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化蝶的博客  
我化成蝴蝶,伴你度過千年  
https://blog.creaders.net/u/97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十月的鄉村最美麗的 2015-08-09 06:27:23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揮動鞭兒向四方……」伴隨著這首動人的旋律,在金秋之際,來到遠方的鄉村。

都說金秋的鄉村是最美麗的,我想至少我是贊同的。

如果說在一年的四季裡,季節dermes各有特色,那麼我說獨愛金秋,特別是在東北的鄉村,體驗農家的歡樂,那實在令人難忘愜意的美事。

淡淡的秋風沒有凜冽的寒風刺激,瓦藍瓦藍的天空總是不帶一絲云彩,成群結隊的鳥兒不是盤旋在原野上空,田地裡的莊稼熟了,金黃色的玉米和水稻隨風搖弋,遠處的村莊被莊稼包圍,成行的樹木不時的抖動身軀迫使落葉飄下。

遠處傳來粗獷的漢子唱著牧歌,引得村民駐足觀望,嘖嘖稱讚那來自於原始的真情流露。

崎嶇不平的鄉村砂石路上的車轍清晰可見歲月的痕跡,彷彿在訴說著在時光的流逝中,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動人故事。

大地就像一位慈祥的母親,緊緊擁抱著這方水土這方人,依戀著這些樸實的鄉親純潔的笑臉。天地不老真情常在。

太陽已經沒有伏天的火辣辣,耀眼的光線巡弋每一寸土地上,驅走寒意,送來新的希望。

不時傳來柴草的煙霧夾雜著菜餚的香味,多像童年時光裡母親精心調配的餐食,沒有山珍海味,粗茶淡飯裡透露出別樣的幸福甜蜜。

畢竟粗茶淡飯給予鄉村民眾以強健的體魄和淳樸善良的動力之源。

父輩的煙袋流傳一代又一代,亞布力旱煙曾經給予人們不僅僅是精神上的愉悅,更是實實在在的享受,不論對於身體是否是一種傷害,那是祖上留下來的一種傳統,繼承在鄉民的骨髓裡。

村頭的一角總是學校的所在地,最高的標誌往往是鮮豔的五星紅旗,朗朗的讀書聲傳遍每一個角落,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在他們的世界裡,永遠沒有世俗的煩憂,天真爛漫的花季,在愛的陽光下燦燦奪目,那是生命的寫照。

我喜歡在清晨漫步在鄉村和原野,將自己融在一片山水之間,不帶一絲的名利,灑脫即使是一刻的時間也就足夠。

十月的鄉村往往是繁忙的季節,收莊稼和蔬菜時一年的終結。

機械化的收割設備代替了人工的鐮刀,農民不再是每天臉朝dermes黃土背朝天,而是舒適恬靜的在享受生活當中完成的果實的收穫。

鄉村的打穀場早已經棄之不用,碾子和磙子佈滿灰塵,在大柳樹下孤獨的守望著歲月,以往的輝煌和今天的冷落猶如人生一般,繁華富貴總歸是過眼云煙,真正長久的是生命和精神。

吃上一碗新磨的稻米,香甜可口捨不得嚥下,細細的咀嚼,唇齒之間淡淡的稻米清香不時讓人感嘆自然的神奇和生命的可貴。

日昇日落,不時輪迴的時間有規律的交替著。

每一天都是嶄新的,望著熟悉的dermes景色和臉龐,把握每一天的感動就是一種幸福,這種感動來自於平凡,收穫在心靈深處。

十月的鄉村是金秋的一種體現,在自由的國度裡,去鄉村吧!

走在鄉間小路上,遙望著那一片片遠方的山水土地和鄉村,怎能不令人感動?進而敬畏生命,熱愛生活呢?

浏览(45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化蝶
注册日期: 2015-05-13
访问总量: 32,4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分类目录
【散文】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 婚紗置辦
· 職場白領提高記憶力的美食
· 職業教育:從“能就業”到“就好業”
存档目录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18 - 2022-08-25
2022-07-23 - 2022-07-23
2019-01-23 - 2019-01-23
2018-11-25 - 2018-11-25
2018-10-18 - 2018-10-22
2016-11-09 - 2016-11-09
2016-08-08 - 2016-08-08
2016-07-20 - 2016-07-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6-01-18 - 2016-01-18
2015-08-03 - 2015-08-19
2015-07-01 - 2015-07-27
2015-05-25 - 2015-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