唱的歌手是台灣的鄭怡。當年她以這首\"月琴\"唱響了台灣的大街小巷,成為實力派民歌偶像。隨後又有很多歌星的演繹版,像費翔,劉春美,孟庭葦,張清芳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張清芳版,她當年就是以鄭怡的這首曲子\"月琴\"擊敗各路英雄好漢榮登歌唱比賽冠軍寶座而後進入歌壇的。
往事從未如煙,經典總動心弦。聽這樣的歌,會有什麼樣的畫面出現在腦海呢?深藏的記憶,雖淡然,卻熟悉。再一次的聆聽,觸動記憶的是心底的那一份悸動,與曾經的思念。雖然我沒有經歷過祖先那樣的坎坷路,記憶中的童年也是美好和快樂的,但身在海外,遠離故鄉的我,思鄉的心情卻是相通的。思念頤和園的湖水蕩舟,香山的飄飄紅楓,王府井的小吃街巷,中關村的電子商城。最掛念的是西山墓園,媽媽墓碑旁兩側的玫瑰花是否又盛開,散落芳香.....
\"唱一段思鄉情,唱一段唐山謠, 走不盡的坎坷路恰如祖先的步履。 抱一隻老月琴,三兩聲不成調, 老歌聲琴音猶在,獨不見婉轉的傳情。 落山風山峰向海洋, 感傷會消失, 接續你的休止符。 再唱一段唐山謠, 再唱一段思鄉情\"
這幽幽的歌詞,婉轉的琴聲,是否也能打動你的心弦。在那如水的月光下,香甜的夢間,是否你也會有相同的思鄉情。這段歌詞對我來說是太沉重了,但歌聲卻令我感動,久久難以忘懷。 | |
|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聆歌絲語 |
|
留言時間:2007-06-06 15:03:16 |
|
|
To:Richard 咦,挺怪的,我一直都看不見這條評語,今天突然看見了,可能是我帖子的CODE寫的有問題。 謝謝你的美詩,說起月下琴,不知怎麼想起了馬頭琴的琴聲了,呵呵。 |
|
|
|
作者:Richard |
|
留言時間:2007-05-30 11:43:20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