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化蝶的博客  
我化成蝴蝶,伴你度過千年  
https://blog.creaders.net/u/97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晨曦發現自己的美麗 2015-07-22 19:51:10

清脆悅耳的鶯蹄,喚醒了我的夢。又一個新的早晨,睜開惺忪的睡眼,打起精神出門尋找一縷陽光。

在我看來起的不是很早,勤勞的清潔工已經忙完收工了。

一說到清潔工便想起這樣一位老人,樸素而慈祥的形象在我的心裡存放。

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來到街巷開始忙碌。黎明陪他美化環境,曙光披在肩上為他療養。他的影子下面潔淨明亮。

這不他還在堅守崗位,生怕行人一不小心,弄髒了地方。靜靜的守在那裡,專心致志的盯著被拋棄的紙張。

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方步行看到他的榮光。

看上去大約六、七十歲,走起路來顯然背有點駝,穿著標誌性工作服。

不管天多麼炎熱,熟悉的他在此處留影,勤勞的雙手揮舞著掃把,把我們樓下一條街收拾得一塵不染!人們都很敬佩他,仰慕他,喜歡和他搭訕、聊天。

為人和藹,社區人管叫他老趙。同齡人喜歡和他嘮嗑。有時還很幽默,特別是秋天,可愛的落葉翩翩起舞離開樹枝落在地上。

他一遍有一遍掃啊掃,足有三、四遍。不覺得心煩,然後,就默不作聲的抬頭看看枝上的緋紅的葉子,微微一笑不覺得疲倦。重複著一片,二片,三,四片,和落葉做起了戲劇性的遊戲……他無兒無女。沒有依靠,就住在不遠的足有十幾平方的小屋裡。絲毫不覺得孤獨,哼著小曲早出晚歸。

人生路上,從沒有感覺到心累。以微笑對待生活,給人以奮發向上之勇氣活著。

每當見到他時,不由自主總是想多看一眼。有一種難以割捨的親情在心裡悄然綻放,晨曦之中燦爛的陽光普照他的模樣。金燦燦,紅彤彤,幸福安康度夕陽。

前些天,有事回了趟老家。沒有看到他,代替的是一個和他不錯上下人。晨練的路上,一直納悶。他為什麼沒有來上班?他怎麼了?是不是……不再往下想了,也許是工作認真調離到別的社區當管理員了吧還原水機

繼續跑步,晨風早晨穿過叢林,吻著花香。一路奔跑,目睹來往的車輛。

街心公園鬧聲嚷嚷,花花綠綠聚集成行。歡樂進行曲入心歌唱,舞步輕盈如花兒綻放。

夏風撩起掠過臉癢癢,無聲的舉動帶來清爽。濃綠的枝葉繁茂,注視著整齊的廣場舞蹈。

被檢閱著莊嚴的儀式,鶯歌燕語,潺潺水聲,草兒青青……晨曦,準時跑步到公園中央,跳廣場。最近廣場舞成了人們的必修課,男女老少按時到達。

整齊的隊伍,優美的旋律。步子洗刷刷,成了街心公園一道亮麗的美景。

迎接新的太陽,感受人生不一樣的快樂,堅持鍛鍊,身體康健。

跳舞可以使人舒展心情,思考可以使人睿智,珍惜時間和生命,善於發現身邊的美,從而使自己精神愉悅快快樂樂地跳完這一生……

浏览(35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化蝶
注册日期: 2015-05-13
访问总量: 32,3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分类目录
【散文】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 婚紗置辦
· 職場白領提高記憶力的美食
· 職業教育:從“能就業”到“就好業”
存档目录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18 - 2022-08-25
2022-07-23 - 2022-07-23
2019-01-23 - 2019-01-23
2018-11-25 - 2018-11-25
2018-10-18 - 2018-10-22
2016-11-09 - 2016-11-09
2016-08-08 - 2016-08-08
2016-07-20 - 2016-07-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6-01-18 - 2016-01-18
2015-08-03 - 2015-08-19
2015-07-01 - 2015-07-27
2015-05-25 - 2015-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