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化蝶的博客  
我化成蝴蝶,伴你度過千年  
https://blog.creaders.net/u/97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念親恩應該惜取孝道 2015-08-03 08:32:16
哇哇哭叫,孩兒降世,凜冽寒風勢不擋你的溫情。你的呵護,你的關愛,你的逗樂,讓我感受到世間最偉大的一個字—愛的深切。愛不需常掛在口,只需你一句柔情的問候;愛不需驚天動地,只需你一個理解的眼神;愛更不需山盟海誓,只需你默默地守候著我們的信仰。韶華易逝,世間幻化無窮,我從稚嫩的小童成了意氣風發的少年。這個阡陌交通,雞犬相聞的鄉村是我的成長樂園,而立於其間的那間熟悉而充滿你氣息的小屋人民幣匯率走勢是我遇到暴風雨的避風港,是我身心疲憊不知所措時的休息園。而你,是我的根,是我的源。沒有你,我連原子都不是。自降臨的那一刻,你我注定糾纏半生。今世,你我有緣,這是我莫大的福氣。

在這十幾載的時光裡,與你的共同經歷,已深刻我的心骨,即使沒有將一刻一秒,一字一句深埋腦海,可你我的情線已滿滿地繞緊了我的心頭。你守護我,這是義務所在,也是責任所在,可我覺得,更多的是因為愛。當我上吐下瀉時,你擔憂的樣子已露出了感覺統合訓練你的愛意;當我飢腸轆轆時,你早已擺滿了整桌的菜餚,讓我聞到了愛的味道;當我迷路不知所向時,你深長而急切的呼喚已深表你的愛;當我只是輕提所好之物,而你銘記在心時,已讓我感到了愛的甜意。此等溫情,此等愛意,讓我心醉,讓我沉戀。

世上總有許許多多的坎,你與我跨越了許多的坎,你曾言,我是你活著的動力。知你有一肚子的苦澀與辛酸,知你有長年的惡疾纏身。你從小就吃苦耐勞,雙手長滿厚厚的繭,讓原本已經粗糙腫大的雙手更加暗淡無光。我佩服你,更敬愛你,八歲能上山砍柴,還能到遠名創優品香港地挑水,喂養牲畜,幫家裡分擔。試問:如今有多少孩童能行此舉?當你漸大時,你的母親常年病疾,讓家裡的生計負擔更大,落在你肩上的擔子更重了。知道你也勤奮好學,熱愛知識,可是家中困境讓你無計可施,被逼輟學,走出大山,另覓生計。倘若沒你,那個被深鎖於大山之中的家或許真的會崩塌。而後你結婚生子,才讓你我今生有緣撞上,糾纏半生。 每每回家聞到那柴火燒飯的飄香,這是何等的舒適與享受。因為知道家中會有你等著我,同享飯肴,那種幸福的味道,比世間任何一種美味都好,都要令我嘖嘖稱讚。

與你一路相伴而來,無論多苦,多愁,你都沒在我的面前流淚,可我知道,夜深人靜時,當你為家中稚嫸换I莫展和惡疾令你痛不欲生時,你偷偷地躲在牆名創優品香港角咽泣;當你為農活而忙碌自身一人而我遠在他方,正你暈倒田埂無人相助時,你留下了無奈的淚水。你曾說天不公平,後來你也認命了,說這是天注定,命如此。

然而,我不信,我不信不能改變你的現境,我的心早在你無助吶喊時已決然,今世要為你闖踏出一片天下,要為你打造一間享樂屋,福氣房,讓你覺得我也是你的依靠,你的港灣。你暗紅的臉夾雜著歲月雕刻的皺紋,你本烏黑的毛髮已讓無情的風霜點綴上了斑白的毛絲。你積勞成疾,身體一年不如一年,直挺的背變得彎駝。每每見此,我的淚珠如斷線的串珠一同落下。同樣,我也是沒在你的面前流過淚,當淚珠落下時,我早已轉身到房間抱枕而泣。我總在怕,怕你等不到我成功之日,你享福之時。可我還是感謝上天,把你這個天使賜給了我。

人言: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況且你贈送給我的情不止滴水,更甚於千滴水,永泉相報還言過其輕,我當隕首結草,這輩子盡我所能保你安享晚年,讓我的愛去安撫你原本深受重挫的心,還願攜起你的手,把我的暖意傳送與你,讓寒風無法再次讓你顫抖,讓你不再獨自面對,讓你的生命留下一段甜蜜的回憶。

浏览(46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化蝶
注册日期: 2015-05-13
访问总量: 32,4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分类目录
【散文】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 婚紗置辦
· 職場白領提高記憶力的美食
· 職業教育:從“能就業”到“就好業”
存档目录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18 - 2022-08-25
2022-07-23 - 2022-07-23
2019-01-23 - 2019-01-23
2018-11-25 - 2018-11-25
2018-10-18 - 2018-10-22
2016-11-09 - 2016-11-09
2016-08-08 - 2016-08-08
2016-07-20 - 2016-07-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6-01-18 - 2016-01-18
2015-08-03 - 2015-08-19
2015-07-01 - 2015-07-27
2015-05-25 - 2015-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