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清军多次战败,为何能收复新疆 2018-11-10 07:25:04

清军在战争中表现并不十分英勇,多次战败,为何左宗棠能收复新疆

文/小国说说

左宗棠所生活的满清,经过了鸦片战争之后,已经呈现出了衰败无比的迹象。在军队中间出现了很多腐败的现象,军资不能按时发放,使得很多战争就因为武器落后以及其他情况使得屡战屡败。朝中出现了不少的贪官,有些官僚甚至于资本主义国家勾连在一起,只顾得填饱他们的口袋,却忽略了众生的安危。整个满清的风气已经完全变了,再不是那个生机勃勃的满清了。

打开百度App,看更多美图

在这个时候,军官阿古柏就趁着新疆发生暴乱,带着他的军队攻击新疆,占领了很多地方,到了1870年的时候,他已经占领了新疆大部分区域。同时沙俄也趁着这个时机,占领了新疆的伊犁。清朝内部衰败无比,在外更是有更多国家想要趁机侵略中国。左宗棠此时已经到了垂暮之年,但是他年迈的身躯站出来,向众人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不能告老还乡,他一定要承担起收复新疆的重任,他要和这些侵略满清的强盗战争到底。

李鸿章却认为,就算是新疆落入他人手中,对朝廷来说也没有太大的危害,所以不值得出兵去收复新疆,就算是将来收回了新疆,那个地方也不是肥沃的土地,在各个方面都不如其他的城市重要,收回了它还会加重朝廷的负担。左宗棠却认为收复新疆非常重要,新疆一定不能落到那些外族人的手中。而且新疆有大量的煤炭与金岩玉石等等,并不是像他人所说的那样不堪。

左宗棠收复新疆的时候,他还把他的棺材带去了,向众人表示他收复新疆的决心。左宗棠的观点没有错误,如今新疆产的石油,更是在中国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清政府就同意了左宗棠收复新疆的意见,让他去办理新疆的军务。但是经历过多次战争的清政府,却没有多余的钱财当作军费。左宗棠知道如果钱没有凑齐,那么谈何去收复新疆呢?所以他就去借了外债。他也开始筹备粮食,把这些军粮都带去了新疆。

左宗棠带着他的7万大军出发去新疆,左宗棠收复新疆的战略,就是先攻击那些薄弱的地方把难攻的地方放到最后,集中兵力逐一击破。左宗棠的这个战略可是十分正确,不久之后,他就平定了阿古柏的叛军。清朝军队在多次战争中表现得并不是十分英勇,多次战败,为什么左宗棠能用这些军队收复新疆吗?

第一个原因就是左宗棠的大军装备精良,运用新式武器,他征用的士兵更是强壮之人,作战经验丰富。阿古柏的大军虽然也有数万人,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一些流氓地痞之人,面对正规的大军,阿古柏的军队怎么可能打得过呢?阿古柏用他的骑兵攻击左宗棠的大军,左宗棠的人直接用机关枪扫射他们,阿古柏当然出现败势。他们就算是躲在了城中,左宗棠也可以用大炮去轰炸他们。

第二个原因就是左宗棠可是准备已久,在出征之前,左宗棠就为了军粮军费费心费力筹集了大量的粮草与资金,他更是在外国银行中借来了贷款,使得他有足够的资金维持他的大军消耗。清朝政府更是支持他去收复新疆,清朝政府的领头人慈禧对此事也是大力支持。各个省份都分摊了左宗棠大军大约2/3的军饷。

第三个原因就是左宗棠和他的大军都抱着誓死收复新疆的心态,68岁的左宗棠更是能够在战场上英勇无比,给那些士兵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大将刘锦棠更是身先士卒,带领着2万的士兵在前方战斗,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攻进了新疆的内地。面对着敌方激烈的反攻,刘锦棠更是不怕死与敌军激战了六天,消灭敌军6000多人。阿古柏在新疆的这段时间,搜刮百姓的钱财,使得众多百姓都对他不满已久。如今有人带领着军队来消灭阿古柏,群众们自然会支持左宗棠的大军,在很多方面都给予他们帮助。

第四个原因就是阿古柏背后的靠山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国家内出现饥荒,所以阿古柏的靠山也倒了,此时的沙俄更是侵占奥斯曼帝国不少城市。谁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再来支持阿古柏,阿古柏无奈之下只能靠向英国,英国人虽然说得十分欢实,但是心里却知道支持哪方更能获得利益,所以英国就放弃了阿古柏支持清政府。

浏览(53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