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左宗棠第五代嫡孙 2017-02-16 18:33:19

【沉痛哀悼】清末重臣左宗棠第五代嫡孙,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左焕琮教授,因病去世

Original                                                 2017-02-16                                                 烧饼                                                 医学论坛网


导语


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

作者:烧饼


昨日小编得知左老去世消息,顿时不敢相信,因多方打探消息确切后,处于深度悲痛之中。小编前几日在玉泉医院碰到左院长时,还那么慈祥、和蔼、端庄、健康的和小编打招呼,还那么的有精神,殊不知,几天后的昨天就得到如此噩讯。左老的离去,实属人民的不幸,国家的损失。

 



左焕琮,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玉泉医院)原院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所脑神经疾病研究所原所长,清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我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临床转化神经科学(英文)》杂志总编辑。原籍湖南湘阴,是清末重臣左宗棠第五代嫡孙,重庆医科大学奠基人左景鉴之子。196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1981年在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获医学硕士学位,1983年留学日本学习显微神经外科。1982年调入中日友好医院,1986年任神经外科主任,1994年任副院长。1996年与清华大学生物系合作成立清华大学中日友好医学研究所,任执行所长,2002年调入清华大学医学院。


左焕琮教授的离去,整个医学界为之心痛,纷纷在左老的微信表示哀痛:


江荣才教授追悼左老的微信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主任敬佩的表来惋惜之词

 


本院学生武晋廷惊叹:



据悉,左焕琮教授,前一天还做了手术,次日还约了5台手术,在挽救无数生命的同时,却因心脏猝死。小编在这里还是希望,各位医生,在百忙之中注意自己的健康,有你们在是,病魔难袭,有你们在,人民之幸,国家之福。


愿左教授一路走好..........


浏览(12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