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urplegrape的博客  
888  
https://blog.creaders.net/u/952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密件再揭戴耀廷鍾庭耀臭史 2015-03-27 01:20:36
密件再揭戴耀廷鍾庭耀臭史
「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學者戴耀廷正被港大校務委員會調查多筆涉嫌違反規定的匿名巨額捐款之際,本報日前再收到密件,進一步揭露戴耀廷涉嫌早於2012年,已涉嫌透過自設的「全民投票捐款活動」掩人耳目,向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秘密捐款50萬元,支援當年的所謂「323民間全民投票計劃」。港大管理層事後一度驚悉事件,惟至今3年卻不了了之。事件反映,戴鍾兩人早於「佔中」行動啟動前,已涉嫌違規接收捐款的先例,而港大校方對事件置若罔聞,反映其管理混亂。■記者 鄭治祖

早於2012年3月23日,鍾庭耀發起所謂「民間全民投票計劃」,讓市民在網上和實體票站「投票」,選擇當年特首選舉中的3名候選人梁振英、唐英年、何俊仁,以收集社會對各候選人的所謂「民意」。為了籌得款項用作活動開支,該計劃曾發動籌款。

辯稱「按指引處理」 恐違廉署例

在活動結束後,民研計劃同年4月公布財務報告,聲稱「已經嚴格按照香港大學相關指引及程序處理所有捐款及開支事宜」,但其中顯示有4筆匿名捐款合共50萬元,用作抵銷活動開支。根據港大相關的捐款規定,收受1萬元以上的匿名捐款已可能違反廉政公署規管高等院校接收捐款的規則。

據香港文匯報近日接獲的密件發現,2013年4月11日,戴耀廷告知鍾庭耀籌得80萬元,可供鍾庭耀後來於2014年舉行的「622佔中公投」之用。惟戴耀廷未知悉戶口及抬頭,遂以電郵向鍾庭耀查詢,以便轉交該筆匿名捐款。鍾庭耀3日後以電郵回覆戴耀廷,提到捐款「很簡單」,只要根據他們2012年的「323全民投票捐款活動」的先例去做即可。

鍾電郵「自爆」早有前科

該筆80萬元匿名捐款隨即引起港大校方注意,鍾庭耀被追問匿名者身份,以免違反校方接收捐款的規定。同年5月27日,鍾庭耀在一封電郵「自爆」,稱收受匿名捐款的做法,早於2012年的「全民投票捐款活動」已展開,並着校方可直接與戴耀廷聯絡。這些密件揭示,戴耀廷的「匿名捐款」行為,早於「佔中」巨額匿名捐款之先開始,或已成為他與鍾庭耀的「慣例」。

密件續揭示,發展及校友事務部(DAAO)總監徐詠璇一度對事件大為緊張。她在同年5月28日的電郵提到,從未知悉鍾庭耀所謂的「全民投票捐款活動」,直言不肯定有關捐款活動性質是否屬於港大,存在灰色地帶。她並即時知會時任港大副校長的周肇平,並估計周肇平會再通知首席副校長錢大康、港大財務部和法律顧問。

反映管理混亂 挑戰廉署底線

5月29日的港大職員電郵顯示,周肇平聯同DAAO職員已與戴耀廷會面,但當時只向戴耀廷了解三筆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涉及「佔中」行動的「匿名捐款」,惟未處理令校方大為緊張的「2012年全民投票捐款計劃」問題,至今仍無下文,反映校方知悉事件嚴重性卻未予正視。根據港大相關的捐款規定,收受1萬元以上的匿名捐款已可能違反廉政公署規管高等院校接收捐款的規則,反映港大校方管理混亂,令戴耀廷轉贈匿名捐款的行為得逞,並挑戰廉署的底線。

浏览(14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urplegrape
注册日期: 2015-03-20
访问总量: 1,1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密件再揭戴耀廷鍾庭耀臭史
分类目录
【KOOK】
· 密件再揭戴耀廷鍾庭耀臭史
存档目录
2015-03-27 - 2015-03-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