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哥大新人 2018-09-03 12:28:52

哥大新人

飞机降落在纽约拉瓜迪机场。小丽一个人拖着两口大箱子,搭网约 Uber 车去哥伦比亚大学。对比老海公差在机场出租车站排队打滴,同样去曼哈顿,车资小费贵上一倍不止。年轻人起点高,更胜一筹。

在哥大,哥哥大杉特地从华尔街请了假来迎接,帮助安顿下来。

透过电话视频看,这是两人合住的宿舍。每人各自一套家俱。包括单人床,床下排着几个抽屉;书桌,配台灯;大立柜,挂衣服。回想当年留学生的日子,多个中国人挤在一起。现在的学生宿舍称得上奢华了。

上两张学校餐厅伙食的照片。一顿饭或是沙拉、泰式面条、鸡肉,或是龙虾尾、海鲜。还有四种可口的冰霜(smoothies)。当年老海可是自己煮,要不是买了电饭煲,常吃焦锅巴。

3.jpg

哥大的校园不大。从宿舍走过街,几分钟就到教学大楼。选修各门课程都能快速到达教室。不怕风吹雨淋太阳晒。相对而言安全性也不错。做父母的少了份操心。

小丽很快交上了新朋友。有些人是从耶鲁、普林斯顿其它藤校转学来的。在那里爬藤不好玩,小地方怎么能和万花筒大纽约比呀。做纽约客对你年轻人太有吸引力了。

已经听说实习的事了。大公司如 J P 摩根等来校园招人,老校友拉母校的师弟妹一把。本是同根生,相携何不急:)

哥伦比亚大学的学杂费也许是全美最高的。值吗?


 

浏览(1079) (1)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