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阿里巴巴之缘 2017-07-15 09:37:56


a1.jpg

  Jack Ma Addresses U.S. SMEs at Gateway ’17 (图来自网络)


阿里巴巴之缘


    一千零一夜中阿里巴巴的童话故事小时候就听说了。个体户阿里巴巴在山上偶遇四十大盗,偷听到密诀“芝麻开门”。他念此密诀打开金银宝库的山门,从而致富发家。

    上个月,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大老板马云来美国中小企业论坛演讲。底特律全城交通瘫痪,酒店被订空。小业主老海没去现场,当然没被热闹非凡的场面所吓倒。不过,网上发布的演讲全文倒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还打印出来,划出要点部分。

    “中小企业——你无可失去、无需担心,你只需要担心失去机会” 老马这席话颇能引起老海的共鸣。这些年来,靠着互联网,老海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身居洛杉矶,产品却能遍及天涯海角。在这方面,也算一个全球化自由贸易的粉丝。遗憾的是不知为何,长期以来老海的网站被拒中国国门之外,在国内不显示网站的任何信息。

    几年前老海就想到了借助于阿里巴巴,芝麻开门,进入中国市场。当时注册了一个免费的基本会员帐户。一段时间下来效果不彰。估计主要还是超前了,个性化产品的应用需要时日来被国人接受。

    “在接下来的10年、15年里,中国大约会有5亿到6亿的中层阶级人群,对高质量、优质服务的产品需求很大”老马识途,有远见卓识。老海也为之心动,跃跃欲试,重上阿里巴巴这个平台,一展身手。

    说曹操,曹操就到。太平洋时间周日的傍晚,应该是北京时间周一的上午,老海破例接听了一个陌生的跨洋电话。女声,一口流利的英语,是阿里巴巴公司打来的。那就讲中文吧。感觉她的普通话不如英语讲得好。杭州来的嘛,可以理解。如果要和《欢乐颂》里的五美比,她不像安迪高冷,不似樊胜美老练,没有曲妖精的张扬,比小蚯蚓成熟,更接近关关的风格静中温暖。

    实际上阿里巴巴一直在发电邮推销收费的黄金会员,老海犹豫着是否参加。有老马的演讲洗脑在先,又经过和“关关”的一番问答,老海决定取黄金会员三个级别中最低一级,年费$1400。也许旁人会说这是替 Jack Ma 打工。老海觉得既然在美英德甚至印度都长年投放广告,那就当阿里巴巴的黄金会员费是中国广告支出吧,试行一年。

    老马是高情商的成功企业家,领导着高智商的团队。坚信小型公司才会成就未来,他们才是21世纪公司。这话也是冲着老海说的: 错过机会错过中国,错过电子商务,你就错过了未来。

    但愿如此,不是天方夜谭。无意之中老海问关关,能看见我的网站吗?答我能打开您的网址的。哇塞,芝麻竟然开门了。老海又找了国内亲友核实,这是真实的,网站活在中国网络上。


浏览(43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